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孙老师向我们推荐了《教育的55个细节》一书,并从中选了五篇文章供我们阅读。其中有《吃饭时要保持良好的礼仪》、《主动帮别人捡起掉下的东西》、《餐后要负责清理自己的垃圾》、《接到别人递的东西要说“谢谢”》、《与别人相碰应说“对不起”》。
我最喜欢《主动帮别人捡起掉下的东西》一文。里面主要讲了一天,“我”的东西掉了,突然,一个男孩跑过来,帮“我”把它捡了起来。我非常高兴,于是,我向同学指出了这一点。从此,同学们就有了这美好的品德。在国外,这些美好的品德是最基本的。别看这都是些小事,但是,我们能从这些小得不能再小的事中看出一个人的品德是否美好。中国之所以没有其他国家发达,就是因为有一些人没有美好的品德。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良好品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