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是你的父母。虽然他们有时会打你、骂你,但他们依旧是爱你的,因为哪个父母会讨厌自己的孩子呢?有的孩子从生下来时,就被家里视为宝,而有的孩子,缺如一位让父母乱喊乱叫的佣人一般。如果你是后者,那么我会替你感到可惜和悲哀,因为你可能没有受到过真正的“爱”,没有受到过爱的同学可能是因为家里重男轻女,可能是成绩不好,也可能是家里父母很矛盾……但只要你与你的父母进行一番不一样的交流,可能事情就会化解。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它象征着父母对你的关怀;爱是永恒之塔,它不会倒下去,它会稳稳当当的立在你的心目中;爱是一丝温暖,它会融化你的心灵;爱是一缕阳光,它会为你照射出一条通往成功的路;爱是一位朋友,它会在你困难时给予你帮助;爱是……爱有很多种表达,父母不仅仅是语言上对你的爱,父母更会做出实际行动来表达他们对你的爱。
母爱是每个母亲都必有的,因为无论你是男是女,你都是从你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无论你的母亲爱不爱你,你都要去好好爱你的母亲。虽然母亲有时会说你不是我生的或我干嘛生了你这样一个蠢孩子之类的话,但母亲只是生气的时候说的气话,不必当真。母亲和我说,当她有了孩子时,成千上百个婴儿进行挑选,最后挑选出来的我这个婴儿就会在母亲的肚子里,慢慢成长,母亲跟我说这可能就是命中注定吧,注定要在一起的缘分啊!
与母爱相比,父爱的表达方式截然不同。母爱是春风,轻柔地吹拂,吹来了草的娇嫩,叶的滴翠,水的清纯,花的芬芳,而父爱是夏天的骄阳,炎热似火,灼出意志的坚韧,品格的坚贞,信念的执着……
父亲对孩子的爱是特别的,父亲会做出一些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对孩子的爱。父爱如山,无论孩子怎么样,父亲永远会守护着自己的孩子。孩子对父亲而言,就是父亲的命根子,谁敢打自己的孩子,父亲绝对会打会去的,父亲会不顾一切的去呵护自己的孩子。
当我在母亲肚子里慢慢长大时,只听到过父亲对我喊叫一声,便之后就没有了声响。当我生下来后,我不禁看到了父亲那虚弱的样子,父亲穿着一件简简单单的衬衣加上一件薄薄的外套,眼泪流满了整个脸上,他用他那双粗糙的双手,把我抱在胸口,对着众人说我有女儿了,我有女儿了,顿时父亲笑开了花,脸上流淌出了幸福的泪水。
等我慢慢长大,才知晓我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父亲因为患了重病,去了南京治病,把我们母子俩留在了家乡,母亲说父亲实在不行了只能去治病了,所以那段时间母亲一只宛如两个角色来照顾着我,直到母亲进入产房后,父亲的病才治好了。当父亲听到母亲进了产房时,父亲不顾一切买了火车票,从南京赶往了家乡,见到了他的第一个孩子——我。
年幼时,我总会跟在父亲身后,他到哪我到哪,就像一只跟屁虫一样,紧紧地跟在父亲身后,硬要父亲陪我玩。那时父亲的身子还需要调养,所以母亲只好去上班挣钱,而父亲却在家带我、在家做家务、做饭,那时父亲和母亲两人就如同调换了角色,父亲如一位家庭妇女一般,而母亲却如一位家里的支柱。无论是母亲还是父亲,从那时我感受到了“爱”的滋味。
年少时,母亲与父亲的角色终于换了回来,母亲陪伴着我,父亲去上班。直到我上了早教班,母亲才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上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的我长大了,走进了小学的校门。
母亲和我说她这一辈子的遗憾就是没有感受到父爱。因为母亲在14岁时,外公就因为重病去世了,而外婆却要一个人养三个还在读书的孩子,那是多么可怕的事儿。原本母亲可以成为一名老师,但母亲因为外公的去世打乱了母亲的思绪,母亲的成绩迅速下滑,原本在班上名列前茅的尖子生,却因为一个人的去世而下滑到中等,因此母亲上完了初中就辍学了,放弃了她当老师的梦想。
我不敢想象如果我没有父亲会是什么样子,父亲对我来说如一位生活上不能缺少的东西,他给予我温暖,给予我呵护。父亲会陪我玩,陪我讲故事,陪我一起逛超市,邻居都说在生活中哪里有父亲的影子,哪里就会有我的存在。我与父亲宛如拆不散的朋友,我不敢想象我没有父亲会是什么样的,父亲把他的时光几乎都用在了我的身上,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父爱。
清晨阳光照射到父亲的头上,我看了看,不禁流下了眼泪,原来父亲的头上长出了白色的头发,父亲已经变老了,他不能像以前那样陪我玩耍,陪我嬉笑,只能把自己的精力全部都投入到工作中,只留一点给家庭。我不可想象到父亲像爷爷那样白发苍苍,我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换取时间倒回,倒回到年幼时父亲与我的美好时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父亲与母亲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一半,他们都走入了人生的下半生,而我与弟弟的光阴才刚刚开始。时间有限但父母的爱是无限的,爱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珍惜父母与你在一起的时光,珍惜父母对你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