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2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当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在我耳边回荡时,我心里无比地激动,是什么原因让我有如此强烈的感受呢?是“感恩”二字,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了今年5月12日四川发生地震 后 老师奋不顾身纠勇救学生的感人事迹。
事情发生在四川汶川县的一所小学内,5月12日下午,小学内大部分学生正在上课,还有一些学生在上体育课。汶川县是一个风景非常优美的山区小县城。是通往世界闻名的景区——九寨沟的必经之路,在这样恬静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学感到多么幸福啊!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将要降临他们的头上,14点28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发生了。
所有的教学楼都倒塌了,到处是房屋的废墟和残垣断壁,到处是学生的呼救声。幸存下来的老师面对刚刚发生的一切惊愕了!但马上反应过来,立即投入了救援活动他们把一个个受伤的学生从废墟里刨出来背到操场上。有些老师自己的子女在这所学校里被掩埋了,并生死不明,可是他们想到要救的首先是自己的学生。余震一次又一次地袭来,一些老师在救了学生后,不顾余震的危险,再次冲入废墟内救人,突然发生了余震,一块巨大的水泥板从天而降,老师躲闪不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老师的头上,老师不幸牺牲了,而他身下被救的学生安然无恙!
地震发生后,这个小学有一半的老师和学生遇难,而获救的学生是老师冒着生命危险救出来的,这些老师顾不上自己的亲人,首先想的的是自己学生的性命,是老师给了这次被救学生的第二次生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世界上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