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窗边的小豆豆》,我的感触颇多,书中的小豆豆,小小年纪就感受到了真诚的保护。她在被别的学校退学后第一次来到巴学园时,在校长面前翻开了话匣子,一口气讲了4个小时!最终,小林先生抚摸着她的头,说道:“好,就这样吧!你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啦。〞
巴学园的学习环境,学习理念都是和其他的学校不一样的,林校长注重的是爱的教育,他用新颖独到的方式,教育孩子用爱来包容别人,用爱来理解别人。林校长让学生们体会到许多道理,比方学习一天后,在你认真学习后,便能够出去散步,但这不是一般的散步,是在你不经意间一边学习,一边放松,在大自然的环抱中,大自然给你许多的疑问,教师便一一解答,在潜移默化中,便学会了物理,生物等课程,打下了良好的学习根底。
巴学园是一个培养兴趣,鼓励孩子,让孩子自我思考,自我感悟,自我学会处理事情的学院。巴学园的宗旨便是——巴,巴代表了综合,这就是素质教育吧,然而,这又不单单是素质教育,这样的教育是一种爱的教育,教出的学生就会出色。
如果当今社会上也能够采纳这种教育方式就好了,似乎看上去不可行,但这种教育方式将使孩子学会学习,懂得学习,爱上学习,看到学习不再厌烦了。
衷心期望小豆豆的生活能给我们启迪,让我们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充满欢乐,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