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这首歌在我脑海里响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曾帮助过我们、在有困难的时候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还会想起自己的父母、老师,是他们哺育我成长,教育我,关心我,呵护我,陪伴我。在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在我的身边陪着我。等我以后成了人,我就会报孝祖国,报答老师,回报父母!
小时候,我还不懂事,还不知道什么是感恩,要怎样去感谢别人。小时候,妈妈总把我抱着,像似手心里的一块宝,总舍不得丢掉。小时候,妈妈给我穿衣、裤、鞋,每天晚上唱着歌哄我睡觉,让我感觉到很温暖,很幸福!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年龄也随着慢慢的变大。而妈妈也慢慢的变老。妈妈的手已变得粗糙。我看着她那粗糙的手不禁掉下了眼泪,肯定是因为妈妈老了吧,人总是要变老的。但我看着妈妈那粗糙的手,心里也很心疼的!我长大了,现在,家务事也要为妈妈分担点了,因为妈妈也不容易把我拉扯到这么大。所以现在我不会让妈妈超心。因为我也爱妈妈!
早上,爸爸一大早就出门了,我和妈妈也要去上街。太阳火辣辣的,晒得人很不舒服。在街上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自己全身都是软的,没有力气,脸色苍白。这时,妈妈看见我有些不对劲,她就问我:“菊香,你怎么了,怎么脸色苍白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全身无力,就快要倒了。”妈妈听着我说的这句话,是觉得我有些不对劲,然后她抱着我向药店跑去。在路上,她对我说:“菊香,不要怕,很快就到了。”到了药店,医生说我是低血糖,医生又给我拿了一罐葡萄糖让我喝下去了。这时才有了力气。妈妈说:“孩子,我们今天不买东西了,我们赶快回家吧,因为你不舒服,下次再来。”回到家中,我趴的一声倒在了床上,妈妈过来了,她问我怎么样了?我说,还行。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惊讶的说你的额头怎么这么烫,孩子,赶快起来,去医院。然后,又搭着车到了中心医院。医生给我查了血,拿了药。我们就回了家。这几天,妈妈连班都不上,她就要陪着我,这几天妈妈不是为我跑这就是为我跑那的,累得妈妈气喘吁吁,尽管这么累,妈妈还是不罢休。生病了,真不好。每天晚上都上吐下泻的,弄得我很难堪。妈妈说,你不舒服就不要去学校吧,我说,不行,班长是不能缺席的,在怎么不舒服我也会坚持的。妈妈说,那好吧!如果你真坚持不住了,再给你们的老师说一声吧!而我看见妈妈日夜不停的奔忙,一会儿也没有休息。可见而知,妈妈是多么的爱我,关心我,呵护我。我都很怨恨自己,为什么要生病,为什么要这么折磨妈妈,弄得妈妈每天都没有休息好、班也没上。看出来妈妈是多么的爱我啊!对我来说,这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
每天早上,妈妈6点钟就起来为我做饭,因为我要读书,要赶7点钟的车。每天早上都忙这忙那的,我都觉得很麻烦。我走的时候,她总要问我,你作业带其没有,东西带其没有。这句话总要重复几遍。我都觉得妈妈很啰嗦、唠叨。我知道母亲的唠叨和啰嗦是为了我好。但是我毕竟也这么大了,自己的东西肯定是带其了的啊,如果不带其的话,我就不忙着出门啊!现在我长大了,虽然年龄不是很大,但是心理已经成熟了。初中生现在进入叛逆期,什么都需要自己的主见,不再需要母亲的唠叨了。所以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女儿已长大,女儿也有自己的主见和观点了,也不再需要你超心了,你就安心吧!等女儿以后找到工作了,成了人,我会孝顺你和爸爸的,所以现在你也不需要为我担心了!毕竟我也需要我自己的空间,我也需要自由!
我们家是卖拖把的。每天早上爸爸早早的起床开着车去卖拖把了。到了那里,还要给别人下货,每天把爸爸累得汗流浃背的,这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挣钱供我读书、维持我们的生活啊!我真希望我赶快把书读完,好帮你们减轻点负担。等你们老了,我就会挣钱来养你们,让你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因为我爱你们,所以我要好好的孝顺你们的!
“感恩”我们要学会感恩,更要感谢那些曾帮助过我们的人,还有我们的父母和老师。是他们给了我们的一生,给了我们快乐,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会有了今天的地步。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的读书, 将来才能回报你们!才能让你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现在我正在努力的学习,为我的目标前进!所以同学们,我告诉你们“要为自己的目标前进,以前帮助过你们的人,他们就是你们的恩人,希望你们能记住他们的名字!能记住他们以前在你们困难的时候向你们伸出援助之手!还要记住你们的父母,记住他们为你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