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樱桃树去散步》有感
打开了这本书,你仿佛踏上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途。樱桃树趁着月黑人静的时候,去散散步;花蜗牛替别人保守秘密;就算兔妖怪把36只小兔子变成一模一样的兔娃娃,他们的妈妈也可以认出自己的孩子……今天,就让我来当你的小向导,带你欣赏这段美妙神奇的旅途吧!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本童话书的作者,她的名字叫吕丽娜,她的作品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上海作协“幼儿文学奖”等。是不是很厉害?
这本书有许多的童话故事,有神奇的《月亮变成小姑娘》;有美妙的《花语小镇》;有有趣的《樱桃树去散步》;还有快乐的《骑滑板车的月亮先生》等等。
今天,我想和你分享的故事叫《樱桃树去散步》,本文叙述的是这样一件有趣的事情:小山坡上有一棵漂亮的樱桃树,六月的一个温暖的夜晚,当月亮升起来,银色的月光洒满小山坡的时候,樱桃树在心里悄悄做了一个决定:就是今晚了。今晚,我要去散个步!是的,你没听错樱桃树要出去散步。其中这么一段让我感触很深!
夜已经很深了。柠檬小镇的每一座房子,还有房子里的每个人都早已进入了梦乡。
樱桃树自由自在地在大街小巷之间溜达着。虽然他是头一回走进这座小镇,但他一点也不觉得陌生。因为他的好朋友——一只住在小镇里的小鸟早已把这里的一切都讲给他听了。所以他发现自己能认得出这里的每座房子,就好像他们也都是他的朋友似的。
他先是来到雏菊小姑娘家门前。
雏菊小姑娘是个声音甜美的小姑娘,唱歌非常好听。她经常在清晨的时候爬到小山坡上,站在樱桃树下唱歌。樱桃树非常喜欢雏菊小姑娘,也非常喜欢她那甜美的歌声。
樱桃树用力摇晃一下脑袋,在雏菊小姑娘家的门口留下了好多熟透的樱桃。
“这些是我的礼物哟。谢谢你,还有你的那些美妙的歌儿。”樱桃树轻轻地说
然后他来到了百合夫人家门前
百合夫人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夫人。她每次从小山坡上走过。都会温柔的说一声:“你好呀,樱桃树。”有的时候,她还会再加上一句:“你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樱桃树。”樱桃树非常喜欢百合夫人,也非常喜欢她的问候和称赞。
樱桃树用力摇晃了一下脑袋,在百合夫人家门口留下了好多熟透的樱桃。
“这些是我的礼物哟。谢谢您,还有您的那些问候和称赞。”樱桃树轻轻地说。
接着他来到了香菇婆婆家门前。
香菇婆婆是一个满头白发,脸上总是带着笑意的老婆婆。曾经有一次,两个淘气的小家伙跑到山坡上,拼命摇晃樱桃树,还要折断他的树枝。结果香菇婆婆冲了过来,手里挥舞着拐杖,眼睛里闪着怒火,两个淘气的小家伙立刻就被赶跑了。樱桃树喜欢香菇婆婆,也很感谢她的保护。
樱桃树用力摇晃了一下脑袋,在香菇婆婆家门口留下了好多熟透的樱桃。
“这些是我的礼物哟。谢谢您曾经保护过我。”樱桃树轻轻地说。
……
整个夜晚,樱桃树都在柠檬小镇里来来回回地行走,在每个他喜欢的人的门口,都留下了熟透的樱桃当礼物。
直到黎明来临,他才回到小山坡上,重新把根扎进温暖的泥土里。他的满树红樱桃已经全部不见了,但他的心里感到非常幸福。
是呀,一颗樱桃树可以整夜自由自在的行走,并且由自己决定把果子送给谁,这的确是一件十分幸福、十分了不起、十分值得骄傲的事。
读完了这篇故事,我觉得这颗樱桃树懂得感恩。善待对自己友好的人,比如说雏菊小姑娘,每天早上都会唱歌,给山坡上的樱桃树解解闷,不让樱桃树太孤单,太无聊。所以樱桃树给它送樱桃。比如说百合夫人每天路过小山坡时,总会跟樱桃树打声招呼,或者赞美它。所以樱桃树给它送樱桃。比如说香菇婆婆,在樱桃树被人欺负时,帮它赶走那两个调皮的小家伙。这篇故事也让我知道了感恩是别人给予自己帮助后的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像文中的樱桃树一样,学会感恩。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值得感恩的人,比如我们的父母,感恩他们给予我们生命,不求回报地爱我们。我们的老师,感恩她传授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的同学,感恩她在我遇到不解之题时给我提供的帮助。感恩所有进入我生命中的人,他们的一点一滴都装饰了我的人生......
感恩是一生的必修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