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作文
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渴望的青春梦。
青春的我们,希望可以如内心渴望一样,无忧无虑,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青春的我们,渴望拥有一份骄傲的答卷,青春的我们,渴望进行一场属于我们少男少女的野外郊游,摆托那些闲言碎语。15岁的我们充满了希望。
多想,抛下书山题海,二胖可以清楚哪些唠叨的教诲,无忧无虑,插上翅膀,飞到校园,在校园里遗留属于我们三年快乐的时光:飞到桂林山水,欣赏秀丽的大好河山;飞到香格里拉,寻觅春天的足迹,享受田园风光,净化心灵。
多想,没有考试的学习。初二的我们,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学习中等的我们经受不了此起彼伏的红叉叉,那鲜艳的分数。没有负担,自主学习,这亦是大多青春学子的梦吧?多想老师不要以成绩衡量一个人的好坏,评价一个人啊!
多想进行一场活动,让我们少男少女彼此学习,消除隔膜,互相促进。十五岁的我,渴望被人理解,没有那些闲言碎语,没有性别之差,我们都是朋友。
多想,实施那种平等促进的师生民主关系,没有长辈之分,都是朋友课堂上你那抑扬顿挫讲诉的每句话一定会印在我们的脑海,多想我们师生关系就像张丽莉老师和她的学子一样啊。多想课堂上也可以彼此探讨解决问题,课后我们嬉戏玩耍。我想这样的学习一定深受青春大多学子的喜爱吧。
青春,是早起升起的朝霞中最炫丽的一色,是茫茫大海中最晶亮的一滴,是满山青草中最具生机的一簇。
孩子是终究要离开笼子的鸟,每一位父母,每一个家庭,都只是孩子暂时的避风港,要远征的船,是始终要出海的,要经历的风浪,是终究无法避免的。人生的许多路,许多暗夜,只能自己去面对,孩子的一生,父母无法去替代、去承担。
我的青春我做主,爸爸妈妈,请舍去你们的溺爱,让你们的儿女在挫折的道路中闯荡,作为90后的孩子,时代给予我们太多的机会,让我们勇敢地脱下包袱,着一身轻装奋力前行,尽管道路充满荆棘、充满沟壑、充满暗夜,但我们不怕,青春的力量能化解一切灾难,青春的力量能迎接各种挑战。
虽然在这个大环境里,我们没有理由说不,课业负担,太重,太重,太重……
看不完的,是书。
听不完的,是唠叨。
怕不完的,是成绩单。
做不完的,是各科作业。
青春也要怀着积极的态度去迎接考试的选拔,毕竟学习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考试只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
我的青春勇气,在生活中,我们要新颖,要多变,张扬自己的个性,让生活之水沸腾,我们要规范,要稳定,要内敛自己的浮躁,在坎坷面前心如止水,在青春中,用内敛和张扬来表达我们的爱,一滴水也足以让大海翻滚,一枯草也会让青山黯然。别忘了张扬,也别忘了内敛,青春的道路中不会一帆风顺,既然选择了青春自己做主,就必须有非凡的思辨能力,把一切都放在脚下。
我的青春勇气,我的路,既然选择了,便会一直延伸,没有终点。
我们的青春就像命运恩赐的一枚青涩的果子,我们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却酸涩得流下泪来,无可救赎。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常去的书城,一转角,遇上小学同学的几率是万分之一吧,就那么巧,我碰见了余珉瑶。
我们坐在茶吧里,点了两份奶昔,她放下书包,拿出一本辅导书在写。珉瑶说自己最近在学吉他,“呵,手指头有时都能被弦勒出痕来。”如果是我,我便不会有这毅力,我怕痛。几年前,我报了跆拳道班,只不过试学几天,便直不起腰了,更不用说脚背一阵一阵的生疼,我的跆拳道生涯便在我的哭声中落下帷幕。“只是觉得谭杰希能把吉他弹那么有劲、那么帅,便有了一股学到底的干劲呢。我还年轻,可以多尝试、多追求自己所向往的东西。”珉瑶说道,又拿出了好几本辅导书,她的包还是鼓鼓的。“学习压力重吗?”我疑惑地看着她迅速的填满书上的空白。
“呵。”她的微笑有些僵硬,只是叹了口气,轻描淡写的一句“还好吧。”
直到我们走出茶吧,她终究是说了,“当初曾经说要在一起的朋友,勾勾手说永远的时光,到现在好像有些苍白。”这与学习压力有什么关系?我看向她。“以前背地里说句谁的坏话,朋友的那句‘不跟你好了’好像有些幼稚呢。与现在比,与她们有话掖着比,那些都显得万分珍贵。”我下意识地点头。“没有朋友,一个人在角落里学习,就像平行线永不交集那般孤单……小学的时候,我并未付出多少,却有很多奖状、有好成绩,连上下学都有人陪着……现在想想,当时对那一切的不屑多么可笑!”她摇着头,低下了眼眸,看不出喜怒。“没有老师关注,没有优秀的成绩。突然想挽回曾经那一切,可是再努力也没有收获,于是更着急去付出。可是,可是,遥遥无期的感觉太过痛苦,每日活在痛苦之中,我也变成令人讨厌的人……”于是,我明白,这便是压力了。她不过换了一个角度讲述。
我们去买了很多吃食,在一家店里看见一个男孩子在哭泣,只不过为了一根棒棒糖。我对珉瑶说,“我嫉妒他。”
向大人撒娇的年龄已经过了,赌气和朋友闹别扭的时光不复返了,青春的列车将往何处停靠?
余珉瑶看着我的双眼,笑了。
我望向天空,天上的浮云那么遥远,那么自由。我渴望是浮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