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征途作文
青春是绿色的,绿,不只是青春的代名词,更是活力与希望的象征。它洋溢着喜悦与激情,充斥着放荡不羁,它经过了春雨的滋润,走过夏日炙阳的烘烤,收获秋季的金黄,熬过寒冬凋零的干枯。绿色,是青春的颜色!但是青春的征途上总有许多坎坷,但我们总要面对,只有把青春的绿色,把青春那种自信乐观、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倔强精神铺满荆棘密布的征途,才会走得越久走得越远。
记得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写作业,遇到了一道题像鱼刺一样卡在喉咙里卡了好久,我抓耳挠骚的思索了好久也是徒劳无功,只听见有的做出来的同学在对答案说:“是‘9’吧”,“嗯”“我也是诶”“应该对了”,那看似平常的讨论在我耳里听来却是出奇的刺耳,我就越发焦虑急躁,手里紧紧捏着笔,那只笔仿佛像一个人,被我紧紧掐着脖子无法挣脱束缚,我再一用力就要背过气似的,那支笔到现在手握的地方还有一个微微凹陷下去的地方,在我焦虑急躁时我眼睛瞄到了一个同学,我看见他也在做着和我一样的题,而且似乎也卡在这道题,但是他却没有像我一样如此的焦躁,而是在埋头苦算,我于是也开始和他一样静下心来,深呼吸,想:加油,自信一点。于是我把条件重新理了一遍,但是还是一筹莫展,尽管如此我也不灰心,打算过一会再去想这道题。
一节体育课过后,又是一个课间,我又翻开作业本,但我没看那道题,只是瞄了几眼,忽然灵光一现,如同柯南一样脑袋中闪过一条线,然后笑着说:我知道了,凶手一定是他。我也是这样,笑着然后心里想着:好像可以这样。于是我放下着手中的水杯,拿起笔来,但是心里还是透着一股担心,因为我只是瞅了几眼就觉得可以这样,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出来,所以我既开心又很担心地开始解题,嘴巴里面在咕哝着:在这里加一条辅助线,然后……诶?这个…似乎…好像…可以诶,于是我开始又理了一遍,结果终于被我解出来了,我笑着拿着水杯又喝了一口水,心里甚是满足。尽管后来老师讲题的时候还是比老师的多了那么几步,但我内心还是很开心的。
现在我知道了,青春的征途上不只是有繁花似锦,而且还有许多困难荆棘,人生的征途也亦是如此,也会遇到许多荆棘坎坷,只有把青春的乐观自信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才会走的越久走得越远,让我们走好青春的征途,来为人生的征途打下夯实的基础,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此时此刻坐在中考考场的我,即将面临着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结束后,我们的命运也将重新安排。
青春,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里度过的,和同学们的欢乐时光总是不够的。每天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学校上课、作业,为了活跃同学们的积极性,我校举行了冬季奥运会,赛场如战场,都想着为班级争光,在操场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同学们为自己的班级拼搏,更是在为自己的青春拼搏。观众席的我们心不由得和正在比赛中的选手们拧在一起,激动而又紧张。一场比赛结束后,是我们欢声笑语奏出一声激情澎湃的青春之歌。青春,本就是放飞自我,此刻,我们让青春放飞,不留遗憾。
绿色,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颜色。初春,大地渐渐回暖,走在山间,还是较为凉爽的,耳边传来些声音,听得到的是风声,是树叶响,还有我走在石子路上的声音。就这样,低着头无趣地走着。远远看见小小的春竹,一个个从地下冒出来,冲破泥土,向上生长着,贪婪地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秋日将至,再来看时,眼前映入是一片绿色,一节一节笔直挺拔,风吹着竹叶,更像是一群群小精灵们围着竹竿翩翩飞着,看着是如此灵动。我站在它跟前,定神看着,看着绿色,看着坚韧,看着它的潇洒,散发着自己特有的清香,处处都是生命的活力,我似乎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这种力量促使着我们成长,正值青春的我们,要向竹子一样一步一步破土而出,拼搏奋斗,蓄力冲刺,不留遗憾。我们不防想想未来,在未知的路上,我们心怀梦想,无论梦想是大是小,或者是自己成长路上的一个小目标,一步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想要让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色彩,在青春之时,就应在心中铭记理想,为了自己的人生而努力拼搏。青春不可辜负,我们要把我们自己的青春活出精彩,活出自己的精彩。我们现在都是青少年,青春的光芒在我们周围闪耀,在成长路上,以自己的付出,一步一步实现理想。
这应该就是青春存在的意义吧,它就想一个气球,抓住了,那么你成功了,一不留神松了手,气球飞上了天,就不再有后悔这一说了,它将成为你心中永远的遗憾。万不要在拼搏之时,选择了虚度光阴。绿色代表青春,青春永远绿色,我们要把青春的绿色铺满人生的征途!
