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手握钢笔,坐在窗前,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桌上,正洒在他要写的稿纸上。太过耀眼的光芒使他的眼睛失去了焦距。
“我用假象编织出一道围墙,把真正的自己隐藏,所有人都被蒙在鼓里,从未发现一直存在的这道墙。”
彼时,他还是一个追风少年,年少,且轻狂。那清澈的双眼深处,埋藏着一个不羁的灵魂;那可缓缓跳动的心的深处,居住着一个桀骜不驯的小人,而那,才是真正的他。他用微笑将自己伪装,用优秀把自己包裹,他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没有人会将他同逃课打架的混混联系在一起。
他热爱着篮球,近乎于痴狂。凡是学校里举行的篮球比赛,或者是市上的篮球联赛,他都会报名参加。他一定是喜欢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的感觉,好一个阳光男孩,众人如是感叹。谁会想到:篮球,只是他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罢了。
“当他如空降兵一般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整个世界都乱了:一模一样的相貌,一模一样的微笑,一模一样的声音。他就像一面镜子,让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多么多余的存在,让我不得不承认一切的伪装都只是伪装,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实。”
当那个名义上的双胞胎兄弟出现在教室门口是,全班都沸腾了。对于独生子女的他们来说,双胞胎是多么新鲜的一件事,又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一件事。
哥哥与弟弟一样优秀。当这个认知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时,这对双胞胎成了整个年级的名人。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弟弟到哪,哥哥就跟到哪---至少,在外人眼里是这样。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哥哥,众人再一次感叹。
哥哥就是哥哥,这么快就将弟弟超越了。两个月后,所有人的观点在一次改变。哥哥的光芒掩盖了作为弟弟的他曾经的辉煌。这时的哥哥,甚至成了全校的焦点。
“我辛辛苦苦建立的一切,你都能轻易地将其毁掉;我一步步努力得到的一切,你都能轻易地令其消失;我经过打拼爬上的位置,你都能轻易地取而代之。当你已完全侵入我的生活,我选择了放出心中的恶魔。”
他学会了逃课,在他的双胞胎哥哥意外降临在他的世界中的四个月后,他学会了逃课。接着,他学会了打架,进网吧,到后来竟整夜整夜不回家。
老师找他谈过话,同学也找他谈过心,他反而变本加厉,索性连课也不来上了。所有人都对他的巨大变化感到不解,对此议论纷纷,只有他的双胞胎哥哥沉默不语。
半夜回家,向来不怎么用得上的灯“啪”的一下亮了。沙发上坐着两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是的,熟悉而又陌生---他们是他的亲生父母,一年却难得见一次面。不待他开口,他们就说开了,喋喋不休:说他是如何的不争气,说他是怎样地丢了他们的脸,说他为什么就不能像哥哥一样令他们省心……他回应他们的,是一道重重的关门声,然后,是一片寂静。
他们第二天就走了,什么也没带走,什么也没留下,仿佛从没来过一般。
“我不顾一切的恨你,你却用沉默平息了我的怒气,用拥抱解开了我心中的死结。”
他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不是回来上学,而是参加一场篮球比赛。虽然对他很失望,但很多人都来看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他打得很疯狂,似乎倾尽了所有。对方耍手段,他不在乎,自己犯规了,他依旧不在乎,只是一味的向前冲。这场比赛有始无终,因为在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分钟的时候,他摔倒了,狠狠地摔在了水泥地板上。
小腿骨折的他被迫躺在床上,哪也去不了。他抬头,发现他一直恨着的双胞胎哥哥正一脸担忧的看着他。对视三秒,转身,将孤傲的背影留给一直沉默不语的他。
“爸妈回来过了吧?”
“更恨我了吧?”
“为什么你总是喜欢用这方式发泄心中的愤怒?”
“闭嘴。”
沉默了一会儿,传来关门的声音。
在床上躺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可以下床了。走出卧室,发现他那双胞胎哥哥正拿着他们小时候的合影仔细的端详着。
“为什么?”为什么他对他的仇恨视而不见,为什么他可以轻而易举地看出他的内心,为什么他从来都耐心地对他。
他沉默了一会儿,放下手中的照片,起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你是我弟弟。”
当他将此认为是负担,当他因此而耿耿于怀时,他的哥哥却将此认为是责任,将他看作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你说:‘你怎么会是多余的呢,我们可是双胞胎啊!’你说:‘我当然是最了解你的人啊,我们可是双胞胎啊!’”
“幸好,我没有一直错下去;幸好,一切都还来得及。就算他们认为我是多余的,至少还有你,将我看作是最重要的人。我们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兄弟,这份手足情深,也是我们彼此不可或缺的亲情。”
“时光荏苒,岁月静好,因为有你。”
放下笔,泛黄的稿纸上,留下墨蓝色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