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孙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本《教育的55个细节》的书。老师刚刚说完,班级里就乱轰轰地讨论起来:“咦,孙老师为什么让我们读这本书呢?这本书应该是老师们看的,而不是学生看的嘛!”于是孙老师急忙解释道:“今天要读的5篇文章可是我从罗恩克拉克写的《教育的55个细节》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哦!”我们仔细一看,原来老师选的那5篇是《吃饭时保持良好的礼仪》、《主动帮他人捡起掉下的东西》、《餐后要负责清理自己的垃圾》、《接到别人递的东西要说“谢谢”》、《与人相碰应主动说对不起》。这还真和我们小学生有密切的关系呢!
这几篇文章中我最喜欢的是《吃饭时保持良好的礼仪》。因为里面介绍了26种吃饭的礼仪,对我们很有帮助。比如说吃喝的时候别出声,别把食物拿在手中完,不要舔手指头,给你餐巾的目的就是让你擦手指头用的等等。
我回到家一定要好好看一看另外的50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