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14
清明节,学校组织了一次远足,它是扫墓之行?不,在我看来它更像是一次青春之旅。
旅行途中我学到的东西已经溶入我的血液中,成为我身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就是——坚持。
旅行前
当我们获知要到朱家岗远足时,班里的气氛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沸腾。一连几天,我们都砸讨论即将到来的旅行,几位班委忙前忙后,拉赞助,准备食物和水,选班歌,立班训,为的就是大家旅行能够愉快,终于,那一天到来了……
旅行中
四月二日清晨,我们从学校出发,开始了远足。前两个小时,大家在路上有说有笑。边走路,边谈人生,谈理想,甚至还跑起来,再过几个小时,队伍里的声音越来越小,只能听到大家走路的声音。我只是觉得脚底火辣辣地疼,只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一会儿,课队伍一刻也没有停,我只好咬咬牙坚持下去,到了朱家岗烈士陵园,终于能休息一会儿了。我心里开始有些抱怨路途的遥远,但后来听解说员讲述抗战时期那段历史时,我突然觉得很惭愧,因为比起革命先烈所受的苦,我们走的那么点路程的确是微不足道。
我站在那些有着铮铮铁骨的烈士的墓前,暗下决心,返校的道路上我一定会坚持,一定!但返校的路程似乎比想象中更为艰辛。来时已磨出水泡的脚走起路来更疼了,只能一瘸一拐地走,即使是那样,我们依旧唱着歌,唱着我们的班歌《奔跑》,“随风奔跑有梦作翅膀,敢爱敢恨勇敢闯一闯……”。走着走着,我也觉得有些绝望了,因为那路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但心底一直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我,那就是——坚持!
口中呢喃着:“我要坚持,要坚持,终点就在前方。”
就这样,走到了学校,凭借同学的支持,自己的努力,走回了学校,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好伟大!
旅行后
到了学校,我迫不及待的回到家中,到家的那一刻,我却哭了,是被感动的,被自己感动的,但我更多的是感觉开心,为自己的成长、进步开心。
感悟
Believe,Beyond,win.
相信自己,超越自我,没有什么事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