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家中三姐弟,弟弟最淘气,而你从来都是最听话的那一个,因为,我和小弟都管你叫姐姐。所以,哪怕你不情愿,你也要摆出一副听话的样子。我们三个,就数你书读得最少,匆匆读完两年职高,没有任何怨言,刚满16岁的你便开始外地打工的生涯。你性子很温和,小弟把你最喜欢的几张画撕了,你也只是温和的笑笑就过了。
我和你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基本上有什么事都会告诉对方,只有那一次。家里没味精,你有先上学去了,妈就叮嘱我放学后回家带一包回来。可是我却买了一包盐,当时的我根本就不清楚味精和盐的区别。等回家发现买错了时,因为怕挨打,就撒谎说放到学校忘拿了,而第二天,你在学校废弃的校舍那里找到了不知如何是好正在哭泣的我。在你再三询问下,我说出实情,而你一言不发,牵着我的手,默默的回家。最后,就像很多电视剧都会出现的情节一样,你替我顶了错,严厉的爸爸当时就甩了你一巴掌,吃饭的时候,你右颊肿的老高,我低着头一口一口扒着饭,眼泪掉进碗里,我都尝不出是什么味道,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和你一起去上学,一路上我们都没说话,到校门口时,我红着眼睛对你说了一句,对不起。你本来想笑,可是却扯痛了脸上的伤,最后用一种哭笑不得的表情对我说:“因为你是我妹妹,这个,是谁也无法割断的亲情,”顿了顿,你接着说道:“以后不要撒谎了,我就一张脸,可经不起老爸那种打法。”当时,我一听这话,就扑哧笑出来了,埋在心里的那份愧疚也淡了了好多。
你一直走着爸妈给你安排的道路,很少反抗,温顺得周围的人都夸你听话,但异地求生,没一个懂你的人在身边,而且你是在那样的花季年龄。所以,当爸妈知道你与一个大你九岁的人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怎么相信,你一直这么听话,爸妈原本想着等你再年长一点,便在镇内为你挑选一位。你什么都没说,不管爸妈怎样反对,你都没退步,连我都觉得惊讶,那么单薄的你为何会那么大的勇气。最终,还是你赢了。第一次见这位未来姐夫的时候,我就想,恐怕老妈会更反对了。未来姐夫长的偏黑,微胖,又不是很高,如果真要用什么褒义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憨厚,给人的感觉很安全。果然,老妈再见到这位未来女婿时,脸更黑了一层,但,终归是你赢了,姐,我一直都很佩服你,虽然姐夫的外貌不怎么出色,但谁都会感觉得到,他对你的细心不是假的,对你的温柔不是假的,脾气也和你一样的温和,就算之前老妈再怎么不满,最后也露出了笑容。
最后的婚礼办得很大,来了很多人,你也没露出多大的笑容,但我能看见,在你的周围,围着一圈叫做幸福的光环。在这一刻,我有点怅然若失,今后的你再也不是当初替我顶罪的小女孩,你会成为一位很好的妻子和母亲。
如果你给我的亲情不忧伤,我希望是和你一样的勇敢。
小时候,亲情就是母亲温暖的怀抱,父亲宽厚的脊梁,幼小的心灵里能充分感到亲情的温暖与无私那时的亲情是生病时的探望与呵护, 顿挫时的鼓励与支持,也是得意忘形时的棒喝……是亲情的力量支撑着我们慢慢长大,渐渐成熟. 长大了,亲情便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同时,它也是一个避风港, 给飘泊的游子一个平静的港湾这时,母亲的鼓励与父亲的关怀就是激励我们前进的永恒动力.
亲情是无形的,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它是什么样子;亲情是无偿的,它不会让你为它付出任何代价;亲情是无价的,世上没有什么事物的可以价格比得上它;亲情是无私的,世上没有东西比她更能牺牲自己;亲情是无尽的,你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体会到它的存在.
如果你是一粒种子,亲情就是土壤;如果你是一株小草,亲情就是大树;如果你是一艘小船,亲情就是灯塔;如果你是一条小河,亲情就是大海亲情是春季绵绵的细雨;亲情是夏季阵阵的清风;亲情是秋季收获的喜悦;亲情是冬季希望的曙光.
亲情是这喧嚣的世界之中的桃源,亲情是无边沙漠之中的绿洲,亲情是绝望之中的一丝希望……亲情,能时刻给人温暖,予人快乐,让人明白,在这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的世间,还有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始终如一的东西存在.
亲情是山顶的积雪,简洁却永恒;亲情是河底的流水,轻柔却又悠长;亲情是海上的那一轮落日,缠绵却又绚烂;亲情是古老的碑文,模糊却又永恒!亲情,超越了时空,编织了人生最美丽的彩虹.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妈妈。一天到晚,她总是唠叨个不停。“陈硕,吃饭了。”“陈硕,快去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腰要挺直。”“陈硕,该睡觉了,睡觉前记得刷牙洗脸。”“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我总是不耐烦的回答着。心想:“真是烦死了!每天像个乌鸦似的,‘呱,呱’地叫个不停。妈妈呀,妈妈,难道您不累吗?不要说您不累,我听了都累!”没错,我就是从小生长在这种唠唠叨叨的环境里,每天早晨第一个迎接我的是这唠叨声,每天晚上送我睡觉的也是这唠叨声。这无休无止的声音又大又响,吵的人耳膜都快震破了,令人难以联想到这是一张小小的嘴巴所发出的声音。的确,我妈妈的嘴巴是小小的,但是这样的一张嘴巴却能够震住比她大一倍的嘴巴。所以,我每天总是要早早地睡觉,免得被吵晕过去。
我以前总是认为,妈妈的唠叨是一种噪音,是一种很烦人的噪音,但是一件事情使我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原来的看法。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跨进家门,破天荒地没有听到那“叽叽喳喳”的唠叨声。我把家里搜了一个底朝天,连妈妈的影子也没有看见。“怎么回事?妈妈去哪儿了?”我觉得十分奇怪,不过我又转念一想:“那不更好吗?以前每天都听那种烦人的声音,耳朵都差点聋了,现在是天赐良机的休息的好机会!”于是我不再多想,打开书包做作业。“唉,怎么这么冷清啊!还真有点不习惯呢!”我第n次把书合起来,抱怨起来:“以前老觉得那声音太吵,可现在没有那个声音,连写作业都不专心。没想到那唠叨声还有点用处啊!”我把手中的作业本一扔,靠在椅子上,记忆的小舟又把我拉回了小时候。有一次,我因为摔倒了,哇哇地哭个不停,妈妈见了跑过来,抱过我,笑着对我说:“小乖乖不哭不哭,小乖乖不哭不哭……”听着妈妈唠唠叨叨地重复了几遍,我也在她的怀里慢慢地睡着。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自言自语地说:“以前一直没有注意到,没想到妈妈的唠叨中包含着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
晚上,妈妈从外面回来了,唠叨声也跟着回来了。我高兴地迎上去,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你去哪儿啦!”妈妈说:“你不是嫌我烦吗?我去逛街了!”我说:“不会啦!我已经知道了您是为督促我才那样说的。”妈妈听了先是楞了一下,之后笑着说:“你的脑袋总算开窍了。”我听了也咯咯地笑了起来,屋里笑声久久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