可爱的小动物作文
自小就养小动物。天天和动物朋友们密不可分,同学们甚至叫我动物女孩。无论是可爱灵巧的小鸡,调皮淘气的小鸭子,天真懒惰的小乌龟,摇头晃脑的小蝌蚪;还是俊俏美丽的白鸽,漂亮机灵的小金鱼,忠诚憨厚的小狗狗,大胆顽皮的小猫,活泼快乐的小白兔:甚至是五彩缤纷的林蛙,滑稽温顺的小羊羔,我全都养过。这些也许是我们蜗居在城市里的孩子很难接触到的,或者连碰都没有碰到过的。而我却早早地走近它们,走进小动物的世界,沉醉在那充满欢乐的地方。
有了一两只小动物,便惦记着它们吃饭、睡觉、玩耍的问题。想好了,用笔记下来,无微不至、全心全意地照顾它们。开始,是小小的实践,到周末的时候,便绞尽脑汁地为它们列食谱,寻找吃的,真的有点“走火入魔”了,光菜单就列了大大一张A3纸,上面蚂蚁似的,黑压压地爬满了字。一天换一种吃法,把“好莱”喂给它们,甚至有一次我还把自己最爱吃的让给了小狗狗。每每作业一做完,便飞也似地冲出去,陪小动物一起玩儿,融入快乐之中,并观看它们怎样比赛……
每和一只小动物相处,总要舅舅拍拍我们的照片,放在电子相册里。本来只想记录这一段美好的回忆,没想到,大家把我的相册挤了个水泄不通,才发了10个相册,大约200张照片,就有无数的留言向我涌来,眼睛都要看花了——起码有八十多页,简直“水漫金山”。从此我坚信:没有动物,就没有精彩的文章。连那花园里荡秋千的蚱蜢,在树丛旁停留的燕子,我也不肯放过。
在幼儿园时,每天不厌其烦地讲着小公鸡“喔喔啼”孵蛋的故事,最后获得了海曙区的“金话筒”奖:在20xx年CCTV“希望之星”的总决赛中,我的才艺表演竟然也是关于动物的呢!
在总决赛上,当舞台上绚丽夺目的灯光射向我时,我不禁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但想到家里还有那么多小可爱等着我,我便鼓起勇气,说:‘“My name is Little Penguin(我的名字叫小企鹅)”我猛然意识到:天哪!我念错词了;应该说Angel!我本来以为会遭到臭鸡蛋的一阵猛投,没想到评委们个个脸涨得像熟透了的桃子,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讲完一个生动幽默的故事后,评委们再一次笑作一团。其中一个老外费了好大的劲儿收住笑声,对我说:…You really has asence of humor(你真的好有幽默感啊)!”其实,不是我幽默,而是那些可爱的小动物给了我灵感呢!
比赛完,我的一个好朋友竟一脸狂笑地对我说:“你这只企鹅,再说就要成为小猪啦!你可真滑稽!”我哪儿滑稽了呢?我满脸疑惑地望着她。其实把自己想象成为一只小动物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儿了。生活在小动物的世界里,不把自己也想象成一只小动物,怎能融入其中,充分享受快乐呢?
寒假、暑假的来临,终于让我有了闲暇的时间。除了涂一涂作业,其余的时间,要不陪小动物玩,要不为小动物洗一洗、刷一刷,要不就是洋洋洒洒地写长篇动物小说、动物童话、编菜单,忙到头晕眼胀、神疲力倦方止。向邻居炫耀炫耀自己的“丰功伟绩”,那时,真可谓喜洋洋者也。和我一起玩“奥比岛”的姐姐问我:“小傻瓜,你又在干嘛?”我总是乐滋滋地回答她:“在给小鸭子喂食。”“哎呀,我的傻妹妹呀,你不会多看些书吗?看会儿电视,玩会儿奥比岛也可以呀!”
我便马上如梦初醒,因为奥比岛是我最喜欢玩的游戏啊!但是我一想到小鸭子,就立即把姐姐的话抛于脑后了。因为当一个人进入小动物的世界,恋上小动物时,所有的“良言劝阻”都成了风凉话,就相当于耳边风,吹过去不就没事了吗?当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在你身边跳跃、叫唤,向你撒娇,这是一种多么有趣的境界!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
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便有了甜蜜的收获,每一次发言,涉及动物的话题,我总能滔滔不绝、行云流水般地讲述。老师经常夸我:“你怎么对动物了解这么深刻?你完全可以靠着你的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和手走遍天下了!”我的好朋友——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常常和我开玩笑:“你把你的这五样东西借给我,行吗?”我总是认真地对她说:“世上美的东西很多,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若要从流水般的记忆中找到最多的快乐,莫过于接触动物了。我想,如果童年是一幅五彩缤纷的画,那和小动物在一起的日子便是最美丽、最绚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