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路,不会回头。流过的泪,不再伤心。有些日夜,你的名字会跃然心上,我无法控制自己激烈的心跳。我一直在怀疑,我的心到底会以什么样的节奏继续漂泊流浪?时常会在我的思念上贴上你的名字,作为爱的标签。但你从不在意,只是淡淡的一笑,将我远远地抛弃在菁菁校园里。一个人,独自徘徊在空旷冷清的操场上,曾经心中的枫树变成了梧桐树。
我站在树下,落寞的目光透过枝叶的间隙,看到一片残月天搂着素云,向更深邃的天空飘去。我紧追不舍,不愿斜木就这样模糊了我的目光。我还要看,还要看天上是否倒映着你远在天涯的身影。我失望的垂下头,深情的望着梧桐树,它苍老挺拔的枝干平添了几道时间的伤痕,褪去的树皮以一根牵挂的丝线紧紧的抓住自己曾经的归宿。如今,即将离别,一切都会以其它字符作为新的记忆。它的不舍恰似我孤单的脚步的失落,一步又一步,似乎在等待,但却不知等待谁?
是她吗?我不知道,但我能在时间的尽头看见一张模糊的脸,带着几分清纯,不停的碰撞着我的心扉。是什么时候?她的入驻萌动了我纯洁的情愫。不,她只是路过,并没有挽袖轻叩我的心门。她走了,没有为我留下一点回忆。我只能在逼仄的林荫小道上漫着步,释放自己赘余的情怀。道旁的树还是那么雄伟,但却遮住了天空,使我的仰望变得愈加孤独。走到一块石桌前,坐在石墩上,痴痴的展开记忆的画面,希冀能发现你的惬意的颦笑。对于别人,也许你的笑只是一种美,而对于我,却是我最幸福的享受。趴在桌上,任由一丝丝凉意染上我的思念,将几只觅食的蚂蚁逗的喜笑颜开。
秋风又起,萧瑟之意敲打着我瘦削的斗志,低落的情绪不断缠绵交错,把我困在一张情网上。当我想振翅飞去时,才发现自己还在茧中喘息。失去了自由,对于一个自由主义者来说是一种耻辱。可为了继续自己的相思苦恋,我折断了自己的翅膀,涂黑了自己的青春。你不需要知道,只要我路过时,你冲我莞尔一笑,便是我在这个季节里的最丰盛的收获。我太脆弱,甚至不如一棵衰草的生命力,我没有勇气再继续奢望,只祈求自己能在这个泛黄的世界里种植出几许思念。
黄叶飘舞着,演绎着我没有尽头的伤感。一路上,有人嘲笑,有人围观,他们的淡漠刺痛了我的心扉。不管生活怎样欺骗我,我的生命都必须继续——因为我相信,你还在梧桐树下等我。我是懦弱的,为了爱情,不够勇敢。一味的逃避,缩减了我思念你的距离,却拉长了我想你的夜。
坐在你的身边,不敢在原有的间距中放飞自己的爱意。教室里,你认真听课的模样还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两眼的专注叩开了我向上的心,就在那刻,我把秋波焚烧成闲情,偷偷地将你的样子烙印在记忆里。我知道,有聚必有散,所以我把握此刻,甜滋滋的分享着你的一切。我明白,你的动人的笑容下隐藏着心伤,那是你不曾为人揭露的疤痕。我不敢触及,只用一些碎纸写上几句安慰的话语,祝福你能快乐。但我知道,这样做,于事无补。你需要的是爱,那些错过了你的人给你留下了无尽的伤痛。坚强地你从不曾表露出来,你在试着忘记,试着放下。
座位被调离,但与你相距也不过几尺之远。我熬不过思念的痛苦,将浓郁的心意镌刻在薄薄的白纸上,趁教室空无一人之际,偷偷地塞进你抽屉里。转眼间,喧闹的校园又恢复了死一般的安静,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熟练地讲着课,我假意认真听课,却时不时乜斜你一眼。我的心七上八下,如麻线般乱。一边是紧张,害怕从此连朋友也没得做。随着你的表情变化,我的心愈加忐忑不安。最终,你笑了,然后笑意刹那间失去了我世界里需要的底色。我不停的揣测着,开始后悔在上面写了一些幼稚的只言片语。我不敢以情书来命名那张碎纸片,因为它在我后悔的那刻就丧失了我追求的权利。
从那以后,每一次的相遇都是那么的尴尬,我无力挽回自己的错误。于是,故作冷漠的与你擦家而过。此后,我义无反顾的踏上了一条陌路,你没有跟上来。这我明白,自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自编自演。当我还想对你说句情意绵绵的独白时,你已经投入了别人的怀抱,把花前月下的风景都粉刷成了我的哀伤。看着你幸福的样子,我的心底升起一些暖意。只要你快乐,比什么都重要。于是,我试着忘记你,把自己的一厢情愿都解释成梦里无情的花落。
忘记一个人,不仅需要的勇气,更需要坚强的心作为爱的后盾。宁愿一个人独自黯然心伤,也不愿看见你泪流满面。祝福也许对于我来说是昂贵的,但就算一字一千斤,我也要蹒跚着步履把它们驮到你的身前。也许我的情太廉价了,扮演多情客是要付出代价的,因此我丢失了一颗鲜热的心。它在痛,它在按照你的喜怒哀乐跳动。如今时间已过去四年多了,那些岁月从我的手心里的溜走,带走了你给我的欢笑。
遇上你,我无怨,恋上你,我无悔。不是缘分在捉弄我,而是爱情的秋天欠缺了一些绿意,从头到脚,我全身枯黄,一如这个这个世界的肤色。
校园里还是那么静,只有我一个人沉重的呼吸声还在努力的挣扎着,似乎欲摆脱你的束缚。我放慢自己的步伐,穿过乒乓台,拿出手机,拍下了那棵长在宿舍后的梧桐树。它的高大,已经无关我的风月,我只要把对她的思念和爱植入这棵梧桐树,来年一定会开出许多白净的梧桐花。此刻,就算秋雨绵绵,我也不敢湿润自己的眼眸——我还要用它们来看你。也许相忘是我对你最沉重的思念,但一次次的尝试,只是让自己心更加伤痛。
时间流失了不少,能穿梭过我的脸庞的恐怕就只有载着你笑容的那段美好时光了。爱深情重,但终究经不住时间的冲洗。你慢慢的淡出了我的生活,淡出了我的记忆,但我始终无法忘记——在那个菁菁校园里,我羞涩的暗恋着你。
如果时光能逆转,即使要剖出我的心,我也要大声的对远在他乡、近在我心底的你说:“我还想再暗恋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