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作文
春遇见了冬,所以有了岁月;花苞遇见了绽放,所以有了沁人心碑的馥郁芳香;一个我遇见了一个你,所以有了一段平凡却异常珍贵的友情。
开学了,教室的空气中弥漫着热闹与喧哗,充斥着紧张与兴奋。几个同学三言两语的交谈着,大有一番“谈天说地”的豪情。
教室一角,热闹喧哗的气氛到这里戛然而止,这一方天地仿佛与周围格格不入。却正是在这个略有些冷清的地方坐着一位安静的女生,她扎着一束低垂的黑色马尾,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桌上,目光集中在一本名著上——那就是我。
忽然,一段清脆的敲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抬头望去,只见一位女生正冲我友好地微笑。她将头发高高地束起,看起来干净利落,颇有几番“花木兰”的气概。她的眼中仿佛蕴含着璀璨的星光,使我不由得愣住了。
女生见我出神的望着她,又好气又好笑,她轻咳了下,我才回神。她接着一本正经地说道:“这位同学,我看你头上顶着一朵乌云,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没,没有……”我受宠若惊的答道。之前从没有人注意我的,可是今天……
她仿佛看出了我的想法。先叹了口气,接着又摇了摇头道:“同学,一人寂寞的待在角落里可不行,想要和我做朋友吗?”
我仔细观察着她的神情,只见她眼中写满了真诚。我最终还是答应了她,无论是谁,都不想一个人在孤独里;无论是谁,应该都想要个朋友吧!我友好地报以微笑。
或许朋友有很强的魔力吧!我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连亲近的人都说我变得越来越开朗了,不像从前那么孤僻。
同时从那之后,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都能见到一对同进同出的身影,仿佛时光在此停留,变得很慢很慢,但我还是迫切地希望时光能再慢一点,再慢一点,能够将她留住。就像一个在黑暗中的人蓦然睹见一抹光亮,就像溺水之人在水边猛然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我们都希望牢牢地地把握它……。
天空的淡蓝汇聚成深海,白云的清纯漂浮在河流。或是开心微笑,或是悲伤流泪;或是婉若流莺,或是清如钟鸣;或是涓涓泪流,或是盈盈笑语,我们都共同分享。
有时轻风微拂,恬淡静好。它吹过满树待秋的树叶,奏出友情乐曲,谱成友情乐章。这寂静的秋的使者,来时悄无声息,却拂走了心中的枯燥烦闷,只独爱这宁静平和。
我们一起坐在树下看书,夏末的阳光透过密密的树叶,洒下温暖,洒下斑驳的树影。风儿自然也要凑个热闹,便饶有趣味的翻过放在膝上的纸张,树影随着风儿在那白纸黑字的纸页上闪躲,显得十分活泼可爱,就像两个小孩在玩捉迷藏。
若时光能停留在那一刻该多好啊!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或许是注定别离吧。
明月当头,苍穹氤氲了淡白的色彩。月色微凉,徐徐秋风使我感到些许凉意。淡淡星光零星散布着,就如同我飘渺的思绪。
她转学了,就在前不久。仿佛命中注定。
那些过去了的欢声笑语不复,我又变回到那个沉默寡言的自己。有时我会嘲笑自己的懦弱,可终究,我确实懦弱。
我的目光由窗外转向书桌,那里有她临走时留给我的一封信,我一直没有打开。我轻笑,现在是该接受现实了。
我一步步向它走去,鼓起勇气拿起。入目,是干净的淡白色。上面有她特有的娟秀字体……良久,我的眼中盈满了晶莹的泪水,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亮晶晶的。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你曾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和你做朋友,我当时笑笑掩过。其实,我看到了你眼底的悲伤与周围的孤独……
你多么像从前的我啊,所以我想为你抚平忧伤,让你的脸上展现出阳光般的笑容。没有我的日子你要开心。乐观向上地去对待即将到来的未知,勇敢昂扬的走下去吧!无论前方多么困难和艰险……
最后,请你相信,相信阳光一直都在,我一直都在……你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个自己,所以请你像我一样活泼开朗吧!
闭了眼。朋友,感谢你的昙花一现,虽然短暂却美好深刻。同时,也感谢时光让你我相遇。阳光一直都在。在黑暗中,我默默的想着。明天,阳光一定会洒满大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