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兔子的作文1000字【2】
今天,我终于收到期待已久的礼物“小白兔。
这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它长得可可爱了,一双红红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红宝石;头上顶着一对长长的耳朵,耳朵总爱竖起来,好像在听我说话一样。
它浑身雪白,就像一个毛茸茸的小雪球,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白雪。
白雪是一个女孩儿。
你们知道我是怎么分辨兔子的性别的吗?
这里边还有一个小故事呢;我以前是很讨厌文科的,觉得文科很无聊,每天都要死记硬背。
而我恰恰是一个好动的女孩子,如果要我静静坐下来背书,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有一天,我又坐在椅子上做作业,总是动来动去,没办法静下心。
,这时候,坐在旁边看古诗的叔叔对我说;你这么不认真学习,将来一定会后悔莫及的。
你看古代的李白,小时候也是非常顽皮的,每天上课都不认真学习,还经常都跑出去玩。
有一天,李白又从教室的窗户爬出来玩,在玩的过程中,他碰见一位老奶奶正拿着一根粗铁杵在石头上不停地磨着,李白觉得非常奇怪,他就跑过去问老奶奶说;老奶奶你为什么拿铁杵在石头上磨呀?
老奶奶说;“我要把它磨成一根绣花针。
李白面上露出惊讶的表情,说;“这怎么可能呢?
这要磨到何年何月?
老奶奶说;“只要我坚持一天天地磨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它磨成一根绣花针的。
李白听了,觉得非常愧疚。
就立即跑回学校上课。
从此以后,他学习非常认真,最后终于成为一位伟大的诗人。
听叔叔讲完这个故事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叔叔经常让我读一些有关古典方面的书籍,并说;“这对我写作和思维方面有帮助。
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历代诗词佳句鉴赏》的书,上面正好有一首关于兔子的古诗;是一首《木兰诗》“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就是因为这首诗,才让我懂得如何分辨兔子地性别的。
我们家白雪可喜欢吃青草啦。
因此每天下课以后,我都要特意给它带一些青草回来。
而它也特别的乖,每天都准时地坐在家门口等着我。
一看见我回来,就马上跑过来围着我转。
我看见它那可爱的样子,心里高兴极了,便从书包里拿出一早就准备好的青草。
白雪看见我手中嫩绿的青草:垂涎欲滴,就一直跟着我,想要吃我手中的青草。
我看见它那迫不及待的样子,觉得非常好笑。
就把手中的青草拿在半空中逗它玩,就是不给它吃,这样一来二去的。
最后它生气了,就憋足全身的劲,用力往上一跳,终于吃到我手中的青草了。
看它得意吃青草的样子,就像一位打了胜仗的小将军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