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朱自清的《匆匆》一文,合上书,思绪依然沉浸在他对时间流逝的深深遗憾和无奈中。
朱自清是一名学者和散文家。他的几篇散文被熟悉和喜爱,因为它们分别被编入中小学教科书。当他写《匆匆》时,他已经成为一个著名的作家,但在文章中,他写道:我为什么要留下像丝绸一样的痕迹?我读到了他对时间转瞬即逝的叹息和对水年的珍惜。
从来没有仔细计算过,事实上,已经有4000多天从我们身边溜走了。他们中的一些人从朗朗悦耳的阅读声中飞逝,一些人从迷人的屏幕前掠过,另一些人逃离了玩耍的笑声。
在生活中,我们有同样多的时间,24小时。人们的智商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但有些人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许多人一生都很平庸。我认为关键是他是否珍惜时间,努力工作。
学生的学习知识也是如此。有的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有的学生却徘徊在及格线的边缘。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原因在于珍惜时间。成绩优异的同学都知道明天复明日,万事成浪费的道理,所以对时间的管理非常细致,循序渐进,今天就结束了。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总是认为明天再做还不算晚,有些是明天,结果是等待年轻人闲白。
《匆匆》一文让我明白,每一分钟对我们来说都是珍贵的。只有珍惜时间,不浪费时间,才能做更多的事情,才有更多的成功机会!
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寸金难买一寸光阴。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把握时间,升华自己,实现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