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踮起脚尖儿,跳一支青春舞曲,追忆起记忆深处的花样年华,正悄悄为我编织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翱翔。
——题记
槐花香从夏季打马而过
一场宁静的夜,繁星满天,一缕花香随风散来,触着我的鼻翼,一束月光倾泻,撒在你的脸庞,温馨而又美好。晚风轻拂过你的长发,轻轻的我嗅着了妈妈的味道。
下午刚刚一下班的你还来不及换下工作服,就唤我去帮你摘槐花。大院旁的排排槐树,长在马路牙子旁。你站在树下,拿着那长长的杆子够那树上的槐花;我站在你的身旁,端着盆子,仰着头,眼睛随着你的杆子晃动,大喊:“加油,差一点,差一点,就够着了。”你费尽力气,够着了枝桠,熟练地从枝头摘下一串串的槐花。你的眼睛穿梭在树间,手却忙乎个不停,你掂着双脚,身体向前倾,双手拉住枝桠,显得小心翼翼,生怕拽坏了那一树的花。零落的花粒纷纷散落在你的发上、肩头,你的周身弥漫着都是槐树花的香。在你的巧手下,一道香鲜味美的北方小吃就做好了。
现在,我已经上了中学,不再缠着妈妈做吃的了,也不在树下大喊大叫了,可如槐花般的妈妈的味道,我依旧记得,包围着我。幻化成一双母爱的翅膀,带给我温暖。
凝望你,那段悠悠师生情
与你相处的三年里,朝夕间短得像睡了一觉。好喜欢你读诗的样子,聆听你讲诗人的诗,诗中的诗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苏轼;“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李白。似乎你正在为我们编织文学梦。超爱好你的文学范儿,自娱自陶于诗词。记得你曾说,抓住眼前大好时光,将来有幸到那些名山大川去看看,看一看那些造就才子的学府到底值不值你拼一把。就是一个这样的你,才华横溢的你,诲人不倦的你,二十几年来长留于三尺讲台的你,用你的真心实意去谋取每一个孩子未来的幸福。再次这般的回忆起你,心中涩涩的,眼中也涩涩的。感谢您!我的老师,出现在我青春的梦里,为我插一双文学翅膀,在你的熏陶下,展翅远航!
那些年,往事如“疯”
记得与你邂逅在八月的下午,我骑单车去学校报名。正当急速骑车至兴奋时,你却突然跑来,如意料之中,你被我撞了个四脚朝天,你坐在地上瞪大了眼睛看我,而我则一脸无辜地望向你。“没事吧?你走路不长眼睛啊。”你一脸通红,过了好长时间才挤出两个字“疯子。”“什么?”我假装很吃惊,又漫不经心地补了句“傻子。”你气坏了,抓起地上的书包便走。而我也自然而然认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谁料,我和你竟成了同学,我不想有这么尴尬的气氛,所以写了小纸条在你的课桌里,你也不计较,化干戈为玉帛成了好朋友。此后,便上演了一段鸡飞蛋打的时光,有时我们在下雨天疯一般地跑出教室,用劲地向水坑中踩一脚,溅得周遭同学一身水,一通抱怨;有时在老师跟前诚心悔过,细听教导,出了办公室相视一笑,便忘得一干二净。有时一路飞跑冲撞到同学,引来一阵阵白眼和侧目。虽然这样我们之间也少不了“世界大战”。我们吵过、骂过、也打过,但在你一声“疯子”,我的一声“傻子”中一切宿怨烟消云散,恢复正常。
说好一起考初中、考高中、考大学,用你最爱的阿狸,我最爱的海绵宝宝,你最爱的红色,我最爱的黄色,来装点我们的梦,可是你却转学了,我害怕你的告别,所以没有去送你。好长时间后,点开你的留言,看到有一句话:“未来,谁也不许放手;未来,谁也不许掉队。”顿时,眼中如潮,模糊了屏幕上的字,原来你一直都在。
曾经我们一起疯癫,度流年,因为你的存在,那些过往的日子,斑驳的碎片,尘封的记忆,恍如梦境,所谓往事如风者真谓往事如“疯”也。
六月,携一双翅膀去飞翔
阳光的斑驳流痕点点洒落在舞台上,轻盈的舞步随着阳光在起舞……睁开眼看了看时间,五点多钟,原来是一场梦。六月逼近,倒计时一天天临近,时间就这样从我手中溜走,而我却无力挽回。书本上的标签贴了又贴,一张张草稿纸被丢进了垃圾桶,课桌上堆着小山似的模拟卷。无意翻开日记本,断断续续记录着这九年来的生活点滴,我没有放弃没有退缩,当别人还在外面嬉戏玩耍的时侯,我躲在家里背生涩的单词,用别人两倍的时间来做不会的数学题。那时的我倔强、不服输,我坚信别人做的我一样能行。
仿佛突然间心有所悟,想起妈妈辛劳的样子,老师亲切的教导,与好友一起的约定。我问我自己为什么不拼一把,笨鸟先飞一次,亲爱的自己,你准备好了吗?
……
收起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张扬,为自己努力一次,为自己加油一把,只愿再次拾忆起这片美好,但求落幕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