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林间的小路死一般的幽静,孤冷的月光把我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一条木椅上,放着一个小小的书包。旁边一盏昏暗的路灯,也衬托出它的寂寞。我轻微的倚在那条长长的木椅上,注视着远方。多么希望看到我期盼已久的身影。天似乎也在为我伤心,在月儿旁隆起一缕又一缕淡淡的云雾,很快就挡住了那月儿淡淡的光辉。我又再次抬起头站起来,目光凝视远方。“再看最后一次,如果你们再不来……我就回去”我不知在心里把这句话念了有多少次,每次都是期望的抬起头去看她们可能会出现的身影,也是每次都失望的收回目光。再也无法坚强和奈不住寂寞与黑暗的我终于柔弱起来,像凋零的花儿。一种晶莹的液体模糊了我的视线。“说好来看我……明明都说好了……呵呵,都说,都说好了~呜呜,呜呜呜……为什么你们没来看我,我盼星星,盼月亮的等你们,呜呜呜,怎,怎么没来呢——呜呜呜……”终于我再也不能坚强,再也装不出那“幸福的微笑”。细小的抽泣声愈来愈大,天空竟滴起了朦胧的细雨。“呜呜呜~哇——”我终于放声大哭起来,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顺着流进了我的嘴巴。有些咸咸的,苦涩的,竟然还有点甜甜的。哭声和雨声都融入在这朦胧的夜中。“这个……这个小小的……小小的心愿……就那么难实现么?很……很难么?!”我对着夜空说道。不知不觉,痛苦更加肆掠我的心了。“砰”的一下,我失神的一下子倚在了椅子上,回忆起当初的事情来。
那是一个秋天,我还记得那是很美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和小妹去了植物园。走在人们那熙熙攘攘的道路上,我却心里感到很畅快。这总比被关在冷清清的家里好多了。我一路小跑到了妈妈和妹妹的前面,回头望了望她们。可她们的眼神却是写满了数不清的忧伤。表面上那虚伪的假笑是盖不住那份浓浓的痛苦的。“怎么了?你们怎么闷闷不乐的呀?”我疑惑的问道。“姐姐,我们要……”“佳佳,别说!……”妹妹的话还没有说完,妈妈就给她打断了。“怎么了?你们快点说呀!”我有些着急的问。妹妹低着头沉默了许久,抬头望了望妈妈的眼色。突然扭过头来冲着我微微一笑:“姐姐,没事啦!咱们快走吧,再晚点就买不到票啦!”妹妹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对我呲牙咧嘴摆了个搞笑的动作,吊儿郎当的蹦跶蹦跶的跑到了买票的地方。可是她的动作显得那么的不自然,那么的僵硬。仿佛是刻意演出来给我看的。不知什么时候,似乎有一块石头重重的压在了我的心头,我浑身不自在的看了看妈妈,又看了看远方正在要票的妹妹。不知什么时候,一种奇怪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
走进植物园,一种淡雅的菊花的香味向我迎面扑来。这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些特殊的味道,像是枯黄的草儿那种味道,又像是红色的枫叶的味道。踏进一条由红叶儿铺成的路,处处都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我的心情渐渐的放松了下来,眼睛观望着四周的美景。可是我却没有注意妈妈和妹妹的眼睛上,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我在一边感受着大自然给我带来的美妙。贪婪的吸着菊花的那种清香,感受着枫林给我带来的暂时的美好。就这样,晃晃悠悠的我们逛了一整天。一整天,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的拍照。
