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优秀作文
年轻多有不羁,青春多含叛逆。懵懂的年岁,一路行走,如今的模样是因着所遇见人的包容,想说的太多,想感谢的太多,如今倒是不知从何说起。想来最该感谢的还当是爱,感谢梦想背后那满满的、无尽的爱。
小学老师用爱关心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差生成绩不好,写作文抄袭还不承认,和男孩子一起打游戏。这样的经历让我明白教育的重要性,为我埋下梦想的种子。央视节目里那群求知欲极强的孩子、那群艰难环境中顽强成长的孩子,他们浇灌我的梦想。他们对世界的爱与包容唤起我童年的梦。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一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梦想成为一名有学识的教育学者,为孩子为时代做一点点好事,让它变好那么一点点。如肖伯纳所言:我希望我死去的时候比我出生的时候好。
助推梦想的人是父母。
现在的所有都是父母赐予的,无论在别人眼中如何,他们给了我的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活着的权利。他们是平凡普通,他们是没权没钱,他们是没车没房,可是他们给了我他们的所有。这不是托尔斯泰说的当我见到敌人仍然爱他的时候所感受到的爱,可是对于每一个生命体而言,这样的爱就已足够温暖。它赋予我前进的力量,给我撬动地球的支点。
他们无言的爱是我心安的理由。
中考第一天考试结束后,远在外地的父亲,打电话回家,我哭泣着说考的不好。不善言辞的父亲想尽一切言语安慰我。第二天他没有打电话回来。后来祖母告诉我,父亲怕增加我的压力,所以哪怕他再担心,他都不敢打电话给我。在外地求学时,心情不好打电话给父母,我在电话这头大哭,说自己不好,自己没有克服心理压力,父母在电话那头很无力,不知道该怎么办。即使他们什么都不说,就只是静静听着,我都心安。可是我能想象他们不知所措的样子,我能想象他们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失落的样子。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里写道:你不好,他们会失落,他们会用尽全力保护你。你好了,他们也会失落,他们觉得自己的能力已经保护不了你了。无论我们好不好,他们都会失落。这就是父母的心啊!
他们默默的付出是我一辈子的抱歉。
烧伤痛苦的时候是母亲时刻陪伴左右,高考绝望的时候是母亲与我抱头痛哭,高三期间是母亲半夜4点起来为我炖汤。父亲说:你知道你和周公约会的时候,你妈妈在厨房忙里忙外吗?你妈妈天天睡觉记住煮早餐的事情,常常半夜惊醒。偶然一次凌晨起床去上厕所,看见母亲趿拉着鞋奔向厨房,我问母亲去干什么。母亲一脸焦虑的说:我忘记给你煮早饭了,马上就煮。当时客厅的时针刚好指到2。我顿时热泪盈眶。
复读时父亲坐几个小时的车只是为送一只炖熟的鸽子给我补充营养。一路风尘仆仆赶到学校,站在大门口,恰好又下着雨,远远看着已经十分苍老。一片随风飘落下来的秋叶静静呆在父亲肩上,不足一百斤的他仿佛已经无力支撑。当年潇洒帅气的父亲已然老去,可是生活的重担还压在他的身上。
我不知道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只能简单维持每周六的固定通话时间,只是每次的话语都显得单薄。只能尽全力活出自己的精彩让他们看见希望,未来有能力让他们看见不一样的世界。
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只能让感激存留在我心中,让时间证明一切。唯恐子欲养而亲不再,尽全力去珍惜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不知道记着他们说的话,想着他们的动作够不够。我想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只是最后还是让他们失望了。父母的心伤不起,因为那是最爱我的人,因为那是对我最无保留的心,一旦伤害,哪怕不说也足够让我愧疚一辈子。
复读一年的高考成绩依旧如此不堪,父亲沉默的比起什么话都更让我内疚和心痛,母亲的不敢让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没用。他们战战兢兢害怕伤害我,而我只是活在自己小小的圈子里。梦想破灭,痛苦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支撑我的梦想全然不顾一切的父母。他们顶着旁人的闲言闲语,他们顶着亲戚怪异不理解的目光,他们顶着生活的巨大压力,他们却什么都不和我说。
他们毫无保留的支持是我总不停歇的动力。
我说去复读,父母没有说一个不字。我说我以后想研究教育,父母没有一句否定和不确定的话。我说我以后想出国深造,父母说哪怕借钱都会让我去。我的梦想固然是前进的动力,但是我的父母却是助推梦想的全部力量。没有他们,再有梦也没有翅膀,再有梦也不能飞翔。
他们的梦想着我有一天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承载着他们的爱、他们的希望、他们的梦,梦想的力量重了一点,又重了一点,不是压力而是地球上的必须负重,这样才能飞的更高更远更长久。
又是你的面孔,带给我是笑容,在我哭泣的时候;又是你的问候,带给我是感动,在我孤寂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同歌曲里的力量也是我一辈子飞的动力。那是关于梦想,那是关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