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
世间有一种力量不畏惧任何死亡,那就是母爱,不仅人有,这动物也有。
在一个老猎人的家里,我问老猎人,“你打了一辈子猎,有没有奇异的事情?”
老猎人听到这,先是一愣,然后竟然欣慰一笑,开口说道:“有,那是一只狼。”夕阳西下,映照着老猎人脸庞,一口一口的深吸着烟,老猎人开始姗姗道出关于那狼的故事。
有一年,老猎人去后山里打猎,走在山林里,听到野猪的嚎叫,于是,急忙循着声音跑去,心里想着能打到一只野猪那得多大运气。可当到达一个小山坡,老猎人看到对面的情况,直接瞳孔一缩。
对面不远处竟然是一头母狼带着四只小狼狩猎,一头诺大的野猪已经被咬死,几只小狼正啃食着。
老猎人看到那么多只狼,心里也是不由的愣了一下,然后快速取下背上的火药枪,准备先把母狼打死,剩下的小狼能杀几只算几只,杀不了的,说不定因为太小无法自己狩猎也会饿死。实在是村里所有人都憎恨这些野狼。
村里被这些野狼吃掉了牲畜已经不计其数了,甚至还有袭击人的事情发生,今天也幸好遇到的是一个母狼和几只小狼,要是几只全是成年的,那老猎人能否安全离开都是未知数,更不要想着杀死这些野狼了。
老猎人发现了母狼,母狼也在一瞬间就发现了老猎人,正在进食的小狼看到老猎人顿时目露警惕,死死的盯着老猎人,母狼看清楚是猎人后,却是犹如人一样面色大变,露出恐惧和害怕,母狼急忙用身体挡住几个孩子。
当看到老猎人从被背上取出火药枪那刻,母狼更是惊慌失措,突然,母狼竟前面的双腿对着老猎人跪下,匍匐在地,带着祈求的眼神望着老猎人,然后不断的去回头看向身后的小狼。
母狼知道自己不是老猎人对手,何况还有几个孩子,为了孩子,母狼放弃了狼的尊严。
老猎人看到这一幕也是惊讶无比,这母狼竟能如此聪明,这是祈求自己放过她的孩子,可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一下子就能杀死好几头狼,绝了多少后患。
如果放过了,这几头狼成长起来,以后村里得有多少家畜遭殃?想到这里,老猎人略微放下的枪口又抬了起来,目露坚决,心底一声大吼,这狼,必须得杀。
母狼看到老猎人坚决的目光,眼泪瞬间就流了出来,看着身后的小狼仔,又看着老猎人,更是低声哽咽,这时候母狼竟开始赶小狼走。
小狼低声叫唤着,在母狼凶狠的目光下,依依不舍的跑下山去,从始至终,母狼一直在那静静的伫立着,用身躯挡住枪口视线,而目光柔和的注视着小狼的离去。
母狼这是要用自己的命换取孩子啊,老猎人内心天人交战,难已抉择,最终,还是心软了,老猎人还是缓缓放下了枪,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
“你也走吧,”老猎人对着母狼挥了挥手,老猎人想过即使放过小狼,也把这母狼杀死,可看到母狼那视死如归的眼神,想到母狼护仔的样子,老猎人摇头作罢。
母狼仿佛听懂了老猎人的话一般,目露感激,一声长啸,极速飞奔下山,追寻小狼。
生平打猎第一次遇到这种事,老猎人也是唏嘘不已,回家后,老猎人也就慢慢的把这事抛到脑后了。直到有天一村民给他说了一个奇怪的事。
这村民一脸的不可思议,震惊的说道:“我们村子周围有一个小狼群,竟然在驱赶其他想接近村里的狼,开始人们都没觉得什么,后来竟然看到每天那几只狼都在驱赶,而且自从有那几只狼来了后,村里再也没有畜牲被狼吃了的。”
老猎人听到这话,也是一脸震惊,更有狐疑,思索着问道:“那小狼群,有几只狼?”
村民直接回道:“五只,那么多只成年狼一起也没人敢去猎杀,而且这狼也看着村民就远远躲开。”
听到是五只狼,老猎人不由的像是想到了什么,急忙破门而出,出了村口,在对面的山坡上见到了那五只狼。那狼群也发现了村口的老猎人。
这时候,一头体型最大的狼仰天长啸,对着老猎人依然是目露感激。老猎人看到那眼神,真的是曾经那放过的母狼,带着长大的小狼仔来守护村子了,老猎人哈哈大笑,露出了欣慰的神情。
这一守护就不知道持续了多少年,直到有一天,老猎人去后山,竟然碰到了那五只狼,似乎是专门等着他的。
仔细一看,那曾经的母狼竟瘦骨嶙峋,毛发斑驳,牙齿都脱落的差不多了,已然生命无多。
母狼混浊的眼神,依然目带感激的看着老猎人,看了看身后的孩子,突然,母狼,前面双腿一跪,对着老猎人又低下了头颅,后面四只狼亦是纷纷学着母狼,对老猎人跪下,下一刻,母狼起身,带着孩子缓缓的消失在山林里。
从那一天后,村里再也没有狼守护了,人们很是不解,为何那几只狼不见了,老猎人告诉大家,那是因为有一头母狼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