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作文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让我冬天不再寒冷、生活充满动力的人---妈妈。
灯,发热发暖,使冬天不再寒冷。生活中,妈妈就像一个影子时时刻刻都陪在你身边。至今还记得,幼儿园时,早上在赶校车的两个身影,一大一小,互相依偎着。夜晚寒冷的气息还没有消散,太阳尚未露出头来,雪花已提前而至,我和妈妈却已到站台等车。早上可是一场“忙碌恶战”,从拉我起床,到催我出门,再因时间不够,而在外买饭。站台上总能看到一个大大的身影夹起包子不断的向那个小影子的嘴里送。我吃到的,可能不仅是包子,还有几片儿化成水的小雪花。天气,很冷很冷,也许在冰雪与寒风中,这几个小包子,显得更加热腾腾,它们冒着热气,散着香味儿。那片片雪花了,散发着凉气,不,是令人打哆嗦的冷气。我总想和它们成为朋友,但它们总是太严肃,冷冰冰的,这可不是朋友,总让人心生寒意。每次车来,我上车听到的最后一句话都是“再吃一个,别饿着。”而我,是含着满满的包子上了车。当时,在所有人的目光下,些许有些尴尬,妈妈,别喂了。我总是这般想,而嘴里却因填满了包子馅儿,而说不出话来。现在想一想,当时的我,太小,懵懂的心灵还不能理解这种爱的方式。
慢慢的,随着我的成长。我逐渐明白妈妈的那份操心与用心。每当放学后,坐着大校车回到我们上车站牌,天早已不再那样明亮,些许黑暗,风还像早上那样刺骨,雪花还在落着。校车里,暖气弥漫,但最令我感到温暖和兴奋的,就是要见到妈妈了。妈妈是个守时的人,每当我快要到站,擦开玻璃上的水雾,远远就能望到人群中那个在雪中,最熟悉的人,也是最醒目的人,因为她总是拿着我的小棉袄和围巾,花花绿绿的很是显眼。小时,妈妈给我拿了这么多东西,感到很幸福。再长大一点儿,却又觉得有些不合时宜。别人的妈妈,总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穿着高筒靴,将头发梳的很时尚。而我的妈妈却是那样朴素,她穿着大棉袄,辫子梳的低低的,是那样普通。但等到我下车,她总是展开双手,挤到人群最前面,希望赶紧与我相遇。她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一边抱着我,一边对我说“今天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高兴事儿?”尽管已经穿很多衣服的我,再裹上这层外套,会有些难受,但每当那一刻一切不满都不随着雪花而消散,妈妈的笑容是最温暖的阳光,最热的灯。自责与内疚在雪花中弥漫。我明白过来,妈妈都不需要过于华丽的外在装饰,对我的爱已在悄然透露着,她的美在点滴间。她是最朴素的人,但是所有人中最显眼的那个人,是笑容最温暖,最美丽的人。每当我穿上大棉袄,牵着妈妈的手一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认为,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拥有着最爱我的妈妈,和我最爱的妈妈。雪还在一直下着,现在,我觉得它不仅是冬天的伴侣,也是我拥有温暖童年的美丽纯洁的见证者。我的冬天不寒冷,因为有妈妈的陪伴。妈妈为我提灯,提的是发光发热的灯,是浓浓的,质朴的爱。
灯,发光发亮,给我无限能量。生活中,妈妈就像一面镜子,点出你的一切不足与缺点,并督促你改正。随着年龄的成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急促了。任务的繁重和些许的浮躁,使是我的任性变成了坏习惯。那时我认为完成任务才是头等大事,导致每到饭点,而餐桌旁总见不到我的身影。一次,两次,每天都这样。作为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次次的提醒却换来拒绝,她决定用另一种方法。“破门而入”讲道理,使我醒悟过来。“身体是最重要的,无论你有多大的能耐,但没有好身体一切皆没有意义。好好吃饭和睡觉,才有能量,而这些能量将助你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向前”。这是妈妈常跟我劝告的。妈妈,为我提灯,提的是督促我形成良好习惯,拥有健康身体和无限能量的灯。
感谢,这个到吃饭时候紧追慢赶将我的小碗堆成山的人;感谢,这个在生活中无时无刻陪着我,给我拿衣服塞包子的人,为我操心的人。
灯,发光发亮,发热发暖。使我温暖与快乐,而这位提灯人,使它浓缩着人世间的一切暖意与爱,包围着我。
感谢您,妈妈,为我提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