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亲的作文
(一)
漆黑的空中电闪雷鸣,顷刻间大雨倾盆,一阵怒吼声从没有关紧的窗口传来,扰的我心神不宁。
我捂住耳朵,继续思考卷子上的题。
“吱嘎”,我卧室的门被打开了,我停下手中写动的笔,回头一看,是父亲。
父亲走过来关紧窗户,卧室顿时安静了许多,耳旁呼呼的风声已经听不见了,我心中一阵尴尬。
“雨薇,学习一会儿了早点睡觉。虽然下个月就要中考了,但要注意劳逸结合。”父亲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对我说。
“嗯嗯。”我点点头顺便把卷子合上了。检查完所有作业后,我抬头看了一下母亲一针一线绣的挂在墙上的十字绣钟,它的针尖已经指向十二了,窗外依旧大雨滂沱,拉住窗帘,窗外的景象已不复存在。
关了灯,用被子捂住头,伸手拿出枕头旁的手机,插上耳机,点开QQ,招呼几个好友去联手打王者荣耀。
“滴答,滴答……”墙上挂着的钟的针尖在不停的走动着,时间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流逝。三十分钟过去了,四十分钟过去了,五十分钟过去了……我依旧在兴致勃勃的打王者荣耀。
“组长,已经一点十分了,我要睡觉了,你们玩吧。”同桌离线了。
……
同学渐渐地开始离线了,我也感觉睡意袭满了全身。“哎呀,已经1:34了,瞌睡死了,我得睡觉了,你们要玩的继续玩吧,拜拜。”我哈欠连天的和好友告别。
下了线,我将手机扔在一旁,呼呼大睡了。
(二)
刚进教室,就发现大多数同学已经在背课文了。
我将书包放在桌子上,边掏书边转身问趴在桌子上睡觉潇,“什么自习?”
“语文。”
“哦,那就好,对了,你昨天晚上几点睡的?”
“差不多三点。”潇说着还打了哈欠。
“潇,你太疯狂了吧,幸好这是语文自习,你可以补个觉。”说着我对她竖了竖大拇指。
“好了,别说废话了,我要继续补觉了,老师来了叫我。”潇说完头又趴在了桌子上。
“放心,我老师一来我就提醒你。”我将书包挂在桌子旁。
翻开书,我一边背书上的考点,一边眼睛时不时瞟向教室门。眼中突然出现一个蓝色的身影——语文老师,我立即用胳膊捣了捣潇的桌子,“潇,赶紧醒醒,老师来了。”
“啊,来了吗?”潇揉着矇眬的睡眼问。
“来了,你赶紧背吧,一会儿,可是要提问的。”
(三)
一连几天熬夜打王者荣耀,让我有种在课堂上睡觉的冲动。
数学课上,老师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讲个不停,我为了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一点,时不时掐掐自己的胳膊,可眼皮总是在不停地打架。
“嘶……好痛!”迷迷糊糊中,我感觉有人在掐我的胳膊。
“组长,别睡了,数学老师叫你起来讲这道题呢?”同桌一个劲儿地掐着我的胳膊。
老师?讲题?讲什么题啊?迷糊中的我心里暗暗嘀咕。
老师要我讲题,我眼睛突然睁地很大,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了,猛地站起来,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
“四十八页的第三题,赶紧讲啊,”同桌在一旁小声提醒。“别吵了,”数学老师示意她不要出声,“苏雨薇,赶紧讲题,别磨磨蹭的。”然后数学老师不耐烦地对我说。
我赶紧翻倒四十八页讲起来,中间出了很多差错,
我瞧见数学老师的脸渐渐黑了下去,暗想不妙。
果不其然,下课后,我被数学老师请到办公室里“喝茶”,“雨薇啊?你最近怎么老是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数学老师问。
我总不能告诉你,我是因为打王者荣耀才没休息好的吧,真是的,我在心里偷偷滴咕。可脸上却是一副满满的“愧疚感”,眼睛里还含满泪水,感觉你再说一句话,眼泪就流下来了。
(四)
课后,我和潇谈着。
“潇,怎么办?再每天晚上打王者荣耀,我白天就不用上课了。”我满脸的忧愁。
“我怎么知道?”
“唉……”我长叹一口气,准备转身。潇拉住我
“你可以把手机拿到学校来下课打呀。”
“被老师发现我就惨了。”我皱着眉头。
“我们班好多同学都上课玩手机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小心一点就好了。”
“真的不会被发现吗?”
“你又不上课玩,害怕什么?”
“我再想想吧。”
晚上回到家,放下书包,刚洗完手,准备写作业时,父亲叫住了我:“雨薇,最近怎么回事?你怎么上课不认真听讲?你们班主任都给我发了条信息,还有期中的事……”“是,期中是考得差,但又不是中考……而且期中我已经反思了……”我顶嘴说,面对父亲的指责,我也很生气,气他不能理解我,只知道像其他家长一样斥责我。或许是青春期逆反期,让我有了叛逆的心理。或许是因为父亲的斥责,让我心生不甘。总之,我把手机拿到学校去了。
(五)
早操后,我随着拥挤的人群回了教室。打开手机看了一下,离上课还有十几分钟。我将音量调到最小,开始打王者荣耀。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我急忙将手机藏到桌洞。过了十分钟后,潇从后面扯了扯我的衣服,我低声问:“怎么了?”
“借你手机用一下。”
“这是上课,我……”
“就借用一会儿,我们可是好朋友,你怎么那么小气。”
“好吧,给你。”说着,我从桌洞掏出手机从后面悄悄递给了潇。
老师讲了一会儿题后,“你们先背这些题,”说完就在教室里转了起来。我低头背着,身旁传来一阵怒吼声“我让你背题,你在这里玩手机,难怪成绩下降了……下课跟我去办公室,先站着。”完了,我的心扑通、扑通疯狂地跳起来,眼泪涌满了眼眶,心里不知有多后悔……
“苏雨薇,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同班的一个男生。在后门喊着。
我的心开始变得死沉沉了——潇果然供出了我,我只好认命地跟着他去了办公室。“苏雨薇,你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乖孩子,我不是说了不准拿手机来学校,你为啥还要拿……”刚跨进办公室门,就迎来了班主任一顿痛骂。班主任教育了我们两个一节课,还说要给我父亲打电话说一下。出来时,我们两满脸的泪水,双眼微微红肿,脖子上,衣领上,袖子上都是泪水,天知道我们刚刚流了多少眼泪。
回到家后,父亲可谓是怒火冲天,他给了我一个耳光,打完后,他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结结巴巴的想对我说什么,但我什么也没听,跑进卧室,把门关起来,扑到床上嚎啕大哭起来,似乎要将所有的不幸都哭走。父亲听见了我的哭声,敲了敲门,我没有开门,父亲就站在门口说:“雨薇,刚才是爸爸太冲动了,爸爸跟你道歉,但这次你真的太让我失望了,你居然拿手机去学校……”他的声音中充满了沙哑和歉意,父亲在门口说着,我渐渐不哭了,慢慢静下心来听着父亲说的话,我渐渐明白了,原来错的那个人是我,让父亲失望的人也是我,可道歉的却是父亲,我哭时安慰我的也是父亲……那父亲呢?被女儿误伤了不知多少次,但他依旧细心教导着他的女儿,直到女儿明白!父亲,你为什么这么无私?我不禁在心底一遍又一遍问自己。
……
后来中考,我考上了全省最好的高中。其实,我很感谢父亲的那巴掌,打清醒了我,让我悬崖勒马,懂得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