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有朋友问我:“在你的心里,亲情、友情、爱情是怎样排列的?”
我说:“在我的心里,各种情感是没有先后顺序的、不分轻重的,每一种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
也许朋友是因为亲情和爱情或者友情和爱情发生碰撞了才会问这种无奈的问题,我无法猜测是哪一种,但我知道不管是哪一种都不会少了爱情那一方,换句话说,亲情和友情是围着爱情在打转。其实,我并不赞同这三种情感以排列的方法放进心里,不管是什么样的情感,它都会在你心里有一席之地,这其中并没有所谓轻重之分。
爹妈生我、养我、爱我,除了以后的伴侣,爹妈是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人。父母是自己最好的老师,能有现在,我应该感谢父母,并且要像小时候爸爸妈妈爱我们一样,在他们老了之后要更爱他们。
并不是说友情就不重要了,在人生的长跑路上,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能给予的帮助越来越少,没有结婚的情况下,最重要的就是朋友了,都说朋友多了路好走,多个朋友多条路,我既不赞同也不否定这句话。
在我的观念里,一个朋友就够了,两个朋友就有点多了,三个朋友就太多了。要知道,朋友再多,知心的却没有几个,那是很无奈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别知心且无话不说的朋友,你交再多朋友,其实她们已经有了一个知心的朋友。你进不了她们的心里,她们的心里也容纳不了你,顶多把你定位为酒肉朋友或者普通朋友。
朋友能代替年老的父母,在你受到挫折的时候给你加油打气,甚至给予一些帮助,有些不好对父母说的话完全可以跟朋友说。也许会有人说,如果我把一个人当知心朋友而她却有另外一个知心朋友呢!当然,这是不可避免的,就拿我自己来说,在初中时期我曾对两个朋友掏心掏肺无话不说,她们伤心难过我就当她们的倾听者,可是,无论我怎样做也无法成为她们的闺蜜,有什么开心的事从来不是第一时间跟我分享,而是从别人那里得知,伤心了别人没法理解她才会来找我。
曾经无数次问自己,难道是没住一个寝室所以始终有隔阂吗?后来想想,觉得当时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人一旦认定了哪个是朋友、哪个无法成为朋友后就不可能更改了;就比如我对一个人的第一印象是用食指掏鼻孔,以后对她的认知就是不爱干净很邋遢,然后就不想跟她做朋友,以后她表现的再优秀、再爱干净还是无法做朋友。我想,这种情况应该是潜意识排除法,所以,一个朋友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父母的重要性,这个并不能拿来比较,各有各的重要性。
把爱情拿到后面来说并不是所谓的压轴,没结婚之前的爱情是不稳定的,一句话就可以导致双方以后再无瓜葛;有人说结婚之后爱情同样不稳定,因为有个离婚证。确实,两种爱情都不稳定。噢,应该再添一种,已婚人和未婚人的爱情,俗称小三。
好吧,三种爱情都不稳定,尤其是第三种爱情。没有结婚的爱情是很冲动的,一般没结婚的都是年轻人,年轻气盛不知感情之珍贵,觉得媳妇儿没了可以再找,反正又没结婚。我想说,能找到一个性格各方面都契合的另一半多不容易啊!为什么要这么轻易放弃呢?爱得不深?不是。如果不爱,在一起有什么意义呢?混日子?或许有一部分人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因爱在一起。既然爱,为什么就不能宽容点呢?别想着要找更好的,更好的需要更更好的人,而不是你。当然,如果你觉得你就是那个更更好的,我也无话可说。
再说第二种,结了婚的人好歹会变得成熟稳重一点,做什么事都会往各个方面考虑一下,所以我觉得三种之中结了婚的爱情更稳定一点。但如果真没什么感情了而且没有必要再在一起了,建议还是分开好,不要想着已经结过一次婚了以后再找就难了,那样拖着不仅仅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更是对对方的生活不负责。
第三种就是已婚者和未婚者的爱情,这几年第三者已经被骂了个狗血淋头,祖宗八代都被骂遍了,其实小三的存在有时候并不是专门破坏别人家庭,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感情的事,谁能说得清楚呢?
这个时候家里的太太们就不要盛气凌人质问自己老公怎么怎么,先从自身找问题,自己的老公爱上别人,这难道不是当人老婆的一种失败吗?都觉得是男人的错,管不住自己的心,其实反过来想想,如果不是当老婆的忽略了老公或者没以前贴心,那人能跑吗?当然,男人也有很大的责任。
爱情现在几乎成了每个人的生活主题,好像活着就是为了谈恋爱结婚生子。一眼望去,情侣若干对,煲电话粥若干人。我想说,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是做个亲情、友情、爱情比例调查的话,我相信绝大部分人会把爱情看得比较重。因爱自杀的人很多,在自杀的时候却没人想到父母和朋友,这些人都是把爱情看得太重,可以说是把爱情当作了全部,没了对方就觉得活不下去。
人活在世上,太多的东西都不要看得太重,抓得太紧反而失去得越快,生活往往在你无意之间会带给你很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