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喜欢读书,在我很小的时候,据妈妈说是一岁多时就开始读妈妈订的《嘟嘟熊》,我异常喜欢里面的嘟嘟熊,稍微大一点就读了更多的童话故事,经典故事,它们使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做事做人的道理。其中我还是很喜欢小熊的系列故事,《站在楼梯口的小熊》是我最喜爱的故事书之一。
《站在楼梯口的小熊》写的是小熊与小动物们的故事,其中主角为小熊,次角为小象。故事的焦点是一场大水淹没了小动物们的房舍,小熊主动站在楼梯口承担着指挥官与站岗放哨的职责,它用望远镜给小象发号施令,小象则勇敢地涉水营救被困在房顶、树顶的小伙伴。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奋战,被困于水中的小伙伴最终安全地脱离危险。
这故事告诉我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必须要团结协作,齐心合力,这样才能战胜困难。这个故事不长,却很有意义。
另一个给我印象很深的故事是书中的《栗子鼠》的故事,栗子鼠从小长得难看,跑的很慢,大家玩耍时谁也不愿意带他,可是有一天,他竟然和猫智斗保住了大家的食物与场地,于是命运改变了,大家都愿意和他玩,因为觉得他是最勇敢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我妈妈经常对我说“人不可貌相”正是这个道理。
本书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好故事。读书,使我们明智。大家都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