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匆匆》有感450字——今天我读了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先生写的《匆匆》,读后不仅让我思续万千。这篇文章使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下面是我摘抄的文章里的句子,我们一起来欣赏:“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露珠儿干了有再晶莹夺目的时候;太阳落山了,有再升起的时候;
天空被乌云遮掩了,有再现光明的时候——可是我们手中的日子呢,却如江河入海,一去不复返了!我不由想起现在的我们,我们青少年,总是认为自己的时光还有很多,每次到了学习的时间,总是自我安慰:早着呢,时间多着呢,不如多看会电视,多玩会电脑吧!一次次给予自己宽容,一次次给予自己借口,总是认为,人生只不过刚上路,刚开个头而已,转眼间,期末考试又到了,捧着并不理想的成绩带回家的时候,总是看到父母那失望的眼神,还有唉声叹气!
当时,我们也会很难过,开始抱怨自己:怎么不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呢!早干什么去了!是的,生活中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因为我们游戏了时间,时间也游戏了我们。当我们无比懊悔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已经错过了很多东西。回想一下,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珍惜时间的人,哪怕给他几分几秒,他也会过得充实;
浪费时间的人,哪怕给他几十年,几百年,他都会一无所获,过得空虚。上天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给予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平等的,主要看你怎么去掌握,去运用。鲁迅先生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在此,我也给自己敲个警钟,不再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吧!我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