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3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不堪后悔,四季的雨雪霏霏,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题记
16年后,我送走了一个个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开始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下一步的路以及未来的朋友和希望。
高一的生活就像撒哈拉沙漠生产的面包,挤不出一点新鲜。原本以为初中是一场梦。繁花落尽后回忆都不曾绚烂。“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我在郭敬明的散文里看到了这句话,并且发现哪里映照着我的影子。人生可以哭泣,但决不可以放弃。青春不相信眼泪,眼泪不会成为主宰命运的筹码,也不会成为阻挡狂风的屏障。
写这篇文章前我思绪了很久,仿佛心情如一只没有线束缚的风筝,飞到了不知名的地方。我总是在想到底要用什么。以什么样的方式见证我的成长。我终于可以领会百味杂陈的心情,以至于领略不到家庭的变故,我的生活已经改变了。我原想以轻松愉悦的笔调来写,却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感伤。
当我接到昔日好友的电话,听到在远方那头有个熟悉的声音叫我名字时,我先轻轻快乐着。我知道我从来没有忘却过也从来不曾哀伤过。只是有时候难免会一个人寂寞得想哭。
她很小心地问我,过得还好吗?嗯。我很乖乖地点头,仿佛她能看到似的。只是有点怀念一起毕业的学校,怀念一起唱过的歌儿怀念一起做过的游戏,怀念一起走过的石子路,怀念一起上学的日子。我很惊讶我居然能一口气说出这么多话来。她在那边忽地就沉默了。也许她不知道我已经长大了,已经不再是那个只知道傻笑的小女孩了。
不要想得太多。她说。
知道了。我会的。你也是。
……
放下电话我很快就失落了,因为从前的记忆已经没办法拥有了。但转念一想,我有轻轻地笑了。是谁说过:拥有过就是幸福的。是的,拥有过这么一段开心的日子我就满足了。
那夜我彻底地失眠了。我想我的初中是美好的,因为这么多的幸福和这么多这么多给予我幸福的人。幸福在心头不断地歌唱着爱的痕迹,我的微笑一如最年幼的孩童,单纯没有悲哀,幸福而不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