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3月3日,又到一年添绿时,春光明媚,百花盛开。在上饶市德兴市银城街道,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共同种下“亲情树”,该街道号召广大家庭开展栽种“亲情树”活动,让父母与子女在共同植树过程中感悟亲情,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是啊!每个家庭就像一棵大树,每个人就像一片树叶,他们总是这样互相依靠,互相爱护。那怎么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爱呢?春晚最催泪节目《时间都去哪了》,配上30年父女照时光变迁的照片就是亲情树的最好写照,估计这就是感动了亿万网友的原因吧。种下一棵亲情树,让这棵亲情树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开花,这是德兴市银城街道市民带着孩子共同种下“亲情树”的愿望!
记得《一棵亲情树》这首诗歌如此写着:“多像一棵香樟,在尘世间郁郁葱葱的活着,我们是活在树上的一片叶子,祖父生命的叶子落了,父亲生命嫩绿的叶子又发出,父亲生命的叶子落了,我生命的嫩芽又发出,我生命的叶子落了,还有我儿子的叶子在树上翠绿,呵亲情树,高贵的树,常青的树,落不尽生命,翠绿的叶子繁衍。千年生生不息的蓊郁葱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熔铸了浓浓的亲情树,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这棵叫做亲情的树会越来越枝繁叶茂,为我们挡风阻雨。”亲情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无法选择的,从降生在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老天爷便注定了亲情,一种不可以割舍的血缘关系把这种情紧紧连在一起,这种亲情是苍天所赐,并从始到终永远相伴一生。正如一首诗所说得:“我们的欢笑,是父母脸上的微笑,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却总也走不出父母心灵的广场”。
其实,真正的感情就是一种感觉——幸福的感觉,而幸福能够有许多中表现,能够有许多种载体,但最重要的是要被感觉到。也许那些青春偶像剧中所演的有些夸张的情节只是咱们对所谓的“真爱”幻想太多而产生的错觉。虽然不排除这世界上的确有如此的恋爱,但绝大多数的感情,发生在咱们头上的感情故事,却都如白雪一般平淡无奇,而这才算是真正的感情,也就是真爱才对吧!此时此刻,让我想起冰心说的一句话:“爱情在左,友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那么,走在生命中间的就是与生俱来、伴你一生的亲情。你可以否认友情的纯洁,也可以淡化爱情的朦胧美丽,可是却永远不能否认亲情的至真至爱。 是啊!亲情是人类最无私伟大的感情,当在外面打拼得累了倦了,一回头,还会有家人在微笑地看着你,支持你!家人的爱是希望的摇篮,家的温暖能为我们的不断成长提供动力。亲情是一杯甘露,滋润焦渴的双唇;亲情是一泓清泉,浇灌干枯的心田;亲情是一盏明灯,照亮迷失的方向。 是缘分让我们相识,是相识让我们 ......在这缘分的天空里,穿过岁月的长河,我们彼此珍惜着美丽的姐妹情缘,共同用真心实意守候云开月朗。是啊!亲情是无私的。每当孩子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父母的总会舍命相救,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样的故事也让人感动涕零。有些父母为了挽救自己的孩子生命,不惜一切代价,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为了自己的孩子,倾其所有也毫无怨言。这是一种源于血缘纽带的亲情,是任何情感都无法超越的情感。我至今清晰地记得乡下小村庄的偏僻小屋里住着一对母女,母亲怕被小偷偷东西,总是一到晚上就在门上连锁三道锁;女儿则厌恶了枯燥且一成不变的乡村生活,她向往都市,想去看看自己所梦想的那个华丽世界。一天,女儿为了追求那虚幻的梦离开了母亲。她趁母亲睡觉时偷偷离家出走了。可惜这世界远不如她想象的美丽动人,她在不知不觉中,深陷到无法自拔的泥潭中,这时她才领悟到自己的过错。十年后,长大成人的女儿拖着受伤的心与狼狈的身躯回到了故乡。她回到家时已是深夜,微弱的灯光透过门缝渗透出来。她轻轻敲了敲门,却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女儿打开门吓了一跳;“好奇怪,妈妈以前从来不会忘记把门锁上的。”母亲瘦弱的身躯蜷曲在冷冰的地板上,已经睡着了。妈…妈…听到女儿的哭泣声,母亲睁开了眼睛,一语不发地搂住女儿疲惫的肩膀。在母亲怀里哭了很久之后,女儿突然好奇问道;“妈,你今天怎么没有锁门,有坏人闯进来怎么办?”母亲回答说;“不只是今天而已,我怕你晚上突然回来进不了家门,所以十年来从门从没有锁过。”母亲十年如一日,等待着女儿回来,女儿房间里的摆设一如当年。这天晚上,母女回到十年前的样子,紧紧锁上房门睡着了。是啊!不管我们走得多远,家人永远挂念着我们,而家门也会一直无条件地向我们敝开。血浓于水,犯了错误后,也总是家人首先原谅我们。有首歌《献给母亲的爱》这样写着: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那便是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那便是母亲。天下之爱莫过于母爱。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关于母亲的故事流传古今,从《烛光里的妈妈》到《白发亲娘》,赞颂母亲的歌曲处处传唱。慈祥、奉献成为母亲的代名词,崇高、伟大就是母亲的形象。我们骄傲,因为母亲是家庭的脊梁,有了你们,才有了温暖的怀抱和停靠的港湾;我们自豪,因为母亲是社会的主人,有了你们,才有不让须眉的巾帼和建设家乡的奉献;我们欣喜,因为母亲节为你们而设立,你们赢得了社会的敬重和儿女的爱戴。谁不爱自己的母亲,母亲天复地载。借助今天主题班会的契机,让我们都带着笑容回家看看,向母亲倾一腔情、献一份爱,为母亲解一丝忧、送一片乐!尽管时光像流水一逝而去,但任凭时光的冲刷,母爱永远长驻而不会流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啊,趁母亲还健在的时候,去爱她吧!
是啊!母爱是无私的,在任何时候都一样。得意时,母亲不一定能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但她那淳淳教诲总能让我们不再迷失自己。失意的时候,母亲一定能在我们的身边。难道不是吗?其实孩子再不懂事,父亲也不会跟他们计较,反而时时担心孩子会受伤害、会遭遇不幸。我们是不是该更多地反省一下,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而我们又为他们做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