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爸爸妈妈的爱像一条河,源远流长,爸爸妈妈的爱像一簇火,温暖我心。爸爸妈妈的爱更似一堆宝,被深深地埋在土里,需要你去用心挖掘,用心体会。
——题记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母对你的爱胜过一切。有时候,从父母的作为中,你可能觉得父母不爱你。但你错了,这种爱需要你去理解,爸爸妈妈,爱我就放手吧,爱我就让我承担!
前几天去天池山旅游,我们几个去爬飞来石。这时的天还在下小雨,爬山的土路上都是泥,路非常的滑。我们几个人艰难地在路上前进着,时刻注意着脚下。妈妈是先锋开路,我走在最后。哎呀!路旁的景色真是迷人,看那一棵棵水杉树,晶莹透亮的水珠挂在翠绿的树叶上,美丽至极。正在这时,忽然感觉脚下的地面软软的,这时……我还没来得及多想,耳轮中听见扑通一声,我直接摔倒在地。
想想看,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地上全是泥,转眼间,我干净的裤子上立刻沾满了泥水。我又急又气,向老妈求救:“老妈——我摔跤了!”先行大军的老妈回头看了看,冷冷地说:“自己起来不就完事了?快点跟上!”我的心头为之一震,要搁平常,老妈早该跑过来扶我起来了。看来今天这“小皇帝”是当不成了,我愣了一下,立刻爬了起来。
我检查了一下我的“受伤情况”,皮肉未受伤害,只是裤子上都沾满了泥巴。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老妈的心变了!我爬起来后继续赶路,望着老妈头也不回的身影,我顿时感觉心里凉了一半。回到宾馆后,老妈让我换上睡衣睡觉,自己拿着我的裤子进卫生间不知干些什么去了。
我换了一身短袖短裤,偷偷地来到了卫生间,只见老妈洗着我那条裤子。不久后,裤子洗好了,老妈又来到了厨房,点着了煤火,在炉子上一点一点的把我的裤子烘干,她的额头上一粒粒的汗珠滚落了下来。看到这里,我的眼睛酸酸的,怕妈妈发现我,赶紧回了屋子。躺在床上,我思绪万千,想了想今天的事情,老妈不是有意的教导我摔跤了就要爬起来吗?总有一天我要独立生活,如果不具备这样的生存条件,到时候怎么办呢?妈妈这是有意的在教育我啊!
在天池山旅游吃的饭也不怎么好吃,农家饭嘛,远远不如城市的饭菜,大鱼大肉,在那里根本就吃不到。但是,妈妈对我的这一点要求的非常严格,一天三顿饭,必须把自己的那一份吃完,不许剩下。尤其是在中午,我的米饭常常还要剩下一些,妈妈总是用那严厉的眼神瞪着我,我只好捏着鼻子把米饭吃完。我一直都在怀疑妈妈是不是太小心眼了,米饭剩着就剩着呗,干嘛非得吃完?
但是,这两天我才从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有一个大学生,在外地留学时,学习非常优秀,但是由于大学里的饭没有家里的好,所以他吃得很少,以至昏倒在课桌上,被迫回家。老妈这是在提高我的素质啊,以后我如果真的去外地上学了,是不是也会像这个大学生一样呢,这样简直太糟糕了。另外,老妈还在培养我的节俭,勤俭节约,这是一种美德,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赞扬。唉,我现在才懂妈妈的一番苦心,想起那时天天和妈妈顶撞,现在真后悔啊!
现在我已经是十岁的学生了,比以往要更懂事一些,我就改正了一些作为。那天我和爸爸妈妈骑车去黄河滩游玩,我骑着我心爱的“白龙马”,妈妈则骑着我那小车子,爸爸骑着一辆普通自行车。走了没多长路,因为车子的不同,就有了明显的差别,我走在最前面,爸爸在中间,妈妈则落在后面,累的呼哧呼哧直喘。看到这情景,骑着“白龙马”的我浑身不自在起来,终于决定把“白龙马”让给妈妈,我往前提了提车子,忽然一个急刹车,从车上跳下来,把车子的支架踢下来,转身向后跑去,爸爸知道我的用意,故意绕过我来。我一个箭步冲到老妈跟前,扶住老妈的车把,老妈赶紧说:“没事,我骑着挺好的,你骑你的车吧!”说着还一个劲的往前走。她哪里走得了,我假装捂着胳膊说:“骑这个车我的胳膊疼,我骑不习惯。”
老妈没办法,只好束手就擒,乖乖的下了车,我骑上我的小车子,虽然没有赛车骑着轻,但我觉得骑着非常舒服,老妈表扬我说:“长大一岁,真是进步多多啊!”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这就是爱,平凡的爱,伟大的爱!爸爸妈妈,爱我就让我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