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看《狼王梦》这本书,对于书中紫岚妈妈,我敬爱它,也很难理解它!为什么要为了一个王位牺牲掉4个孩子的幸福和生命!就像现在的家长为了圆他们儿时的梦想和弥补他们小时候的缺失,他们拼命的逼迫自己的孩子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想着想着……突然整个身体轻飘飘的飞了起来,飘出了窗外。我想呼喊却发现我发不出声音!
不知几时。我看见一只白狗正与紫色的狼在搏斗,难道这是紫岚妈妈!这是狼王梦的世界!我有点欣喜,有点雀跃!
紫岚妈妈在与白狗战斗中为了顺利生产下5只幼崽,脖颈后一大片血肉被白狗撕扯下来!等紫岚生产后白狗逃走!经过山雨洗礼存活了4只,(3公1母)。为了喂食4只幼崽,它不得已吃下死去小崽来喂养4条鲜活的生命!
黑仔,紫岚妈妈首选的王位培训目标,充足的奶水优先喂养黑仔。然而太过安逸,太容易得到。黑仔像小狗一样依偎在母狼怀抱,没有一点点狼性!在我看来这样多好啊,母慈子孝多幸福啊!紫岚妈妈却打破这样的甜蜜场面,逼出黑仔狼性一面,野蛮粗鲁的吸奶方式使紫岚妈妈胸上多了狼抓的血痕!来到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我才能体会紫岚妈妈心意:紫岚妈妈只能给它一时的安逸给不了一世的安逸。既然给不了一世安逸,那就必须成长起来!黑仔也不负紫岚的愿望,断奶后竟然自己出洞口等妈妈,逮野兔!由于紫岚妈妈望子成龙心太急,并没有规劝太小不能过早出洞口,黑仔被金雕捕杀了!
蓝魂儿,紫岚妈妈王位的第二目标,它没有令妈妈失望,它是唯一匹闯入熊洞,袭击熊,全身而退的小公狼!它为狼群猎杀黑熊赢得了先机!它是狼群的骄傲!它锋芒毕露却陷入猎人陷阱!被猎人的捕兽器拦腰卡住奄奄一息!紫岚妈妈掰断了狼牙也未营救出来!孩子乞求妈妈营救的目光,深深折磨紫岚,它无能为力,它不想让孩子被剥掉狼皮!它亲吻孩子,咬断了孩子的喉管!孩子死去竟然带着一丝微笑!它从捕兽器拦腰出咬开孩子的身体,并再次合葬!
双毛,紫岚的最后一个儿子,他有着严重的自卑心理。虽然很想塑造他的新形象,于是就用残忍,更加残忍的手段。对待他的第三个儿子。紫岚妈妈,您已经失去两个孩子了,您放手吧!让孩子自己选择想要的生活吧!这是一个若肉强食的世界,弱者只能被奴役捕杀!宁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双毛也不负母亲的愿望。变成了一匹身心全面的,有巨大的王者气息的,健壮的大公狼。紫岚却为此变成了坡脚狼。但是,双毛在争夺狼王宝座的比赛中,他又想到了自己是一匹草原上最末等的草狼,被群狼吞吃了。双毛还是败给自己的自卑!
孩子们的接连死去,紫岚从一次次拥有希望到希望破灭,媚媚的恋情,又让紫岚重新获得新的希望,它咬死媚媚的初恋,媚媚变的一度抑郁。又忍痛割爱把倾慕的卡鲁鲁让给了媚媚!它想把狼孙培养成新的狼王。但是为了保护狼孙的降生,她与金雕同归与尽!
如果在和平的人类世界,紫岚是一个极度自私的女人,为了自己的梦想牺牲了自己和孩子们!然而在狼的世界,她是勇者,她无私的母亲,为了生下孩子损失了脖颈后一大片血肉,为了训练黑仔,弄得浑身是伤,为了营救蓝魂儿掰断了牙齿,为了培养双毛变成了坡脚,为了治疗媚媚牺牲了爱情,为了狼孙们平安出生而献出了生命!紫岚的一生都在为这个梦想拼搏努力。我们人类也应该有梦想,即使失败也要不断的尝试,为了梦想付出一切也要心甘情愿!终有一天就会成功!我也相信紫岚的狼孙们终究有一只狼王!它身上有紫岚的精神!
“起床了”!我从妈妈的呼唤中醒来了!原来我也做了一个关于狼王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