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手捧一本书,静静地品读书中的黄金屋、书中的颜如玉,总会觉得时间消逝的很快很快,好不满意。读书对不同的人而言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说:读书是一种享受,我们可以在享受中得到体会。有人说:读书是一种体会,我们可以在享受中得到乐趣。还有人说:读书是一种乐趣,我们可以在享受中得到学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之,读书,给了我很多欢乐。
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可以引导我们奋力前进,更进一步。一本好书就像老师、家长,在我们出现纰漏或者错误时,她都会帮助我们指出错误,并指引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是我们人生的指明灯,例如《世上最宏大的促销员》她教会我在工作途中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充溢信念的做好工作,帮助自己走向胜利。多读好书,会使我们脱离庸俗,脱离无知,走到那里仿佛都有一种属于书的芳香伴随着我们,书香充满。有文化底韵的人,都会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一种名贵的气质,只有多读健康有益的书,努力地学习,才能为自己华蜜的将来奠定良好的基础。读书更是人类的密切挚友。我们可以从书籍中品出欢乐的味道,品出人生的乐趣,就像知心好友与你共享他的乐趣,有时也品出艰辛的味道,好像一位友人向你诉他的忧愁。书,让我们体会出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之类的琐事。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能培育文化修养;若果常常地去探讨,去读,去思索,便能从中心到地方找到新的学问点,正所谓温故而知新,还可以把学问点都牢牢地记住,就像刻在脑海里一样。
读一本古典小说,艺术性和思想性结合的情景在脑海中泛起狂澜: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描写了东汗末年和三国时期错综困难的政治与军事斗争;施耐庵的《水浒传》歌颂了农夫的斗争精神;吴成恩的《西游记》赞颂了人民蔑视封建统治、勇于抗拒的精神;曹雪芹的《红楼梦》揭示了封建社会必定崩溃的历史趋势,耐人寻味。读书,让我学到很多的道学问,为人处事、个人修为、历史政治、科学奇观等等。现在,我已参与工作,工作之余,我会捧上毕淑敏、郭敬明、泰戈尔等这些文人墨客的书渐渐的观赏。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从书中找到了我的黄金屋那就是欢乐。挚友,你找到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