夕阳早已西下了,只看见太阳半边通红的脸在不远处的山丘后,几颗孤零零星儿出现太阳对面的天空中,闪烁着迷离的光点。玩了一天,也没玩出什么尽兴的感觉。
“哎,姐姐……我问你一个问题。”在旁一直沉默已久的妹妹突然开口说话了。“恩?怎么啦?”见到妹妹给我开口说话,憋了一天的我迫不及待的问道。“如果,有一天,你会自己一个人在家,没有我,没有妈妈。没有任何人陪你,就你一个人。你……你会怎样?”妹妹背对着我低着头问道。“我……我”我早已察觉到今天的异常,大概已经猜出了今天全家沉默的原因。“我,呵呵,我不会怎样啊……不会伤心的,也不会难过。呵呵……”我强颜欢笑着,苦笑着,笑得比哭的还难看。“呜呜呜,哇——”妹妹抱着我大哭起来,抽泣着,呜咽着。“姐姐,呜呜呜——我,我们就要走了,我们要区别的省区去挣钱了,呜呜呜——”我咬着嘴唇紧紧地抱着妹妹,努力不让泪水从眼睛里冲出来。“恩……恩,我知……我知道了呢……”泪水在我眼圈里打转转,我抬着头深深吐了一口气。突然,妈妈轻轻地拥住了我的头:“孩子,要知道……不是妈妈狠心把你丢在家里,而是妈妈想让你们过上更好的日子,你妹妹还小,生活不能自理,但妈妈知道你已经什么都知道了,也什么都会了。你从这边好好地上学,等你上了初中,妈妈再把你接过来,行吗?妈妈定的今天晚上的火车票,可能……可能你第二天醒来,就不会见到妈妈了……”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道。“恩……我会好好学习,我听您的……呜呜呜呜——”不争气的眼泪终于从我的眼中冲出来,我仰天苦笑着,不知我是在笑,还是在哭。因为,我不想让那妈妈看见我的泪水而伤心,也不想让天真的妹妹看见。“下个周六周日,妈妈就带着妹妹一定来看你,一定。就在你放假的第一天。”妈妈捂着眼睛低着头对我说。”恩,好,我我会自己一个人好好的。最后一口叹息声在这片空间中渐渐的消散了。
第二天早晨,我张开迷茫的双眼,一滴晶莹的水珠从我眼角滑落在枕头上,我坐起来,看着安静的出奇亮堂堂的房间内,又看了看空旷旷的床上。“呜呜呜呜……”这一次我是真的忍不住了,我哭了起来。哭声在这个房间里回荡着。听不到厨房炒菜的声音,听不到妹妹哭闹的声音。这个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显得好虚无。我擦了擦泪水,穿上了鞋子,调理好情绪。眼神中露出了坚定的神色。“妈妈,妹妹,我会等你们的。”我自言自语的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道。拎起书包,恢复了以往的笑容踏出家门。
“轰——”一声闷雷把我从回忆中惊醒。我看了看天空,夜已经很深了。我又再次抬起头看向了远方,空虚虚的街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呵,呵……”我苦笑了一番,擦去脸上未干掉的残泪。“也许,她们明天就会回来了……她们可能没搞清楚时间。”星期六,这一天是这么的难熬。我知道,她们明天也可能不会回来。但是,不抱着一颗期待的心,那就没有生存的必要了。
回到家,我失落的打开了所有房间的灯。不顾邻居的咒骂,把电视声音开到最大。脱下湿透了的外套,倒在沙发上就睡。我才发现。原来,睡不着的夜,这么难熬。电视的吵闹声不但没有带给我半丝安慰,反而让我很闹心。朦胧中,我渐渐的睡着了……
母亲啊,您知道吗,我这个失去父爱的孩子是不能再缺少母爱了。我还想再听你骂我,还想再听你教导我的那些话。想听妹妹的哭闹声,看妹妹的欢乐。这个春节,我多么的希望咱们都在一起。无论是在哪个地方,我还想咱们在一起欢声笑语。我不奢求任何豪华,不奢求可爱的礼品,不奢求金钱。这些东西,都不如一个东西重要——亲情。今年的愿望,我只奢求亲情!再让我感受这亲情带给我的温暖吧。您是我生命中让我前进的动力!咱们在一起,再欢笑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