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了一只小鸭子生下来就很丑,大家都不喜欢他,都叫他“丑小鸭”后来他离家出走了。在路上,他被小鸟嘲笑,被猎狗撵走,被野鸡啄走。接着还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它很自卑,他认为自己很丑,没有人会喜欢他,他就在田里睡着了。
第二年春天,“丑小鸭”醒来了,他准备下河去游一游。当他发现自己的倒影竟是一只天鹅时,他傻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时两只天鹅朝他游过来,他很高兴,他向两只天鹅介绍了他自己后,就和所有天鹅一起飞翔了天空。原来嘲笑了“丑小鸭”的动物们现在看到在天空里自由飞翔的天鹅时,都不禁赞叹道:“这些天鹅多美啊!”这些小动物们不知道那美丽的天鹅就是“丑小鸭”。他听了以后,为自己感到自豪,他笑了,笑的是那样灿烂,那样美丽。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人不在与外表,在于内心的美。不管你的身份有多么卑微,只要你努力了,就会受到人们的尊敬。我们要像“丑小鸭”一样,努力拼搏,不怕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会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骄傲的飞向天空。
想要变成天鹅并不容易,需要从现在做起,要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奋发图强,热爱集体,孝顺父母等等,要做好每一点,每一滴,才能变成美丽的天鹅。
现在,就让我们做做好每一点,每一滴,为变成美丽的天鹅而奋斗,为我们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