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11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歌,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生活中那婉转动听的插曲。如果说人生是一首诗,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那诗中最热烈奔放的一句。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那梦中最纯洁最真实的一幕,青春,生命中的一个驿站,这便是我对青春的阑释。
曾听过我的好友对青春的理解,那么,我和她在林间小道上漫步,阵阵秋风卷起树下因枯黄而掉落的叶子,她脸上淡淡的笑让我觉得好柔好远,她说:“青春是孤独的,寂寞将会是青春的唯一玩伴,拥有只属于自己的青春的我们,将不会被他们理解。”那夜,雨下了,下的好大,好大。深秋的风雨,把凄凉肆意,片片柳叶,片片憔悴,但仍有一些柳叶执著地守住枝头,哀送跌入尘泥里的梦。一只白色的蝴蝶颤抖着翅膀,追逐花暖时节的幻想,那双飞的时光。谁料想,僵硬的灵魂,在落叶上敲着秋的琴键,把孤独忧郁低唱。心,挂在秃秃的枝丫,看着秋的泪光,给那腐烂的梦想,披上希望,在树脚下种植阳光。我暗想:我的青春不要只有寂寞。
现在的我,和青春相信相依,不过和她的那句预言的一样,我不被大多数人理解,但也如那时我所下的决心一样,我不和寂寞独伴,我有着闺房密友,我有着可以诉说的老师,我有着可以沟通的家长。我的青春不只有寂寞。
平常的我,总和死党们自由的欢笑,把青春的时光尽情的展现在我的脸上,迈着步履,带着青涩的梦,空荡的天际,暗淡的颜色呈渐渐调进了一些赤金,轻快如精灵的音符在玻璃窗边放纵的跳跃舞蹈,指间的青春如阳光般洒向大地……此时的天与地,见证着我的青春,我们的友谊。此刻的我,离寂寞是那么的遥远,好似天与地的距离。
我的青春不止有寂寞,更有五彩的生活。人生匆匆,不要让青春成为后悔,真正的青春不应只有寂寞,她应有独自的寂寞,但更应有感情的充沛缴昂。岁月可以无情地流逝,流不去的是我们的青春热忱。在自己的青春中不要用“别人不理解”这句话包裹自己的心,不要在青春中只于寂寞相信,不后悔,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