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的作者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动物小说之王沈石溪。看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故事主要讲述了一只叫紫兰的母狼,生了五只狼崽,一只死了,另外三只是公的,一只是母的,讲述了这些狼的经历。
在书中,我认为最可怜的狼是:一只叫黑仔的小狼,因为他的母亲紫兰小时候非常喜欢它。一半的牛奶是给他的,另一半的牛奶是分配给其他三只小狼的。但当黑仔独自在外面玩时,他被金雕带走并吃掉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狼的世界是阴谋的,他们都想要狼王的位置,让他们的后代继承下去,但是,估计今天是我的王,明天是他的王。狼的世界是不可预测的,狼不是伤害群体,因为羊瘟,只要狼能很快解除羊瘟,与狼相处一年半,狼也会有感觉,狼不是那种冷漠的动物。但狼也不代表好!即使他不是害群,他也会抓羊,所以狼既不是害群,也不善良。那么,狼之所以是人们心目中邪恶的化身,是因为汉字字典里有很多词来形容狼是坏的。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狼。所以有一首歌叫《北方的狼》,有一个叫七狼的品牌,也可以看到人们欣赏狼的勇气。
最初,读一本书,收获这么多。以后要努力学习,努力学习,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