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作文
20xx年10月30日的一次主题为“喝彩”的家长会上,同学们都把那三尺讲台当作自己展示的舞台,个个笑容可掬,活蹦乱跳,让人情不自禁大笑起来。在此次活动中,你一定想问我表演了什么?接下来就拭目以待吧!
我表演的节目是背诵《我喜欢》中的第九自然段和第十二自然段。这虽然是很多人最瞧不起的节目,但我认为它是所有节目中最有意义的一个,因为它带着许多隐形的鼓励。
我们的节目先是“小品伴歌”——《童年》。成员有五人:我、左嘉怡、何昱呈、赵浩然和杨蕊熙。在节目排练时,杨蕊熙总是以“我要先玩会儿”、“我要上个厕所”、“我要先做作业”等等借口浪费了我们四人将近四十分钟的时间。我总是唠唠叨叨:“快点儿,我们认真练练行不行?”当时,我急得不得了:毕竟班上的竞争对手多着呀!可是所有人都不听我编的台词。排练时,他们东玩玩西耍耍的,排练一遍后,连要排练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就排练这一次便占了整个中课间!但是我却有了一个新发现:来自身体的各部位向我发出了隐形的鼓励——你一定能把节目排练好!
回到教室,我安慰自己,别把此事看得太重,它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这样折磨自己岂不是太笨了吗?但我还是挺追求完美的,想要自己组比别人组表演得更好!况且周围的一切,自己的内心,受伤的心情和一切错综复杂的事物都激奋着我,给我一份隐形的鼓励,让我对自己的充满自信心。
星期二到了学校,早读完时听罗老师怒气冲冲地说:“和杨蕊熙一个小组表演的同学请站起来!”我们都马上站了起来,可赵浩然却叫我们坐下,一看他紧皱的眉头,我一下就知道没有好事儿了!原来杨蕊熙在情急关头跑到别的组去了,我心里想:好你个杨蕊熙,这不是想让我们重新排练时时间不够,排练不好,被删除节目吗?我感到好难过。我在被这样的困难挫折打击的同时,心里暗暗磨练出了一种力量,它鼓励着我把困难都越过,有信心把节目排练好。
课间的十分钟我同样不会放过。我召集起余下的四人,说:“我们时间很紧,你们又记不到台词,得快点!”他们说:“中午时间还多着呢,现在不排麻。”“排一点算一点儿”我焦急地说。于是左嘉怡便代替了杨蕊熙。上课后,罗老师马上删节目,结果出乎我所意料,还没等到中课间就因同学记不到台词而内容枯躁被删掉了。《童年》这个节目就这样消失了。我伤心得眼泪情不自禁往下掉,怎么也收不住。后来被罗老师发现了我的举动,她安慰我说:“可以再排一下,只表演这首歌。”我身上好像插上隐形的翅膀,一种力量从我心中油然升起,那是罗老师的鼓励呀!那天,我很早吃完饭,叫上左嘉怡。她建议:“我们排练《荷塘月色》这首歌吧!”我答应了。排练好后,罗老师让我们先唱一遍歌,看能不能合格。我们排练的是合唱,而罗老师让我们一个个唱,我抱着希望唱了第一段,左嘉怡的毛病还真多——不跟着我就不唱!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了,汗从脑门上浸出来,心里在说:“左嘉怡!家长、老师又不会吃了你,你快唱呀!”罗老师看了看我们,好像在说“哎,不行,还是不唱歌吧。”接着,她说“你们就朗诵课文吧!”赵浩然一听这句话,一下子活了过来:“我要来!”这时,我心里的大石头才勉强放了下来,因为我们终于保住了节目。于是,朗诵便成了我们最终表演的节目我们朗诵《我喜欢》这篇课文的片段。在此次朗诵中,我好像表演了三个节目,我的情、我的感,我被困难压倒后,往上爬的那强大力量,都在这刹那间发泄出来!我们的节目在我看来是班上独一无二的,我也是最棒的。虽说在别人眼里不是这样的。
这次表演,我受到了内心、同学、老师和家长的鼓励,它不是正面在鼓励的,而是受到了比中药还苦的困难后,从事物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甚至是心灵里渗透出来的。我也知道了: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正如“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