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作文
感恩,是海枯石烂永远不变的感情,是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释怀,是在心灵上留下深刻的痕迹,是每一次心动后留下的滴滴泪珠。
亲情无限
晚上我吃饭很随意,巴掌大的小饼,小半碗的稀饭,就解决了。妈妈心疼的说:“你吃多点啊!”我总是匆忙地点了点头,也就算了。
后来,我们家的饼变了。晚上快到家了,微微一仰头,厨房里亮着灯。灯光下,那微微的白光中泛着黄,用我近视眼来看,那温暖的窗口,像是暗蓝色夜幕上的一方剪影,恍惚在空中轻漾微微模糊,却又如此清晰。
回到家,我急忙放下书包冲进厨房,就闻见一股清香,原来妈妈在试着做各种各样的小饼。妈妈一转脸便看见了我,端出一摞筐金灿灿的小饼,微笑着说:“来尝尝,我做的怎么样?小心烫啊。”说完,递了一块小饼给我。我轻轻咬了一口“真香!”,这时我看见妈妈的几缕发丝被汗珠粘在额角却顾不得擦拭;她的嘴角,淡淡挑起,独自欣然;她的眸子,几许温暖,浅浅明亮。妈妈,真的很感谢你,在我孤身奋战之时,陪着我,鼓励我,感谢上苍赐予我这样一个好妈妈,她教会了我成长。
百年树人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际,莫如树木;终年之计,莫如树人。老师,您是我们尊敬而崇拜的植树人,不奢望崇高的赞美却默默耕耘。
您教会了我们:求知需要勇气,任江涛排空,任海浪呼啸,求知者无所畏惧;求知需要坚韧,任山崖陡峭,任沟壑幽深,求知者决不退缩;求知者需要寂寞,任驼道漫漫,任朔风凛凛,求知者必有绿洲。您要我们懂得“题海天边,书本是岸”的道理;您要我们懂得“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的哲理;您要我们懂得“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真理。
您教会了我们:要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于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像成幸运,不去自傲;眼泪,要为别人的悲伤而流;仁慈,要为善良的心灵而发;同情,给予穷人的贫苦;关怀,温暖鳏寡孤独的凄凉;微笑着,去面对挫折,去品味人生,去接受幸福,直到每个人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老师,“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您对事业奉献的象征;“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您对生命最完美的诠释;“天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这是您最真实的写照…。。。老师,即使是再华丽的词藻也无法形容您的伟大,我只想由衷地对您说——我的老师,谢谢您,我们爱您。
书海泛舟
开启书的扉页缕缕墨香如醇醇杨柳风,蒙蒙杏花雨在心田萦绕,让心花悄然绽放,散发出无数感悟的诗行。
读书,是跨越时空的邂逅。在书中,可以和李白一起攀登天姥山,采摘白云红霞;可以和李清照共赏绿肥红瘦,梅子黄时雨,和她在荷花丛中争渡;也可以和徐志摩在康桥上信步徜徉,共同采摘桥下河中的水草;你还可以和海明威老渔夫桑迪亚哥抗拒鲨鱼的肆虐,感受“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这样一伟大崇高的精神境界;还可以与孔子,孟子,老子,庄子交朋友……
我总是行色匆匆,在活着的日子里忘记了怎样生活,如何成长,可我真的很感谢书赐予我太多太多,你,是我一辈子的挚友。
人与自然
人类之所以能生存在地球上,是因为有大自然的恩赐。大自然不仅为我们提供吃穿,美丽的风光、瀑布、高大的山川,平坦的高原,缓缓的流水,无一不给我们以美的享受。
感谢你的恩赐,正因为有您。我们才不会饿死,厚实肥沃的土地,提供给我们米饭、水、新鲜空气,它让我们人类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感谢你的恩赐,正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去探索古代人类生活的奥秘;正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即便在黑夜,也能享受光明;即使在荒岛,也能感受生命的气息;即使在困境,也能有重生的希望;正因为有您,我们才能去探索天空中的奥秘……言而总之,如果没有您,世界哪会如此生机勃勃?感谢您——伟大的大自然母亲。
光阴似箭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当西风古道不再有漫天的黄沙,我,这样一个平凡的角色就随着你经历了多姿多彩风风雨雨的十六年。你,就是那宝贵无比的时间。
感谢你,是因为你鼓起了我的勇气。我以前特怕考试,怕考不好,被老师骂,被父母骂。因此在考试前,总是忐忑不安,鼻子上直冒汗珠。但是你告诉我考试的日子总有一天会来临,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它,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不能因为这一块小小的绊脚石而停止了向前行走的步伐。
感谢你,是因为你磨练了我的意志。记得开学时的军训吗?那似乎只有在电视里才能看的到,没想到我却亲身体验了这次酸甜苦辣的滋味。我们要拿出勇气来面对美好灿烂的明天。
我们站在烈日炎炎之下,做着那些普通的再也普通不过的动作,我有时真的坚持不住了,但是你说,要经得住考验,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要担负起重大的责任。我顿时信心倍增,苦苦地坚持了四天。
你,时间,是多么的高高在上,是你给了我勇气,磨练了我的意志。你一路默默地支持我,让我顺利地度过了一个个难关,让我有一段精彩的征程。一路有你,我很感激。
从家到学校要走九百二十多步,从学校到家同样也要走九百二十多步。但是,在我的成长旅程中,我却走了无数多步,每一步它都栉风沐雨而不改容颜,每一步它都经历风雨却仍保持深刻,每一步它都饱满着一颗颗感恩的心。感谢你们,我的一切一切,陪我走了这么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