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我在书上读了很多赞美老师的话语,使我想起了一件平凡的小事,在我心里真诚地向您表示感谢!那是在20xx年的冬天,我爷爷去世了,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呆了两个星期。回到学校时,我是简单的问题都回答不上来,默写的词语错误一大片,课堂上也跟不上老师的思路。
感恩老师[优]
然而,就在我被各种问题、错误环绕时,您挺身而出,和蔼可亲的说:“曹越,放学后到我办公室补课。”放学后,同学们都背着书包回家时,我收拾好课桌上的东西,走进您的办公室。您放下手头上堆积如山的作业,伸出早已经磨出老茧的手,耐心地为我讲解着一道道题目,时不时地还问:“会了吗?”就这样,您不停地讲解着,您的嘴唇已经有点干裂、声音也有些嘶哑,然而,您顾不上喝一口水,仍然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着。不知不觉中,时间已经过了五点,您该下班了,办公室里其他的老师都纷纷回家了,校园里十分安静,在校门外都可以清晰地听到您的讲解声。补课结束后,天气已经非常暗淡,夕阳在挥着最后的手指头向我们再见,您又不辞辛苦地把我送出校门。
一声“谢谢”与“再见”后,您对我笑了笑便返回了办公室,远去的身影逐渐模糊。第二天,您仍然拖着疲惫的身子为我补课。在您连续几天不厌其烦的补课下来,我终于跟上了班上的同学,成绩还名列了前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陈老师,我知道在您的工作中不知为多少同学补过课,正是您这种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这些莘莘学子才能茁壮成长。啊,老师,谢谢您!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