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位农民养了一只大公鸡。它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头上戴着火红火红的冠儿。有一双像黑宝石的眼睛,走起路来昂首阔步,唱起歌来非常好听。它每天按时把主人叫醒,受到主人的喜爱。但是它十分的骄傲。
一天,它看了看四周。看见鸭子又矮又丑,公鸡想:“世界上那有这么丑的东西呀!我怎么能同它们住在一起呀!”这时鸭子喊:“公鸡大哥,公鸡大哥,和我们一起玩吧!”公鸡说:“谁与你们这些丑八怪玩呀!”说完就骄傲地走开了。它又看看母鸡,觉得世界上没有比自己更美的了。
它看见自己的房子在角落里,而且又小又臭,就在里面又踢又打,这时房子说话了:“鸡大哥,你不要打我了,要不然你就没有房子住了。”公鸡说:“我才不要你这个房子呢!我要住高楼大厦。”说完就走了,母鸡和鸭子留它都留不下来。
他抬起头,挺着胸,大步地跑到外面。它看见小鸟住在树上,又是唱歌,又是跳舞,它想:“小鸟住在树上,我也要住,它就飞了几次,飞到了树枝上,它觉得这样住得才高贵。
大公鸡在树枝上,趾高气扬的唱着歌,突然一不小心从树上落到了树下的小河里。大公鸡用翅膀拍打着河水,大声的呼叫:“救命呀!救命呀!”鸭子听到叫声连忙游到大公鸡的身旁,救起了大公鸡。这时大公鸡身上湿淋淋的,全身是泥。低着头,一句话也不说,跟在鸭子后面,回到原来的房子里。
一天,小兔子在小河边用水面当镜子照着自己,看到自己美丽的影子,它感到很高兴。
中午,她坐到太阳下面看书,小松鼠看到了,跑过去对它说:“小兔子,不要在太阳下面看书,那对你的眼睛不好。”可小白兔根本不听,继续在太阳下看书。
下午写作业的时候,小兔子把眼睛都要贴到了本上。大猩猩看见了,走过去对它说:“小兔子,把头抬起来写字,不然的话,你会变成近视眼的。”小兔子头也不抬,就像没听见一样,继续低头写作业。
晚上,小兔子点了一根蜡烛,在旁边练字。小狗看见了,快速地走过去,对小兔说:“小兔子,可不要在光线很暗的地方长时间用眼呀,那会近视的。”小兔不仅一点不听,反而在心里嘀咕:它们一定是嫉妒我的努力,害怕我会比它们更优秀,我偏不听。
过了几个月,小兔子的眼睛看什么都不太清楚了,它不得不带上了眼镜。它再次来到河边,看到了自己丑陋的样子,后悔极了。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习小白兔的坏习惯哟!
小白兔当了萝卜店的经理。小狐狸很羡慕:“哼,我要变成小白兔!”于是,他念起咒语:“一二三四五六,狐狸变成小白兔。”嘿!小狐狸变成了一只小白兔了。
早晨,一只小白兔一蹦一跳来到萝卜店。店里的小灰兔一见,惊叫起来:“咦?小白兔经理刚进去,怎么又来了一个小白兔经理呢?”
里面的小白兔走出来一瞧,大叫:“你是……”
外面的小白兔也大叫:“我是这里的经理,你是谁?”
“明明我是经理,你是谁?”
两只小白兔吵起来。小灰兔们左看看右看看,全愣住了,实在分不出谁是真的小白兔经理。
熊法宫来了,先在他俩面前放两捆青草,两只小白兔很快吃完了青草。熊法官又在他们面前放了两块肉,两只小白兔都皱着眉头:“不吃不吃!”熊法宫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怎么也看不出真假,急得直搔头:这可怎么办?
兔妈妈来了,两只小白兔一齐叫:“妈妈,我是你的孩子。”
兔妈妈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摇摇头:“咦,真怪!唔,我的孩子尾巴上有个伤疤。”
可仔细一看,两只小白兔尾巴上都有伤疤。这可怪了!兔妈妈想了想,忽然捂着肚子叫起来:“哎哟,哎哟,我的肚子疼!哎哟,哎哟!”兔妈妈疼得弯下了腰。
“妈妈,你怎么啦?”一只小白兔眼泪都流出来了,扑上来扶着兔妈妈,一边大叫:“快,快去叫救护车,快!快!”
另一只小白兔虽然也在叫“妈妈妈妈”,声音却一点不急。
兔妈妈猛然站起来,一把抱住扑上来的小白兔,说:“我分出来了,你才是我的孩子——真正的小白兔!”小白兔笑了:“妈妈,你到底认出自己的孩子了!”
另一只小白兔见兔妈妈忽然好了,愣了一愣,才明白自己上了当。只好摇身一变,变成狐狸溜走了。熊法官笑了:“兔妈妈,你真聪明!”
兔妈妈笑了,小白兔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