青春是什么颜色的?是纯洁懵懂的白色?是热情似火的红色?是低暗深沉的黑色?要我说,青春是生机盎然的绿色。
犹记那时的长跑,简直就是哦我们的噩梦,而我恰巧据说女生当中的第一个,男生跑完就轮到我了。看着男生们一个个跑跑停停,累得怨声连连,有的甚至都没跑完全程,我心里一万个不乐意,只有偶尔几个跑完了全程,一大片的不及格。我心想,素一边跑跑就好了,反正又不是中考体考。终于轮到我们了,老司机一声哨下,我们全部出发。兴许是觉得不计成绩太丢脸了,一开始我拼尽全力在跑,竟然跑在前三,我还在暗暗自喜。但是一圈下来,我的体力渐渐不支,速度慢了下来,有两个人超过了我。我的小腿肌崩在一起,从下传来酸疼的感觉,这种感觉催促着我快点停下来休息。又有一个人超过了我。第二圈下来,我的步伐变得更沉重了,大口喘息着,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好像要从我的胸膛里跳出来,空气变得有些稀薄了。我渐渐停下了脚步,行走了起来。回头一看,两三个在走的,且较我还有一段距离,我便安心地走了起来。但是不多久,她们也超过了我,我成了最后一个,我只好奔跑起来,但是我的脚像灌了铅一样,迈不出步子,小碎步一样地跑着,速度就大不如刚起跑的时候了。看向终点,一个迈过了终点,又一个迈过了终点,她们纷纷倒在旁边的过道上,大口喘气,按摩小腿,脸上全是汗,但分明还有胜利的喜悦得意,那上扬的嘴角仿佛带着全世界的光。最后一百米,体力不支,重又走了起来,最后五十米,仍在行走,最后二十五米,我重又开始奔跑,做着最后的冲刺。终于我冲过了终点,但也已累得站不稳了。不计结果,起码我坚持了。或许这就是青春,尽情挥洒汗水,像小草一样,坚韧,不放弃。我们的青春是绿色的!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的生命就如小草一样顽强,我们的青春充满着那顽强小草一样盎然的绿色,让我们把这份韧劲传承下去,把那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让它换发那青春的生机!
青春是怎样的?未必无忧,未必毫无坎坷,但也不缺欢声笑语和成功的喜悦。或许很多事我们经历了才知道,青春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你说你的青春是黑暗的,没有所谓的快乐。每天天还没亮,你就得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然后争分夺秒的去赶第一班公交车,乘到昏头昏脑的时候到达学校,然后按照满是主课的课程表,开始一天忙碌的学习。晚上,顶着星空疲惫地赶上公交车,看着车外闪烁的霓虹灯,感慨着那是不属于自己的另一个世界。回到家后,开始奋笔疾书地写着作业,很晚才能躺到床上。就这样的日复一日。一周两天的休息时间,也都在补习班里度过。我告诉你,你在抱怨青春痛苦的同时也是为了以后的生活做好了铺垫,未来的你回头看看,你会发现青春原来是红色的,就像夏天的石榴花红得绚丽、浓艳。
你说你的青春是灰色的,没有所谓的朋友。每当你和一个男生走得很近的时候,马上会被老师、同学贴上“早恋”的标签,父母也会加强对你的监视,生怕这事会成真。而你所谓的最好的朋友,这时候也渐渐与你疏远,开始和别人一样对你指指点点。于是你再也不相信有永恒的友情。你抬头看着头顶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我告诉你,你在埋怨青春没有真正友情可信的同时,你也渐渐长大,开始会看透人心。步入社会的你回头看看,你会发现青春原来是白色的,就像春天的梨花白的似雪、纯的无暇。
你说你的青春是红色的,没有一直的成功。每次考试前,你明明都会好好复习,在考试的时候,努力想要考出好的成绩。几天后,成绩出来的时候,鲜红的打叉打破了原来美好的幻想,看着原本昨晚已经背好的公式,因为运用不得当,一分分的被扣下,本来130的总分的试卷,这扣扣,那扣扣,所剩无几的分数,连及格线都没有到,你开始厌恶学习,觉得再努力也没法考好。我告诉你,你在放弃学习的同时渐渐也丢了一个给自己未来的机会。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给自己一个机会,看看自己的舞台到底会有多大。未来成功的你回头看看,青春是紫色的,就像秋天的薰衣草紫的神秘、不可捉摸。
也许你的青春现在是一片黑暗,你要相信那是黎明前的黑暗,你需要勇敢的去迎接每天的曙光;也许你的青春现在是一片灰暗,你要相信那时只是乌云暂时遮住了阳光,你需要去努力拨开云雾,只要心中有阳光,就不怕被乌云打败;也许你的青春现在是一片暗红,你要懂得失败是成功之母。
让青春的绿色铺满你我的征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