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在人们眼里是凶猛残忍的冷血动物,但自从读了沈石溪的《狼王梦》后,我才知道狼也有梦想和爱,这让我对狼有了新的认识。
在广阔的加玛尔草原上,在狼妈妈和猎狗之间的战斗中,紫兰很难生产出四只崽。为了让狼崽登上王位,紫兰从小就培养了狼崽独立生存的方式和能力。当狼崽在危险中遇到困难时,紫岚没有伸出援助之手,而是看着它们失败,最终失去了生命,甚至变成了瘸腿狼。也许你会觉得母狼紫兰太冷酷无情了,但转念一想,虽然结局有点悲惨,但紫兰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惜一切代价把后代培养成狼王的故事是多么可悲啊!
我对母狼的做法感触很深。在学习中,汉语不是我的强项。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向母亲寻求帮助时,她总是不会马上告诉我,而是让我用自己的手和大脑查阅书籍和材料来寻找答案。一开始,我很不高兴。我总是带着情绪学习。有时我忍不住暗自抱怨:唉!没有时间玩了。你不能直接告诉我吗?为什么这么麻烦?
但慢慢地,我发现咨询信息不仅没有浪费时间,而且拓宽了我的视野,拓宽了我的知识。同时,我的作文水平也有所提高,这让我不仅有成就感,而且更加自信!仔细读了几遍《狼王梦》这本书后,我突然意识到我母亲希望我在痛苦中体验和成长!这就像机智勇敢的紫兰对狼崽伟大无私的母爱。
母爱是保护幼小生命的尽职守卫;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母爱是冬天的阳光,温暖着赤子的心。母爱是孩子成长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