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的时光作文
现在,趁我们青春仍在,努力奋斗吧,打拼出一片天地!
一一题记
致敬校园
当第一缕晨曦照耀大地,校园便在这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苏醒了。此刻,伴着阵阵轻快的脚步声,校园又一次焕发了它的生机活力。紧接着,校园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整个校园洋溢着临考前的紧迫气氛。一阵微风拂过,似是吹动了墙上的中考倒计时。
美丽的校园啊,你每天都陪伴着我学习,向你致敬!
致敬老师
三尺讲台上,是老师高大的身影,他大笔一挥,在白板上写下这样一行字:“不奋斗,怕吃苦,你要青春做什么!”“同学们,不要紧张,保持平和的心态,才能应对好接下来的中考。”另一位老师也带着坚定的目光,用和蔼的语气如是说。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多么希望还能回到曾经的课堂上,再次聆听您的谆谆教诲!老师,我要向您致敬!
致敬我们
教室里,那悦耳的读书声从未停止,从那读书声中,我似乎听出了同学们的自信,也听出了同学们的沉着,以及同学们努力奋斗的可贵信念。下课后,有的同学在苦思冥想,有的在奋笔疾书,还有的在讨论一道题目,思想与思想进行了激烈的碰撞,擦出绚烂的火花。
林荫小道上,一位同学正拿着书,慢慢地踱着步,也许是因为紧张而出来散散心吧。六月的风,充斥着阵阵暖意。它吹拂着我们,也吹拂着那一丛丛雪白的栀子花,使沁人心脾的栀子花香溢满整个校园。那花香与书香一道为六月奋斗的我们带来的惬意与欢愉。
夕阳西下,彩霞满天。夜幕即将降临,教室里亮起了点点灯火。同学们心中的灯火,也愈加明亮了起来,那灯火指引着未来的方向。一个个奋斗的身影,在明亮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坚毅。时光飞逝,最后一堂晚自习逐渐进入了尾声,充实而又忙碌的一天在此画上了句号。
致敬奋斗的时光,致敬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从四月底立项,到五月底比赛,机器人社团的创意项目也就准备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光里,我与两名队友精诚合作,为比赛而奋斗,同时也感悟到了很多平日里未曾体会到的点滴。
立项—3天
“水果洗切”这个议题刚抛出来的时候,会考已经被提上了日程。我们仨——我、傅与邵,时刻处于一级备战状态。学习与比赛,都需要我们去奋斗。如同作文一般,怎样把一个朴实的题目“写出”新意,这困扰了我们很久。可时间不等人,面对月底的比赛,我们不得不珍惜一切的课余时间。小论文三人一起写,一遍不行,再来!再不行,再重来!有时我会面对电脑屏幕叹息,叹息时间的紧迫。可当QQ的提示铃响起,又一个新的文档被发给我时,我被感动了:“战友们”都在奋斗,你又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呢?于是又埋下头去。“奋斗,终会有结果的。”我始终坚信。
“三个臭皮匠”终于在几经修改后完成了一千多字的小论文。
搭建—12天
会考越来越近,事情也越来越多。
新器材需要上手,新程序需要熟悉——当然,还有新的生物地理知识点需要背诵。五·四那天,我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些任务。可能是受了青年节的感召,我们的进度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古有“长安速度”,后有“深圳速度”,如果有后人编史,我提议为我们加上一个“海陵速度”:一天三个方案,三个框架,十几行的代码。经过反复推敲和实验,几日后,机器的雏形已基本形成。六天后,一个苹果被放在工作台上等待着切割。“嗡——”机器开始工作,可是刚运行到一半的时候,机器就被卡死了。“不行,舵机动力太小了。”我们不约而同的想到。我们三个人并排站着,没有人说一句话。离比赛越来越近,在此时出岔子,意味着近半个月的奋斗都白费了。站在机器前,我们都在思索下一步该怎么办。
这时,傅大喊:“让我们试试液压机?”
于是乎,一切只有重来。
改进—5天
好不容易找到了适用的小型液压机,在等待商家发货的时候,会考到来了。
“招之能战,战之能胜”是我们社团的口号,同样也是我们面对一切困难的态度。大家彼此鼓励,抓紧一切时间复习。会考也终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考试结束,便是集训。每天晚上大家都要到半夜才能合眼。身体的疲惫,加之一次次的实验失败让我们有些气馁。可是时间紧迫,于是我们摈弃杂念,埋头钻研,继续奋斗。不久,液压机到了,我们马上进行重新安装,经过反复的调试和调整,机器的运行越渐顺畅……5天后,我们完成了所有的测试,一切都达到既定的目标,并在后面的省赛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在二十天里,我们靠自己的奋斗达到了目标,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赢家。”这一个月里,有汗水,有欢笑,有气馁。但更多的是努力奋斗带来的充实感。这一个月好似青春,只要不虚度,不荒废,无论其中有多坎坷,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去致敬。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为奋斗,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