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陶冶了我的性情;书,丰富了我的学问;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书,赐予了我人生的启迪。以书相伴,人生就会有大不同。生活可以清贫,但不行以无书。博览全书的人,往往学问丰富,能集众家之所长于其身,因此能使人喜爱读书,将使他终身受益。
虽然我们都知道要多读书,读好书。可仍旧有一些人没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究其缘由,那是由于他们没有对读书产生兴趣,兴趣才是的教师!
读书不仅可以让孩子猎取广泛的学问,陶冶情操,还能使孩子得到放松休闲,缓解焦虑,调整心情,与孩子一起读书,既能留出一些时间与孩子共处,又能要求自己也养成读书的习惯,一举两得。
常常读书的人会思索,知道怎么才能想出方法。他们智商比拟高,能够把无序而纷乱的世界理出头绪,抓住根本和要害,从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常常读书的人不会乱说话,言必有据,每一个结论会通过合理的推导得出,而不会人云亦云、信口雌黄。
读书的最终目的固然是为了提高对人性的熟悉,熬炼心胸,逐步训练感受幸福的力量,培育自信念,形成实践力量。有道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因此,养成阅读习惯将受用终生。阅读习惯是在心灵深处装了一部发动机,一个人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一辈子不孤独,养不成读书的习惯,一辈子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