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母爱似一缕阳光,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
每当清晨,当你骑着自行车准备上学时,母亲的背影便跟随其后,当你骑得越来越远,她的脚步和目光也跟着一寸寸地挪,直到看不见你的背影才停住了脚步,而目光却回忆着刚才消失的一瞬间的背影。
母爱的那一页,记满了生活中感人的点点滴滴,让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亲情父爱
父爱如一座大山,让你在疲惫不堪时心灵得以依靠。
每当夜晚,当我在写作业时,那一道道难题便止住了我的思路,使我灰心丧气。
一个高大的背影悄悄接近我,给了我光明--父亲指着那道题,头头是道地讲解起来,可我却一直听不懂,父亲没有生气,仍以微笑待我且耐心讲解。
父亲的那一页,记录的语句十分不起眼,很平凡,却让我懂得了父爱的深沉。
亲情兄妹情
兄妹是一棵大树,让你燥热不安的心绪得以驱散。
当父母不在家,每当我受伤时,第一个赶来的便是姐姐,她犹如我的天使,每时每刻呵护着我。
曾有一次,我在家中不幸弄伤了手,鲜血直流,而父母出远门了,我嚎啕大哭,恐惧与不安顿时笼罩在我心头。
姐姐--这位天使驱散了我心头的恐惧与不安。
她用手小心翼翼地扶我起来,并仔仔细细地观察伤情轻重,急忙拿来医药箱,轻轻地涂上止疼药,认真地帮我包扎。
虽然十分疼痛,但此时此刻疼痛已被天使驱散。
姐姐的那一页,记录了许许多多的关爱,让我懂得了那兄妹情的温馨。
亲情这本厚厚的书,满记录亲情的感人事迹。
我深受感动,泪水化作一段段感悟:亲情是世间最伟大的爱。
二、有种情,叫亲情
有一种情,它比天还高;有一种情,它比海还深,有一种情,它比山还高;有一种情,它叫亲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若问我什么世上东西最伟大,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亲情。”
我曾听到过这样一件事:
有一名大学生,虽然他家很穷,而且母亲在他六岁时因肝癌晚期不治去世,但是他却靠父亲苦心知诣的培养,考上了一间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大学--但是在开学的前不久,他却得了重病,整日呕吐,头晕眼花,听他父亲说,他已经连续几天这样了,于是,他们到医院检查了一翻。
当检查结果出来时,他父亲懵了,医生说他儿子得了肝癌,与他母亲一样,是晚期。
他父亲怎么也不相信,立马跪在地上,请求医生救他儿子一命,好心的医生对此也是爱莫能助,只好告诉他:“你儿子最多只能活半年,还是留点钱,给病人买些好吃的吧,在这儿就等于是拿钱往火坑里扔,我劝你还是准备你儿子的后事吧。”
那一天,他在医院里发疯似的,见了医生就磕头,连头都磕出了血,但医院始终没有收留他儿子,到后来,父亲只好把他儿子拉回家里养玻
有一天,父亲因为怕他儿子一人在家会出事,所以带着他儿子去垃圾场卖破烂。
在回家的途中,他父亲突然倒在地上,嘴唇发紫,两眼半闭,儿子一惊,立马抱起他父亲,父亲慢慢的把手伸进他的裤袋子里,拿出一沓零零散散的钱,有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最多的只有两张两元的人民币,突然,儿子发现了一张夹在钱里的纸,不一会儿,他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原来,那是一张卖血单……
亲情就是这样,可以让人开心的流泪,也可以让人伤心的哭嚎;就好比那位大学生一样,即使考进了大学,也因病不得上学。
三、对爸妈说心里话
爸爸妈妈其实我有很多话一直藏在心里没有说出来,今天,我要敞开心扉,把我心里面想的全部都给说出来。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一直在外地上班,很少回家。
但是您总是给我寄很多的衣服用品,而您却穿的简谱,您在外地辛苦工作,而我在家里丰衣足食,可我还是不满足,在这里我想对您说;对不起,您辛苦了。
我如今已经十一岁了,您却很少陪伴我。
我希望您可以多回家,多看看我们。
我们可以在一起玩游戏。
这是我想对您说的。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这十几年对我的呵护照顾,当我犯错的时候,你会认真的教导我。
当我遇到不明白道理时,您一遍一遍的教我,直到我懂为止。
每次我作业做的很晚的时候,我睡了一觉醒来,您还在认真仔细的检查我的作业,这件事让我深受感动。
在此我要对您说:谢谢你这些年对我的悉心教诲,让我明白了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您们是我这世上最亲爱的人。
最后我心里还有些自己的小建议想对你们说一说:比如有一次,我有个不会做的题,您却说这么简单的题不会做,您想过吗?您是大人,头脑思想变得快,经历的也多,就像一棵参天大树,而我的知识却像一棵细小的嫩芽,还需要慢慢浇灌,请您以后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您还不能放纵我,否则我会步入歧途。
希望我们能共同交流,争取学习更上一层楼,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