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著名的抗金将领,民族英雄。但是你真正地了解他吗?你知道他少年时的一些故事吗?今天我就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就叫>,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美妙的视觉享受,片中自古英雄出少年七个大字总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小时候岳飞家中十分贫穷,没有笔,没有纸。他就拿着树枝在地上的沙子上写字。一天,村中开了学堂,岳飞就带着他的小伙伴一起去报名,老师周同见岳飞聪明。好学,还很刻苦,便偷偷教岳飞武功。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岳飞练武时的场景:岳飞站在倒置的椅子腿上,手持长枪,长枪的一端挂着一个水壶,周同一直加水,汗珠一滴滴地从岳飞脸上滑落,滴在地上,最后竟在地上汇成了一个水洼。这得需要多大的功夫和毅力啊!但是岳飞从不叫一声苦。一声累,他在沙场上所立的赫赫战功与他昔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岳飞在周同的指导下一天天的进步,一天比一天厉害。汤阴县令的儿子潘骏也进了学堂,和岳飞处处为敌。周侗昔日的徒弟史文恭从梁山死里逃生,潜入汤阴。史文恭对周同非常怨恨,认为是周同的偏心导致了自己被擒。一次切磋中,潘骏被岳飞打败,非常恼怒,阴差阳错拜史文恭为师,一心要打败岳飞。史文恭撺掇潘骏和岳飞比武,并趁机打伤了,绑架了周遥,逼周同交出所有武功典籍。周侗单刀赴会。岳飞和牛皋恐吓并跟踪潘骏,悄悄救出了周遥,然而周同被史文恭用暗箭所伤。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岳飞和小伙伴们一起摆阵智斗坏蛋史文恭的画面。他们巧设的迷恭阵让几个坏蛋叫苦不迭,一个个被折磨得很惨,其中一个坏蛋被孩子们倒了一脸的白面,到处找水洗脸,正好中计,用周同的朝天辣椒酱洗脸,那状况,一个惨字怎么形容得了!最让人忍俊不禁的还要数那句制伏坏蛋时小伙伴们的名言:就这素质还当坏蛋?笨蛋还差不多!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我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懂得了:有时胜利不一定要硬夺,还可以智取。
岳飞正直善良,不向邪恶势力屈服,他的勇气很让我钦佩,在敌人面前不害怕,勇敢去面对,对敌人不恐惧,不害怕,不手软。在伙伴面前是一个学多识广。热情的好伙伴。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今天看了这部电影,岳飞的不怕苦不怕累让我明白了成功永远与汗水紧密相连!努力,才能成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朋友们!未来属于我们,好好努力吧,不要等到双鬓斑白时才悔恨青春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