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刘老师的用心,六十多个孩子的一篇篇“出生记”居然就编辑成册了,而且个个真事真情充满浓郁的生活情趣。
原本以为,孩子们大多数都只是把自己的出生故事当做自己的故事津津乐道,可是粗粗读了一遍这薄薄的册子后,我却读到了孩子们对辛劳孕育自己的母亲那份深深的感激,不,应该说是感恩之情,这对现在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份多么难得的可贵的感情。父母的付出从来都无怨无悔,但是孩子们能有这份感恩之情,能用稚嫩的语言娓娓的倾述着对我们的热爱和感激,这份幸福感却是我们不期而至的一份喜悦啊!
其实,作为一个母亲,我从来不认为我孕育孩子只是我辛劳的付出,我也从来不把我的辛劳当做交换孩子努力的筹码,由于这样对孩子不公平!
谁能说一个孩子的降生,她的身体流动着我的血液,她的五官中闪现着我的影子,这是上天对我的多大的恩赐!谁能说孩子的降生,她那细软的皮肤,她那充满奶香的味道,不让我们这些初为人母的爱不释手呢!
陪着孩子一起成长,就像是我们再玩一次幼年时塑泥人的游戏,只是我们更加小心翼翼,更加充满感情!陪她一起看卡通片,陪她一起看小人书,陪她一起重温美丽的童话故事,陪她一起去坐木马,陪她一起……和她在一起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是天使般的她让我们把那离去已久的美好的童年重新温习了一次,而且是和自己至亲的人一起,那种幸福感我觉得是孩子赐予我的,我心里也同样对那依赖着我而成长的生命充满了深深的感恩啊!
亲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她不是付出与回报,她是一种来自心灵的幸福感,是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