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在语文教科书上学习了现代闻名作家――朱自清的一篇散文,名叫《匆忙》。
这篇课文记叙了从八千多个日日夜夜产生的感受中,说明时间是怎样匆忙消逝的。并一连以七个并列的句式,详细描写了时间是怎样从身边匆忙消逝的。而且这篇课文通过对时间消逝,生命短暂的叹惋和思索,激励人们要喜爱生命,珍惜时间,努力上进。
学完这篇课文后,我知道了时间就是生命,铺张时间就是铺张生命。时间对每一个人都是公正的,我们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生命长河里,抓紧时间学习科学文化学问,为人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