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啊!我们的日子是有时间组成的,时间是不会倒流的。我们学习了《匆匆》这篇文章是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很多道理。
当我读了《匆匆》后,明白了作者是多么懂得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事情,朱自清在八千多的日子里铸就了很多辉煌,创造了不少奇迹,有自己的成就,可他还觉得自己荒废了时间,让日子从自己身边溜走了。可是,在我的四千多的日子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珍惜时间了么?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事情了么?是不是从我身边溜走的日子还要多呢?是啊!闲聊时,日子从我的的嘴边溜去;跳橡皮筋时,日子从皮筋底下钻过去;打电脑时,它便轻灵地从鼠标上跨过。我觉察它去的匆匆了,惋惜时,日子便又随着我们的叹息声轻轻飘去了。
当我每天放学回到家,座在书里兢兢业业的写作业,当写完作业看课外书时,同时又是抱着何等的态度去做呢?真的是在认真看吗?当妈妈进来看时,虽然在看书、学习,也只不过是做样子看,消遣时间罢了,真觉得无聊时翻翻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浪费三小时,一年就浪费了1095个小时,一年就浪费了46天,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当我觉浸在幽谷里时,我学习了《匆匆》,让我明白了时间也就使一个人的有限地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让时间流逝的踪迹远离我身边,我沉浸在幽谷的最深刻处时,是朱自清的简短的一篇课文《勿勿》让我拉出了幽谷,同时又站在了山的最高处,站的越高看的越远,让梦想支翱翔,为了梦想去扬帆远航,珍惜生命,留住生命中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让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成就,来到这世界,活得无怨无悔,才不白白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