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作文
那一天,我在学校如常的上课,没想到6月的天,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突然就变得满天乌云,把整个天空都遮盖了起来,雨越下越大,我也越来越担心,因为我的心思在意的是家里天台上的那颗小葡萄树上,一点都不在意学习。
终于让我等到放学了,天空还在下着雨,我都管不了那么多了,冒着不大不小的雨冲了回家,回到家后,连衣服也来不及换,我便来到阳台,_看,幸好核葡萄还在,看着被淋得歪歪倒倒的葡萄树,我心里想到:没想到这葡萄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有那么坚毅的生命力。当我快要离开的时候,让我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小东西,我在天台的一个小角落里发现了一只被雨淋得透湿的小松鼠。虽然我不太喜欢小动物,但我还是勇敢地靠了过去观察那只小松鼠,当我靠近小松鼠时,只见小松鼠整个身子都在颤抖着,羽毛全被淋得歪歪倒倒,凌乱不堪,全身倒是又湿又脏。看见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想在这只小松鼠快要面临死亡了。我常有多次伤害它的想法,但想到今天老师给我们讲的爱护动物的话题,从老师的课,老师呼吁人们〞动物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不管是什么动物,我们都应该爱护保护,和他们共同一起生存,努力创建和谐美好的家园。〞想到这里,便觉得自己有伤害小松鼠的想法是那么的不负责任,即然为满足自己的心情而伤害一个无辜的生命,我是多么小看生命,对生命多么不负责啊!我便责怪自己起来,在我自责完后,我连忙把那还在颤抖的小松鼠捧在了手上,拿回到了家里,还给它用吹风筒烘干了羽毛,让他得以生存下来。我觉得自己卫生署带来了第二次生命,便觉得自己变得有爱心了,我也为此而感到自豪高兴。
小松鼠把羽毛吹干完毕之后,我便和小松鼠一起玩着,在玩的过程中,我发现小松鼠的腿总是怎么跳也跳不起来,于是我就帮它检查了一下,当我轻轻地抚开腿上的羽毛时,发现小松鼠的腿上已经有个很红的伤口,伤口已经和外面的细菌接触到了,正在慢慢地发炎,要不快一点给小松鼠疗伤,那么在只小松鼠便会失去它的生命。为了给小松鼠治好腿上的伤痕,我翻阅了书本,从书本中了解了相关的知识,到宠物店买来给小松鼠治疗的药物,然后精心地给小松鼠涂上了药物,小松鼠在涂上药物的两天后,便顺利地恢复了它原有的大腿活动,为了和他相处多几,我还到宠物店买一个笼子,让小松鼠在里面生活,每天给它提供食物和水。每天一放学,小松鼠变成了我最欢快的伙伴,它陪我看书,陪我做作业,陪我浇花,我慢慢喜欢了这只小松鼠,小松鼠也很喜欢我,他总是倚在我的肩膀上,嘴里发出〞唧唧唧〞的声音,好像不时地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是你让我有了第二次生命,我衷心地祝福你。〞
当爸爸妈妈告诉我,小松鼠应该回归大自然,我们应该把它放回到树林里,不应该看见它在笼子里呆着,小松鼠是属于大自然的,我们不应该剥夺它回归自然的权利,这个时候,我便知道,我和小松鼠分离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在把小松鼠放回到树林里的那一天,我带着沉重的心情,把小松鼠带到了树林里,这个小松鼠好像心领神会似的,也知道我们快要分离了,它没有像往常一样叽叽喳喳地围绕着我转,而是一声不吭,轻轻地伏在我的肩上,当我来到树林后,我带着不舍的语气说:〞可爱的小松鼠,你回归到你的家吧!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永远都会记住你的。快去!快去!快跑回到大自然中去,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快乐和向往吧!〞说完,找双手不停地回头望着我,我也目不转睛地目送着小松鼠远去,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顺着脸颊流到了脖子上,我当时感到十分之不舍,但同时也感到十分之开心,因为终于了却了这小松鼠的心事,我也可以安心地回归到原有的生活了。
小松鼠虽然离去了,回到了属于它的那个世界里,但我发现,他好像每天都在跟我生活在一起,一起叽叽喳喳,一起干着了有意义的事情。当家里天台上,晒着那一个个又大又胖的松果时,我又看见了小松鼠的身影,这让我想起了那只小松鼠,那只让我在它的脚上绑着红色小纸张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