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3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让我十分感动又受益匪浅的书:《生命流泪的样子》。
故事的主人公盛欣怡拥有一个快乐的家,但有一次去医院检查使欣怡的一家得知了妈妈患了不治之症。欣怡不会做家务,妈妈只好要求她每天完成所有家务,并忍痛亲自指导她。因为妈妈言语和要求太过于苛刻,所以欣怡也对妈妈发过脾气但是后来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并理解妈妈。妈妈看着欣怡家务活越做越好,妈妈欣慰的与世长辞了。
合上书本,我已经泪流满面。我不仅为故事的悲惨结局而流泪,还为这震撼人心的母爱而感动,当然也为欣怡能够理解妈妈而高兴。
再想一下我,真比不上欣怡,因为我不理解父母的爱。往日,如果我做错了事,不论父母是严厉的批评我,还是苦口婆心的教育我,我都对父母教导左耳进右耳出,从来不记在心上。
同学们,其实我们应该学着理解父母,去感受父母的爱,就会发现父母对我的爱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