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6
青春是歌里最动听的旋律,青春是画里最明艳的色彩,青春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值得我们好好珍惜,细细体会。而我的青春如同一一个书架,整齐地码放着一本本书籍,它们亦师亦友,陪我谈心,为我指路。
早晨,我喜欢翻开《小王子》,与书为伴,欣赏晨光中露珠折射出的璀璨光彩。这时,我仿佛置身于那个美丽而遥远的星球上。与小王子一起散步,一起摘猴面包果,一起给玫瑰花浇水,一起看日出日落……
午后,我喜欢翻开《汤姆索亚历险记》,与书为伴,享受阳光慵懒的爱抚。这时,我仿佛来到了十九世纪美国的圣彼得堡,似乎听到了汤姆那无拘无束的笑声,似乎看到了波莉姨妈那和蔼的充满宠溺的微笑。
傍晚,我喜欢翻开一本诗词集,与书为伴,享受晚霞在黑暗来临前那份即将殆尽的美丽。这时,我会禁不住为“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纯真而微笑;会为“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而折服;会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翩翩风度所倾倒。
阅读,为我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书中最色的一草一木、人物的一一举一动,那牵动着我的思结我的灵魂在这个世界里自由地飞翔着。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朝一日可以亲自体验自滨逊那样刺激的野外求生:我希望能有朝一日可以像法市尔样近距离地观察那些可爱昆虫的世界: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有朝日可以像唐敖一样周游列国。看遍奇景……
书架里那一一本本泛着墨香的书籍,为我打开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世界,滋润着我的心田,慰藉着我的灵魂。是它们让我明白了,青春,不仅仅是热血与青涩,与书为友,青春同样可以拥有细腻的情感、丰富的阅历、远大的理想;是它们让我明白了,青春,不仅仅是家与学校两点-线的生活,与书为友我们可以游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能够了解世界各地的民族趣事,还可以品味感悟那些还未来得及经历的生活哲学……
因此,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的青春与书为友吧!我想,你定能在青春的书架上找到属于你的奇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