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8
人们说:“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父母。”
我记得自己念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看家里很乱,就想着帮妈妈打扫一下卫生。不过,我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我帮妈妈做事情,是需要报酬。于是,我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点灰尘都没有。然后我写了一张纸给了妈妈,纸里是这样写的:帮妈妈扫地2元、拖地2元、整理物品4元、擦桌子等物品4元。妈妈看了后,把我叫到她面前说:“我烧饭给你吃、帮你洗衣服、帮你买衣服,这些你怎么不给我钱呢?”妈妈一说完,我就发火说:“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情,你总该给我点钱!”最终妈妈还是没给我钱。
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爱,以为大人给点吃的,给我买喜欢的玩具就是爱。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爱是无偿的,是用任何金钱财物也买不到的,如果一旦是用金钱财物能买到的,那也就不是真爱了。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爱儿女的方法,其实父母每时每刻都关爱着我们,小时候父母用爱的双手“打我们骂我们”,想尽各种方式关心我们,呵护我们。父母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守护神,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父母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让我们在生活的点滴中去体会父母对我们的爱,并用心去回应父母对我们的爱,让我们用歌声去歌颂这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