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人生中唯一的光彩一一外公、外婆。他们是空中耀眼存目的太阳,给予了我源源不断的光。那金色的光啊!使我温暖,使我心安。当我的世界透进第一缕光时,刹那间,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很小很小的我,早就明白了,与我最亲的就是你们。即使不是你们生的我,可我是在你们的养育之下成长的。是你们见证了我在这世界上第一声啼哭,是你们回应了我的第一声呼唤,是你们牵着我迈出了这人生的第一步……从过去到现在,生活中每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都有你们的音容笑貌。
你们被我深深镌刻进了记忆我的成长之路,因你们,春暖花开。还记得,我第一次背起那非比寻常的书包踏进朴素庄严的学校时,望着里头那三棵高大威严的雪松,直冲云霄,笔挺而又不容侵犯。我的内心产生了一丝怯懦再看看完全陌生的教学楼。一砖一瓦历经了几十年的风吹雨打,早已不复曾经的光鲜亮丽,变得黯淡无光,墙缝间渗出一道道污黄的痕迹,将洁白的瓷瓦沾染,像是用一道毛刷轻轻一挥,由深至浅的色彩晕染开来,一点一点,痕迹逐渐由小到大直到如今。几十年的光阴,带给这所学校是经岁月沉淀后的古朴。
忽然之间,我有种自己长大了的念头,这一丝陌生的情绪使人有些手足无措。回头,看着形形色色的新同学,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庞,稚嫩的笑颜,眼神回转间,误认为大家的视线聚集于一处一一我。顿时,心生慌恐,犹如一块巨大的陨石坠落“砰!”地表迅速升起一朵“蘑菇云”,绵延千里,久久不得散去。想到以后,自己变得长久在这儿学习,和一群陌生人相处,在更为严厉的老师的教导下迈步向前进。内心充斥的全然是害怕,怕自己学不好,怕与同学不能相处,怕被老师批评。怀着这样一份心情,我鼓起勇气头也不回踏入了学校,踏进了班级。但是,不美好的事总来得这么快。不知为何,当时的自己总是害怕与一切新事物接触。仿佛它们都是病毒的寄生体。终于,中午时,我爆发了,不管不顾的向班级外冲去。老师似乎也没注意到我。当时是午间,小孩子都在玩,熟悉自己的新伙伴。
只有我,与之格格不入。就在我即将跑出校门的那一那!门卫大叔迅速拦住了我,并要我交代原由,也把老师叫来了。我嚎啕大哭,坐地不起,心中对于你们的思念如倾盆大雨刷拉拉的,股脑儿倾泻出来。老师最后无法,只好叫来了家长。不ー会儿,你们火速抵达。一见到你们,我便如同那找到港湾的孤独小船,有了依靠,便不再想离去。陌生的一切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教室、同学、老师…你们是当时我唯一的支柱。坐在门卫大叔狭小低矮的房间内,你们安慰着我不哭。渐渐地你们的眼眶也红了,红透了!像是血染得宝石,晶莹通透,止人一看便知眼底的心疼。我停住了哭泣,转变成寂静无声。好一会儿,空气中传来了微微的叹息,千滋百味尽在其中。你们时而垂眸思索,时而又四处仰望,想法子开导我。忽然你们叫我向窗外望去。透过窗子我看见了操场,大大的却分外热闹的操场个个孩子飞奔嬉闹着,将欢声笑语挥酒在风里,一点点传进了我的耳中。好快乐啊!我也好想加入!阵阵快乐而又清脆的笑声缓缓拨动着心弦。我也渴望与他们一起玩要。在阳光下,孩子稚嫩的脸庞越显柔和轻而易举击碎了同龄人的心房。他们是如天使一般可爱呐!你们深知我心底的所思所想,牵起我的手,向外走去,拍拍我的手我知晓,那是对我的鼓励。
“加油!孩子!尽情的和他们去玩吧!不要害怕,我们就在这,只要你回头,永远都可以看到我们!我们,就在你的身后!”一字字如泰山般,给了我镇定与勇气。我向他们奔跑而去,跑进了那欢声笑语的人群,融入其中。犹如久久处于岸上,已快奄奄一息的鱼儿,突然间被好心人送回水中,重获生命。我很开心,也很感激。我小学生活的开始有你们的身影。
这就是春的来临,四季开始的起点,美好而温暖人生路上,每一次,因为有你们,它的寒冬过去,春悄然而至,迎接它的是春暖花开的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