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朱自清写的《匆匆》后,我受益匪浅,它是我知道许许多多的道理,它使我终身受益。从中,我知道了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它不会说为谁而停下前进的脚步,也不会说因一些事而时光倒流。时间犹如钟般发出一阵阵清脆的声音,“滴答滴答”声经常回荡在我的耳边,我知道,这是时间正一秒一秒地减少。然而,我们的生命的时间也一秒秒地减少。
时间流逝得飞快,已是二零一一年了,我们还是无所作为,作为十一二岁的我们,有什么作为呢?只有玩罢了,只有浪费时间罢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把玩的时间用来学习知识,把喝咖啡的时间用来看书,这样岂不更好?曰:“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对呀!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左眼一眨,右眼还没来得急眨,就已过了十几年了。这十几年来,我们学过什么?可能真的不记得了。我们只知道,时间来的匆匆,去也匆匆。曰:“岁月不待人”。时间就是趁我们懒惰的时候,从我们身边不知不觉地溜走了。它走时,不跟我们打一声招呼,也不跟我们说个再见,甚至连头也不回便匆匆地走了。孔子曾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呀!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如河水,日夜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