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很搞笑的书,名叫《没头脑和不高兴》。听着名字就觉得很好笑吧!人怎么没有头脑呢?
其实这只是比喻两个小朋友很粗心、经常不高兴。书中说的是一个梦:他们遇到了一位仙人帮他们变成大人,“没头脑”当工程师。他画了一栋很高的楼房却没画电梯,后果是小朋友个个都带上被子爬楼梯,爬了半个月终于到了。他们观看“不高兴”演的“武松打虎”,“不高兴”演老虎,却让武松不知道拿他怎样才好,结果看了几天几夜······。
我看过以后感慨万千。我想:我也经常粗心大意,有一次老师都恨铁不成钢,把我的试卷戳了一个洞。现在我懂了。我以后也要把粗心的坏毛病改掉,不再把标点符号看错、把加法做成减法,把名字写到班级的地方。不能整天不高兴,应该开心一点,不然连朋友都很难交,演戏都演不成。粗心和整天不高兴不只给自己,还给别人带来诸多不便。我发誓一定要改掉这两个坏毛病!
我们以后一定不要粗心大意和整天不高兴,应该细心、每天开开心心地生活。这就是我看完这本书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