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时光流水,风雨涟漪,四季缠绵,交相辉映。乱世红尘,灯红柳绿,世事横变,始料未及。纵然岁月搁浅,青春停息,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永不坠落的星光定为“永不下岗”的挚热亲情。
“宝贝,天冷了记得把妈妈给你织的毛衣穿上……”电话里传来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然而电话那头正在看电视的我却很不耐烦的应和着,想着赶紧挂断电话。初冬的天布满凉意,等到傍晚我才很不情愿的去衣柜翻找毛衣,终于掏空了衣柜也未找到,便气冲冲的给妈妈打电话,刚一接通,就大声吼着:“烦死了,哪有你说的毛衣啊,冷死我算了!”“啪”,未等妈妈接话我便先行挂断。随后电话声不断,我趾高气扬的不加理睬,电话声停止,许久后我躺在床上,偌大的家只留我一人,凛冽的空气时不时钻入被窝,我闭上眼,满心委屈,夜的寂静,让我感到害怕。“吱呀“一声,有谁回来吗?不可能呀,我借住在亲戚家,今天她们刚好有事都不在家,妈妈又在离这里很远的地方工作,坐车来回还要一个多小时,第二天七点多又要上班,自然不会来的,更不可能是爸爸。我掩面装睡,抓紧床单,那身影渐渐靠近,是妈妈!我有些讶异,只见她佝偻着身子找着什么,不一会儿她翻出毛衣,将其叠好放在我的床头,转身向洗手间走去。我将抓紧床单的手舒展开来,轻拂着毛衣,妈妈织的毛衣,充满疼爱的毛衣。简单的洗漱后,妈妈朝房间走来,躺在我的身边。
此时夜显得那般娇娆,深邃的天空中挂着几缕细云,明黄的弯月安然静置其中,透过窗外摇曳身姿的黄枫想必定有轻风拂过。耳边回旋起了妈妈曾似水温柔的呢喃:“宝贝啊,过了年你就16了,妈妈就41了,我到希望我是51这样就意味着你长大了……”我的眼眶不由的湿润起来,岁月的流逝无情的镌刻在世人的脸上,纵使青春奄然化作苍老。这往往使人感到恐惧。而我的妈妈,一个在普通不过的女性,半世回眸,为我和家倾其所有。时至今日,丝丝银白的发,条条醒目的皱纹将她的华容吞噬干净,她却嫣然笑对,甚至她在期盼着时间的溜走,为的只是我,这个几乎占据她全部生命的我。怎样的大爱啊,亦不会为时间的消磨青春的游走而褪色,像那忠诚的护国者,永不下岗永不退缩。
妈妈的无私使过去因年少轻狂所犯下的错,在被时间洗出印记后又一幕幕回荡在眼前让我陷入愧疚的漩涡。人世浮华,处处诱惑多,依稀记得我曾因为不懂事,爱慕虚荣将父母给予的崇高期盼,化作泡影,无数次现实的打击也都以顺其自然做为自己给自己无力挣扎的借口。曾因为一点不顺心,就以自残和死亡做为要挟,丝毫未觉当我将锋利的刀片划破自己的皮肤时更生生刺进父母的内心,而她们却强撑着泪与痛将我保护。或许镌刻在她脸上的沧桑不是因为时间的流走而是因被虚荣浮生蒙蔽心灵而麻木不仁的我。半睁着眼,朦胧中仍可以看见妈妈头上的白发,脸上的皱纹,于是乎,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一次被触动,眼眶中流下的泪打湿了枕巾,这份巨大的愧疚感使心底的底线彻底崩塌,终于我转而抽泣,妈妈被我颤动的身体弄醒,她揽我入怀轻轻拍打着我的背,想必这就是母女连心吧,她一定明白了我的愧疚,她轻轻唤着我“宝贝”,我小声说着“对不起”,她便将我揽的更紧,在妈妈的怀抱中她单薄的身体传来的温度,久久温暖着我。盘点世间七情六欲,唯独亲情最为纯真质朴。做为儿女将这份爱“复制,粘贴”吧,不要等到岁月殆尽才悔之不及。想到这里心中的压抑似乎得到了释放,终于心怀愧疚学会感恩。
亲情是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亲情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它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它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它又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彼岸。它就在那里无悲无喜,不要说你看不见它,那只是你未用心感受,无所谓你怎样对它,它仍就不卑不亢“永不下岗”。谱写着“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的亘古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