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作文
如果生活是一片大森林,那么学习就是一株小小的三叶草;如果生活是一处风景,那么学习就是点缀风景的一道亮丽的彩虹;如果生活是一幅画,那么学习便是画中那栩栩如生的景象;如果生活是一朵鲜花,那么学习便是花朵上那五颜六色的花瓣;如果生活是一个大大的书柜,那么学习便是那一本本记载着知识历史的书。
记得上个星期天,我和我的朋友在花园里玩耍,我们有说有笑的,可高兴了!可是,玩着玩着,我被石头绊了一下,“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好痛啊!这时,我的目光被几株奇形怪状的小草吸引住了,我顾不上伤口的疼痛,立刻爬了起来,我仔细地端详着这几株形状奇异的生长在石缝中的植物。“咦?这不是我在网上看到过的三叶草吗?”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声地惊叫起来,吸引了不少旁人的目光。我不顾三七二十一,就大叫起来:“哎!你们快过来看呀!”伙伴们闻声赶来,说:“怎么啦?怎么啦?”我迫不及待地告诉他们,说“你们看,这像不像在网上看到过的三叶草啊!”伙伴们听了议论纷纷,七嘴八舌的。有的说“应该是吧!”有的却说“不是”。反正各个的意见都不同,五门八花的。我却站在一边,并没有参加他们的“争论大赛”,而是默默地想着:我一定要查个究竟!
随后,我上网查找三叶草的资料。通过图片,我更加肯定这就是三叶草。而它的生命力也非常的顽强。我心想:这是真的吗?于是,我每天不停地记录,不停地观察,发现三叶草长得非常慢,也许石头压住根部又长在石缝中间的缘故吧。这一天,我像往常一样看看三叶草长得怎么样,结果小草的根茎好像被人踩过似的,左摇右晃,奄奄一息,好像就要死了似的。这时,一大片乌云覆盖住了整片天空,雷声连连续响。我立刻回到了家。不一会儿,远处的景物都被迷蒙的雨雾笼罩住了。多美的雨啊!它是朦胧的,又是清晰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飘渺的轻纱。但我却没有心情去欣赏这场美丽的雨,我的心全给那几株小草给霸占了。淅沥沥,淅沥沥雨依然无情地下着,我对小草活下去的勇气似乎又少了些,但我又依然隐隐约约地听到一个坚定的声音说:“小草一定能活过来的!”我的心里仿佛又多了一丝安慰,一些宽心,一点甜蜜这时,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放心吧!那几株三叶草不会那么容易死的。”我没有吭声,只是半信半疑地想:那株三叶草真的不会死吗?心中的小天使说:“对,不会死的。你不记得网上说过三叶草的生命力很顽强吗?”我点点头。但小魔鬼却说:“这怎么可能啊?你刚才不是看到它奄奄一息就快死了的样子吗?再加上暴风雨的来临,就算它生命力再强,也躲不过大自然摧残。”我又觉得小魔鬼说得有些道理。整晚,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为小草的命运担忧着。第二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向楼下跑去。我蹲下仔细一看,三叶草竟然奇迹般地生存了下来,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经过一夜风雨的洗礼,原本耸拉着的小脑袋,现在变得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而被雨水打的垂头丧气的腰杆又挺直了。新长叶子变得更绿了,调皮的露珠从叶瓣间跳了下来,犹如钻石般,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在上学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一株平平凡凡的小草竟然拥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虽然它的生命在我们的眼里不值一提,但是它的勇敢、不屈不挠、坚持到底,遇到困难时,勇于面对,从不退缩,从不放弃的顽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老师曾经说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见彩虹?想到这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真的彻彻底底地被这株小草震撼了。小草都具有这么顽强的精神,我们人类何曾不能呢?
想想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如果我们都能学习小草这种努力拼搏的精神,还怕有什么事做不了?我们这两代八零、九零后的人,大部分都是家里小皇帝和小公主,他们生活无忧无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什么事都由父母安排好。一旦他们生活上或学习上遇到困难和挫折,他们不去想办法解决,不去勇敢面对,而选择逃避、退缩,甚至轻生。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其实我觉得,在我们成长的人生中,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遇到磨难的时候,跌倒了,要坚强勇敢地站起来,只要你站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你就一定会看到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