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像没有了阳光;才智里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列宁也曾说过:“书籍是巨大的力气。”“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不管怎么说,这些名人名言都充分表现了书对人类的重要性。确实,书对人类真是太重要了。沉沦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喜爱生活,心里布满仇恨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无比关怀他人,心胸狭窄的人可能因一本好书而变得心胸无比宽广。作为我们小学生,更应多读些有益的书籍,这样不但可以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学问,提高写作力量,而且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
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对,书籍是学问的源头,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籍,是嘹望世界的窗口,改造灵魂的工具,翻开学问宝库的钥匙。读书,能使人开心,使人聪慧,鼓舞人的思想感情去爱人类,爱和平。
书是有价的,但又是无价的。世上的书那么多,价钱从几元到几千元,各不一样,可它们内存的学问是无价的天价难及的。书对人类的影响有多大,自然不言而喻了。
为了历史的前进,社会的进展,人们渴求学问。学问就是力气,学问就是生产力。只有学问才能构成巨大的财宝源泉,既使土地获得丰收,又使文化富强兴盛。
努力读书吧,它是学问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