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一看到《桃花心木》这个题目时,我心想:写树的,肯定不好看,也就没看这篇文章。可当我无聊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了,刚开始读,我已经被这篇文章所深深吸引住了,这篇文章写的棒极了!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作者看到了一个栽种桃花心木苗的人。奇怪的是:这个人浇水的时间很不规律,而且每次浇水的量都不同。那个人告诉了作者,他是模仿老天下雨,因为老天是不定时不定量的下雨。如果有规律的下雨,那树苗就会产生依赖的心理,不会自己寻找水源,而独立成长。
“不要总待在温室里,要亲自去经历世界上的各种新鲜事,从中锻炼自己,在困难中悟出真理。”生活就像一件打磨你的器物,如果你不去考验生活,不经历他的打磨,你将永远成不了一个成熟的人,只能作为被生活所打败的人。
你有没有看过什么红色经典影片,在我们中国抗日,抗美的几十年了,在这期间,出了许多不可少的英雄人物,有的是红军中的英雄人物抗日,有的也是也有农民抗日的故事。我看的.《小兵张嘎》是农民抗日的故事,看了之后,我有很大的感受。
《小兵张嘎》写的是在抗日时期鬼不灵的一个小八路,名叫张嘎,在一次鬼子扫荡中,奶奶牺牲了。于是,嘎子加入了区队,成为了一个八路。和鬼子发生了一次次冲突。最后,终于在中秋节的时候,将侵略入县城的鬼子大军一次消灭,小嘎子也同时,成为了一个白洋淀区队种的一个名副其实的八路。
我看了这一次电视,让我感受颇深,我最喜欢的人是嘎子,他十分机灵,勇敢,身手十分灵活,他有许多的鬼主意,虽然没什么用可是至少他也尽了力。他不仅机灵,勇敢。而且他十分坚强,他奶奶死了,他不放弃还燃起了抗日的火焰,他多次被抓入鬼子司令部。面对,斋藤的逼问,龟田的拷打,面不改色心不跳,一点不慌一点儿不招,最后也可以逃出,所以我十分喜欢他。我决定我也要和他一样,坚强勇敢,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