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一进门,就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读《教育的55个细节》一书。”有同学问:“为什么老师要给我们看这个,这不是老师看的吗?”老师回答:“因为让你们看这书有帮助!”于是我们带着好奇的心理看了《吃饭时保持良好的礼仪》,《主动帮他人捡起掉下的东西》,《餐后要清理自己的垃圾》,《接到别人递的东西要说“谢谢”》和《与人相碰应主动说“对不起”》这五个片段。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动帮他人捡起掉下的东西》一文。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克拉克的银行卡不小心掉到了地上,一个小男孩连忙他捡起并还给了他。还有一事,一个学生的铅笔从桌上滚了下来,而没有人帮他捡,这件事使他非常生气。
读了这篇文章,我想:在学校里,有的同学扔了餐巾纸,路过的同学却不理不睬。还有,我曾经看见同桌的本子被挤到了地上,别人都不帮他捡起来,我就帮他捡起来了。这些都只是举手之劳啊!为什么我们的同学都不愿意去做呢?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文明习惯,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