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书心得6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这是李煜——这位匆匆的历史过客,在匆匆的历史中,留下的对匆匆时光的叹息。
“且住,且住,莫使春光别去!”久居大观园的湘云更是如此疾呼。
是啊,时光太匆匆,人生太短暂。“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在茫茫宇宙中,人是那么渺小那么微不足道。“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长江之水,自天而来,无穷无尽,而人,则像其中的一滴水,匆匆流过。
流星匆匆划过天际,转瞬即逝,仅在茫茫的夜空中,留下一道道,一道道勾起人们无限遐想的烟痕。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纵观历史长河,匆匆过客无数,在匆匆中留名青史的,却寥寥无几。昔西汉大将霍去病,虽英年早逝,却大破匈奴,留名青史。昔东吴周公瑾,虽被诸葛孔明三气致死,却辉煌赤壁,永不泯灭。昔南宋岳飞,虽被秦桧陷害,却精忠报国,令金兵闻风丧胆.
人生太匆匆,但,如何在这样匆匆的时间里,像他们那样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呢?
那就是要“勤”。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等到回头时头涔涔,泪潸潸。
“过去那匆匆的日子,如烟般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般被初阳蒸融了。还留着些什么痕迹呢?”
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
不要让时光匆匆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