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有一个地方弥漫书香,浅淡又蕴藏伟大;
有一个地方凤栖梧桐,宁静有随风致远;
有一个地方记忆斑驳,却又令人难以忘怀。
——题记
不知多久以前,就对这样一个地方满怀憧憬。难眠的夜里曾数次向往:是否有小说里描写的那样深邃的香樟?抑或有电影里绵长的荫道和浓茵的草坪?我不知道,只是怀着一颗寻找的踌躇的心奔赴考场。幸运的是,我终究是来了,回想起那些点灯夜读四处奔波的夜晚,偶尔翻开走进X外的潮湿书册,看着那张张夺目耀眼的金色奖章、一盈盈沐化春风的傲人笑容…。。现在想来竟觉得当时是怎样的痴憨?
每次跨进那道朴素的校门,总有一种由心而生的不可言喻的感觉,我不知道前路风雨有何飘摇,但作为X外人,我知道不论奈何X外永远是历届学子们最坚实的后盾,像是包罗万象最广袤深邃的海域凝视着世间属于她的每一捧水花,实外也将永远是历届学子们午夜梦回时,呢喃的最怀念最向往的纸色时光。
一落冬。
来到这里快要一个学期了,我却说我认为仍未睹尽X外的每处花草、每一处厦楼。是否很荒谬呢?每天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寝室,这就是我们全部的生活。我从不曾留意哪处角落的哪出哪处竹木,却又知晓每一处景色的点滴变化,初一校区下的坛木又少了几节?开出来几许宽松的通道,地上水泥痕迹灰白交错;操场双杠下又添高了层泥台,不知是用来作何的,旁边又多了棵古迹斑驳的树,枝叶稀零却又异样错落有致,跑步时隐约望去仿佛是有几许棕灰的花骨朵。侧面是堵不知什么材质的老墙,没有缠绵的藤,只有不知何时和届的学子们刻下的印记斑驳,我曾想过,那,也就是他们肆意张扬的青春罢。唯一还见过的即是那条连接几大校区的林荫道了。不通花草的我还是不知那是什么树,不过病气昏沉的走向医务室当然也自然不曾留意了,只记得那树遮挡住了上方惨白的天,留下记忆中一捧绿影,落叶被风刮起时,又有细碎若翻阅古籍的声响,还夹杂着古朴书香和淡淡的尘埃味道。
尽管这样我却依旧觉得生活仍然精彩。每当我抱怨的时候,可以站在某处风中角落,当鬓角被裹挟书香的风吹起时,便什么烦恼也都散了,似有岳阳楼记里宠辱偕忘把酒临风的惬意之感。每天没有闲适空余的时间,不过若说有倒也有。总会是有些时间有人在踢球有人在背书的,每每看着那些高高矮矮不一样的身影时,我总会暗忖这些人今后不同的命运。的确嘛,老师说的还是不错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然而当稍有懒意的阳光将中性笔的影子拉得倾长时,又重新凝视看向眼前的习题。一周一周,每当想着这周我要做什么、完成什么事,这周就又结束了,确实,扎在这样一片海里,总觉得时间是特别快的。这样淡然的萧瑟风景,却也难得让我这样一个不那么热衷学习的人感到不庸碌不厌烦,可我又总说不出她的好,再提及时,又是暮霭沉沉,在难凝神思绪了。
从未用过这样浅淡的语言写过如此重要的文章,写了这样多,回头浏览时竟说不出我究竟写了些什么,这算是我最没有结构的一篇作文了吧,更像是一片杂记,却又记录了我最真实的想望。实外,注定是记录我年少青春最美岁月的地方,我们留在这里的记忆也许会想那面斑驳的墙,留给一届又一届的学子评判过往,但我知道,X外与我们的故事却永远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不会逝去。甚至我们会细细临摹她那张青涩的脸,尝试勾勒那懵懂的神色。
不知道这篇稿子最终会烂在谁人的屉柜角落,但若有缘在我们年华渐老青春逝去背影蹒跚时再浏览这张纸色青春,追忆起现在正经历的青涩的让人发酸的故事时,我想每个人都会无可奈何的笑笑吧,笑一笑我们与X外共同的青春。
青春是一段你可以随意挥霍的时光,爱了、痛了、哭了、笑了,然后你就真的成熟了,青春也就不复存在了。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你不绝望,看一看花花世界,然来梦一场,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到最后结局还不是一样。谁说旧梦滂沱,不然,怎的浸湿了整件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