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的作业做完了,闲来无聊,便找弟弟一起玩电脑小游戏。一开始,他就认真地向我提出:“每人玩一局,不许耍赖哦!”我欣然同意了。
接着,弟弟玩完了一局,轮到我了,大概觉得我没有打游戏的细胞,看我打十分无聊,便到外面玩去了。果然不出他所料,才一会儿工夫,就败下阵来。我正准备再玩一局,又想起了与弟弟的约定,觉得不太应该,就大声喊:“弟弟,我玩了一局,你快进来吧!”没有人回应,我又叫了几声,弟弟还是没进来。“哎,不打白不打,再玩几局吧!”我自言自语道。当我正玩得兴致时,弟弟进来了,见我还在玩,气不打一处来:“你怎么还在玩,是不是多玩了?”“是呀!”我并没有观察到他生气了,突然,他骂了我一句,我也回了他一句,我们对骂不久,他骂了句十分难听的,“你……”我气得说不出话来,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他见我哭,心虚了,不敢说什么。我转身跑了。
我扑在床上,不停地哭。不就是为了玩游戏嘛,用得着这样吗?我明明叫他了,是他自己在外面玩,不进来的嘛!再仔细一想,其实我也有错,玩了一局不玩了,也不会这样呀!想到这里,我又有些后悔了。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叫我下楼吃饭。我只好把眼泪擦干。厨房里就妈妈一人,她一见我,不解地问:“你怎么哭了?”“哪有?”妈妈笑了,“你满脸泪痕,最明显的是你一哭鼻子就红,你现在鼻子不是红红的吗?到底怎么了?”我没想到妈妈会这么了解我,但我还是没说。在妈妈再三追问下,我如实说了。妈妈并没有生气,亲切地说:“这没什么关系,一家人和睦才是最重要的,你和弟弟都得向对方道歉。走,我们把弟弟找来。”弟弟过来了,他知道是怎么回事,也哭了。妈妈说:“好啦!你们快互相道歉吧!”“对不起,我不该偷玩游戏的。”“姐姐,对不起,我不该骂你。”“没关系!”就这样,一场“家庭风波”平息了。
是亲情的力量使我和弟弟的误会化解了。妈妈说得对,一家和睦才最重要。没有亲情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呀!我们应该去珍惜。
亲情无价
今天仿佛就是灰色的,在第一堂语文课上,唐老师进行了一次亲情测试,虽然只是测试,但却那样的残酷。
一阵美妙的上课零声过后,唐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教室。唐老师让我们拿出听写本写上自己最爱的五个人,这还不简单,同学们不假思索挥笔而就。
老师要干什么呢?同学们议论纷纷,“好,从这五个人中划去一54个。”唐老师这句话就像晴天霹雳一般,同学们吓得目瞪口呆,都不知所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狠下心划掉了一个,这已非常困难了。唐老师先让张炳阳说,张炳阳的腿像灌了铅块似的似乎很不情愿地站起来,十分悲伤地说:“我划掉的是我的爷爷,他对我非常好,但他离我还是比较远的……”张炳阳说着说着便停了下来,他的眼眶中滴下了豆大的泪珠,这可是亲情的结晶啊!同学们看到了不免都浑受感染,泪珠在眼眶中打转。
唐老师的测试环环相扣,一次比一次残酷的往下进行。到了最后,本子上只剩下妈妈这一个孤零零的人了,“划去,必须得划去!”老师无可奈何地说。妈妈含辛茹苦把我们哺育大,现在要把她也划掉,这该是何等艰难的抉择。我把手中的笔握得紧紧的,不敢往下一划。但测试仍要继续进行下去,在极不情愿地情况下,我忍痛划去了妈妈。此时,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郐子手,好象把妈妈给我的全部关心和真爱遗失了,受到了良心的谴责。我再也忍不住内心的痛苦了,顿时鼻子一酸,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个劲地往下流。同学们也是如此,有的默默流泪,有的则嚎啕大哭。教室里哭声一片,同学们对亲人的爱得到了集中体现,其意深深,其意切切,场面是那样的感人。五个最爱的人都被一一划去了。二十分钟前我还被幸福所包围着,可二十分钟后我仿佛跌进了痛苦的深渊。划去了五个人,就好象大海吞噬了所有的亲情,我像是丢失了灵魂没有了依靠,心中空荡弹的。好象世界上只剩下我这一个孤儿了。
过了好一会,我们才从痛苦中走出来。通过这次的测试,使我们真正懂得了亲情无价,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这一份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