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自古以来,报恩便是仁人君子受到帮助后必定要做的事,而当今,用不着古人那种方式,但学会感恩却是必须的。
春天
春天是唤醒心灵的季节,是人的生命力旺盛的季节。感恩是春天希望的家园,荒芜苍凉的土地因为春天的感恩的吹拂而大地复苏。那无数弱小的生命在感恩中挣扎着破土而出,向着太阳,蓬勃生长。
春天的时候,老师是园丁,会对我们“指点迷津”,亦或是严词批评。他们在当务之急时帮助我们,除除“虫”,拔拔“草”。而粗枝大叶的我们常常找不到时机感谢。其实不然,我们对他们的感恩只需要虚心领教,知错就改,回报他们一个最美的微笑,也许是最好的礼物呢。春天的感恩,只是不经意间绽放出雕琢后的花朵,大地便会满心欢喜的接受。
成长过程中需要感恩,以满满的热情回报耕耘的人。春天,也是收获的季节,有付出,便会有感恩,有回报。春天,是感恩的季节。
夏天
少年初长成的我们,在这个人生的夏时期,正旺盛的迸发出每个人独特的生命力与光芒。锋芒毕露却也免不了被自己的芒刺所扎。冲动与骄傲总在一瞬间夺门而出,同伴拉住了这头悬崖之马,感恩在夏天。需要付出更多汗水与热情。夏天的感恩,可以融化自己的与别人的心中的冰块。虽然帮助他人在骄阳烈日下会大汗淋漓,而被感恩之心带来的惬意却是舒爽的。分东的季节,会让我们在秋时“满腹经纶”。
灾难也是种锻炼与成长。暑期玉树摧毁了许多人的希望,而感恩却又使之重生。怀着感恩,怀着悲痛回报社会。即使一元钱,在这个沉重肃穆的夏天中,也能燃起熊熊的感恩之火,在泪水中,也能依然旺盛明亮的燃着!
谁说,夏不能柔情似水,有爱,有心,感恩。冲动会变成成熟,悲痛会化作力量,压歪了的树苗会更茂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秋的检验。
秋天
秋,是硕果累累的日子,人生的秋天也是收获的日子。
春夏的历练,积攒了层层叠叠的助人之乐,密密实实的庄家地里将收割满满的感激。多彩斑斓的人生,丰厚而充实的人生,因感恩,在秋天那本烫金封面,绚丽插图的书里记载了意味深长的阅历。
事业,学业的成功,须感激在春天栽培我们的人,感激在夏天两肋插刀、共同奋斗的人。一路脚印,没有辜负轻狂年少。秋天,我们是一只只蜘蛛,竭力编织一张属于收获的网,而我们人生的网只依靠守株待兔与狂妄的姿态,是会一无所获的。不可因可得到感恩而故作姿态,那虚伪的战利品只是蜘蛛的幻想,因为既然他不真心,不行动,便只会饿得头昏眼花。而在此时,好心人给的粮食,便一定要痛改前非,以真心与行动在收获的季节去感恩他人,别人的收获也会是自己内心的满满快乐。
秋天是让人犹豫的,而感恩不需要犹豫,收获了才能度过一个安详的冬天。
冬天
春天是美好的,挥洒着温柔,播种着希望;夏天是严厉的,叫我们率真,亲近自然,叫我们克服困难和考验;秋天是沉重的,收获自己,丰富内涵。冬天则是短暂的。
生命如樱花般美丽而短暂,但什么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拥有一颗爱心,一颗感恩之心,就拥有了一个善良的世界,关爱别人,懂得付出,就拥有了一个温暖的世界。创造着梦幻,就拥有了一个奇迹的世界。怀着感恩之心,会回报你一个积极、乐观、益于他人丰富多彩的人生。
人生的冬季是个思考的季节,是个思考感恩的季节。
父母是给予你人生四季的恩人。一年四季,他们都在努力培养着我们这朵朵小花。心血与精力付出的再多,却从未要求回报。他们的冬季是孤独的还是幸福的,便源于我们对冬季的思考。沉淀了四季的心灵财富,在父母的冬季时,不,在我们的四季时,便要学会尽量感恩他们。用小小的行动带给他们冬天的回忆,。满满的感恩,满满的幸福。
我们的冬季,可以是回报自然的季节,收获满足后便可以利用它们回馈自然,用感恩来回报自然。对于我们四季以来的索取,她已不堪重负。而我们的感恩却是漫天的烟尘与成吨成吨的废物吗?感恩自然在冬季静下心来时,会后悔自己的人生。于是,我们在四季时便从正确的方式来感恩自然,那么,冬季时,我们是幸福和满足的。
你的感恩在四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