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感恩的作文
许多时候,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虔诚地给所有认识和不认识我的人,在感恩中成长。只为他们曾给予过我的一句叮咛、一次微笑、一份关爱,足以让我在生活安然时深深地回味而动情。
成长中,一路走来,我们会遇到很多事,遇到很多人。有的事会给我们积累经验或教训,有的人会给予我们帮助或伤害。但是它们都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不管是好的,坏的。正是有这一路的风风雨雨伴随着,所以我们才能成长。
我们不能避开那些伤害我们的一切,唯一能做的就是学会去接受,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我们才能坦然的面对生活。骆驼可以把头埋在沙堆里,自欺欺人的以为可以躲过风暴,来求得自身的安慰。我们不可以,因为我们没有可以自欺欺人的沙堆来隐藏,我们也不可以像骆驼一样的对待生活,对待自己的人生。所以我们要勇敢的面对来自生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生活就像是一艘航船,但航行的方向却是由我们自己来掌控。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我们都要无条件接受,也必须的无条件接受,但是我们却可以选择一种愉快的方式来接受,来面对生活。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用感恩的心去善待周围的一切。
感恩父母。
父母,在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的人。会在我们伤心失败时,跌倒时,不抛弃我们,陪在我们身边,为我们加油,给我们鼓舞与支持;在我们成功时,站在幕后,默默为我们高兴。他们在我们的成长中,终究给予了我们多少,我们从不曾重视过,只因他们的爱平凡的存在着,没有山盟海誓,没有海枯石烂,没有甜言蜜语。可他们所给予的爱却比一切来得更长久,来得更贴心。那份无言的爱,是人间最美的声音。所以,感恩父母,懂得去体会来自外界的一切的恩赐,我们才能获得幸福。
感恩老师。
老师像一条航船,虽然不是那样的豪华,却能渡我们到达知识的殿堂;老师像冬日里的一丝阳光,虽不能融化冰雪,却能给我们带来生机,带来希望;老师像是一根拄杖,虽不是很精美笔直,但却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历经坎坷,实现自己人生的追求。在我们一无所知的,苍白的人生白纸上,是老师给我们添上了华丽的颜色;在我们为理想为未来奋斗时,是老师给我们了展翅高飞的翅膀。正是在老师的一路相伴与搀扶之下,我们由无知走向无所不知;我们由失败走向成功;使我们在黑暗中也能看见一丝光明。所以,感谢老师带给我们的知识,充实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感恩朋友。
我们一起经历青春的欢乐与忧伤,一起玩耍,一起生活,一起干坏事,一起承担,然后一起长大。他们知道我们的兴趣爱好,我们志趣相投;他们容忍我们的坏脾气;他们知道我们丢脸的事情,但却会为我们的美好形象保密;他们是那群生气了不会和我们计较,不会和我们较劲的人;是在我们伤心时能安慰我们,倾听我们;在我们高兴时与我们一起分享的人。我们的青春,我们最美好的年代里,有他们的身影;我们最难忘,最纯真的感情是他们给我们的;我们互相搀扶,彼此关怀。所以,我们感恩身边的每一个朋友。
无论是谁,只要曾经在我们生命里出现过,给过我们帮助,给过我们恩惠,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对我们有帮助,我们就应该心存感恩,用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毕竟,在这个有风有雪的世上,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没有人有义务来帮助我们。如果别人不去帮助我们,那是别人的本分;如果别人帮助我们,那是他们的情分。所以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即使有一天,周围的他或她会做一些让我们难过,伤害我们的事时,我们也不要生气,更不应该怨恨。心中想想他们曾经对我们的好,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就会坦然的去面对一切,接受一切。心存宽容,心存感激。当别人犯错时,学会宽恕他,因为曾经他们也是好的,也是善良的。
心存宽容,学会感恩。宽容的对待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宽容。感恩的对待生活,生活才会给与我们更大的恩赐。善待别人,善待自己,善待一切。感恩别人,感恩生活,感恩一切的一切;心中有爱,有感恩的心,才会处处菩提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