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立于季节的掌心,细数流年,那些芳华乍泄的时光,也便温婉着一颗颗未来得及忧伤的心。岁月的无情掏空了每一个人的躯体,又诞生了一个个新的生命。
回首过去的一年,有开心,有迷茫,但更多的是感悟。原以为一切都可以被时光带走,然在这岁末之际,那些遇见的人,曾历经的事,一个个,一件件,清晰可触。我想,我还算是一个有心的人吧,无论于工作,还是生活。
过去的一年,不管是付出了或是历经多少挫折,但收获更多的是欢愉。这一路走来,再回望身后的风景,别有一番感叹,它丰盈了我的生命,磨练了我的意志,也丰富了我的生活。对于得到,我满怀感激,感激我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人。对于失去,我坦然面对,这许是生活以另一种方式让我得到吧。
人,只有在寂寥时才会思绪泛滥,任自己沉寂于往日的悲欢交错间,将那些泛黄的往事读了又读。行走于喧嚣的尘世,一年又一年,总是会被一些俗事缠绕着,心性变得越来越浮躁,发现自己丧失了很多的好习惯,比如阅读和写字,僵硬的手指已经不愿握笔,写个东西就想到电脑,遇到问题就求助“百度”。疼痛的关节和僵化的大脑已经在为健康敲响了警钟,我寻思着是不是还要再拾起过去的习惯,用纸笔记记心情,安静的翻翻书,既让关节得到锻炼,让思维不再迟钝,也能使自己享受到那份安静的快乐啊。
很喜欢席慕蓉的那首《暮歌》,“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在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醉,而黑暗尚未来临,在山岗上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笔激情。”“将暮未暮”,很有意思的几个字。须知,将暮未暮,也意味着所有的情绪都已落定,而结局尚未来临。譬如我们将暮未暮的年华。在这时候,苦苦乐乐都已淡然,而年末的钟声尚未敲响,还能容我们欣欣然再作一次回味。
岁末的日子依然平淡,但是总觉得自己该祭奠些什么,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工作上的喜怒哀乐?还是逝去的岁月与苍老的年华?间或有之。
人生的道路是所有日子串成的晶莹,又何尝不是一条四季堆叠的充满深情和坎坷的山间小道?穿过小溪,越过群峰,仿佛又拥抱着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金色之秋啊!
新年的钟声,总会敲落许多布满尘埃的往事。有时候,怀旧是一种孤芳自赏的高雅,将自己低到尘埃也未必是对生活的妥协。
老去的是容颜,不老的是我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信念。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别让自己的心承载太多。给自己一个取暖的方式,别让寒冷的冬天冷却了生活的热情。
我喜欢安稳的生活,喜欢在时光的百转千回中,品味岁月静好。生命是一树花开,或安静,或热烈,或寂寞,或璀璨。我知道再辉煌的人生一样会有曲终人散的时候。人生苦短,岁月让我们长大衰老,但却成就了我们丰富的人生,而我们的存在同样也让岁月变得缠缠绵绵,有滋有味。
时光微凉,沉淀下所有微醺的往事,光影交错间,淡了些人影,又添了新颜。从来我们都是人间匆匆过客,既然注定只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知道岁月的流逝不可遏制,于是我开始用心地来过日子。工作之余,写写小文,于凡俗的生活中拥有一片任情感驰骋的天空。学会珍惜,懂得放弃,温和且宽容地看待世情。岁末将至的静默,将我内心的独白在冬夜里慢慢地流淌
往昔不再,岁月流长。活在当下,做些想做的事,看心仪的风景,珍惜每一个擦肩的人,以感恩之心享受生活。让人间所有的真情都不再错递吧!告别所有的沉重,寻找一种清新而明丽的真诚,让所有的时光都倾泻在岁月深情的扉页里,让所有的无奈都洒落在阴云密布的冬日雪花里!
其实生活就是平淡,充实即为精彩。日子,于辗转的年轮中逐渐厚重。既然上帝赋予我们生命,我们就要享受生命的每一种礼遇,或幸福,或痛苦。
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不去追忆昨天,也不去期冀明天,我只心存希望把今天过好。愿自己若凡尘俗世里的那株幽兰,婉约细致,与世无争,无欲无求,以最优雅最美丽的姿态,迎接每一个晨昏,以感恩之心,行将岁月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