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15
“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一首《暗香》透着淡淡的香气,像那个人,在我的青春里散发着清甜的香气。
她,是我前几年在小区里刚认识的新朋友,是一个阳光,开朗,活力四射的女孩,她是一个像刚绽放的花朵一样,迷人,贴心,在那个繁花盛开的夏天,悄悄走进我的生活。
她家楼下有一片茂盛的地雷花,每到夏来便会成群成片的开放,粉的,黄的,白的,色彩斑斓。她告诉我,这是她自己种的,就是从其他树枝上摘下种子,一颗一颗种在这片土地里,就像种下梦想,等着她们静静绽放。我感叹她的勤劳与执着,便和她一起照料那片花,穿梭在花香中。
暑假在照料花中一点点结束,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如约而至。正如我的意料,成绩并不理想,初四学习的压力铺天盖地向我涌来,我开始变得紧张,焦虑,惆怅,一连几周都没有找她,没有照料花。周末她叫我去看花,我万般无奈的下楼,提不起精神来。看到她家楼下的花还是那样绚丽夺目,不用问也知是她的功劳,一时的内疚,后悔,近几天的失望涌上心头,我蹲在地上十分想哭。“嘿!干什么呢?”突然闻到一阵似有似无的花香,抬头发现她举着一大捧盛开的地雷花,“多好看呀!”“嗯”我应着,“这就像我的梦想,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就会有收获,它们的花期结束了,夏天就要结束了,把种子摘下吧,再种下一次盛开的花”。地雷花在她的手中随风摇曳,透着若有若无清甜的香气,她的话似乎带上了花香,一直飘进我的脑海,我一下子有了动力。我们摘下种子,放到土地里。一颗颗小小的黑种子,带着残留的花香,就像我们那些卑微而渺小的梦想,带着我们的期望,我们的憧憬,埋在那片叫青春的土地里,她像一位花匠,教我怎样经营照料这片土地,才能换来繁花似锦,绚丽夺目。她在花海里穿梭带着香气,我的梦想也在花海里埋藏,带着那阵幽香走进我的青春。
每当我看到那片地雷花,闻到熟悉的芳香,就会想起那个女孩,那个带着花香。像花一样绽放的女孩,还有她种下的梦想,带着淡淡的幽香,走进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