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爷爷为小朋友写的一篇优美的童话。
丑小鸭------生下来便很丑,父母都讨厌它,兄妹常常嘲笑它,森林里的动物都看不起它。
寒冷的冬天,别的动物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可丑小鸭没有,多少次丑小鸭被冻晕过去,为了不被冻死,它只有在冰上来回地跑,可怜极了,但丑小鸭有顽强的斗志,它千百次地努力跳呀,飞呀,尽管一次次失败,可它没有灰心,没有屈服,仍在跳呀,飞呀。终于有一天,奇迹出现了,丑小鸭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自由的飞翔在蓝蓝的天......
读完了《丑小鸭》,我明白了做一个人,要勤劳,要努力学习,要不怕困难,就一定能成功。我有一个理想,那就是长大当一名画家,到那个时候,我会画许多许多的图画,如;青山绿水,大好河山,花草树木,军舰,飞机,火车飞机等等,还可以画一些如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把美好景象永远留驻。但遗憾的是我的绘画技术还太差,绘画的相关知识还太少,不过勤能补掘嘛!这几天,我正参加美术培训班。
开学头几天,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只铅笔,几张白纸,让我们练习画线条,别看简单,我们练的手都麻木了,可是绝对不能退缩,最后我的手都出茧子了。在下面的课程里我又学习透视,画立体的图形,画石膏图,这时我画出的图形就好看多了,前面的工夫没有白费,所以我们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也许它就是你的能力提升的跳板。
我一定会加油的,努力学习绘画,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那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向着绘画艺术家的目标奋斗,我相信我也会象丑小鸭一样,通过我的努力成为一名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