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寒假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刻,可又在寒假里,我体会到了从没有过的快乐。
那一天,我和亲戚们一起去爸爸的故乡圩西拜年。
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吃完午饭后,我们高高兴兴地去玩,来到一条小河边,河水十分清澈,可以看见几个螺丝在水底,水很浅,但里面全是淤泥,爸爸告诉我:他小时候和叔叔一起逃学到这里来捉甲鱼,大伯罚他们跪在地上不许吃饭。
听了这个故事,我即奇怪又高兴,奇怪的是爸爸小时候逃学长大还可以当语文老师,高兴的是爸爸小时候有这样可笑的事。
爸爸开始带我们捞蚌,爸爸指着一个浅浅的巴掌大的洞说:“这就是蚌钻到洞里的记号,往里面摸一摸。
我一摸,果真有大大小小的蚌,叔叔说:"农村的人都外出打工了,他们怎么就没想到这条河呢?”爸爸又到另一边没阶梯的地方捞,虽然捞到不少,但也付出了代价,捞了个“大脚‘鱼’(泥)”(爸爸踩进水里了!)后来弟弟当“运输员甩了大家一身水,但看到沉甸甸的蚌,我们都笑了。
这次拜年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