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部小说《狼王梦》,上面写着一只名叫紫兰的母狼在与猎人的恶狗作战时突然分娩。这时,紫兰无法反击。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她顽强地忍受着被狗咬伤的痛苦。这种对孩子的爱是多么伟大啊!
事实上,这种爱也经常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次,我和妈妈要去阿姨家玩。这次我们坐火车,所以我很兴奋。到了火车站,看到那里人山人海,我在里面蹦蹦跳跳。过了一会儿,听到妈妈叫我:快回来!坐火车了!我听了,赶紧跑了。车站广播员喊道:请抓紧时间上车,火车马上就要开走了。我急地跑到车门前,向前一跨,啊!我大喊一声,脚卡在候车台和火车之间的缝隙里,我用力拉,用力扭也拔不出来。我开始紧张起来。
火车播音员说:火车要开走了。妈妈惊呆了,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旁边的乘客也看着我惊呆了。我的心开始痛苦地呻吟。
吱吱一声,门开始关上,我怕闭上眼睛,死在我身边呼唤。突然,我觉得有人把我拉了出来,抱在一边,啪门关上了,我没事。虽然我的脚很痛,但我感到很幸运。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平安无事,就松了一口气。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妈妈。我很惊讶。我妈妈的手被门卡住了。她只卡在皮肤上。她咬紧牙关,忍住眼泪,用力拔了出来。那块皮又紫又红,但她假装没事,还对我说:没事,下次一定要小心哦。我伤心地哭了……
汶川地震期间,整个房子都在剧烈摇晃。当房子倒塌时,一名妇女牺牲了,以防止她几个月大的孩子死亡。当孩子获救时,她看到了母亲的手机,上面还有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会永远爱你的!
……
母爱是伟大的。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母爱中,感受到母爱的温暖。我们应该珍惜母爱,回报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