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叫做苍泪兰花的神奇植物,当它开花的时候,就一定会有奇迹发生。
“我想,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开花了吧。”看着其他的花儿不断在身旁绽放,它使劲的将自己蜷缩的不起眼。
它是一株不起眼的灰褐色植物,在这遍地鲜花的地方。就是如同异类一般的存在,它甚至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
但是,每当看到美丽的蝴蝶停在自己身周的鲜花上时,它也会羡慕。它也曾经幻想过自己开放的样子,但是……它却想象不出这样的自己能开出什么样的花朵。直到……那一天……
它做梦也没有想到,一只黑色的蝴蝶会停靠在它身上。
“为什么会选择我?明明其他的花都开的那样美好,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我?”它小心翼翼的问黑蝴蝶,生怕这只是一个脆弱的梦境。
黑蝴蝶扇了扇翅膀,回答道:“因为我希望这样,还是说,你不希望我停在你身上。”
“不是的……只是……”它还想要说些什么,黑蝴蝶却轻轻飞了起来。
“果然……是我……说错了什么吗?”它将身子蜷缩的更紧,让自己更加不起眼。
“我会等你开花的。”就在这时,黑蝴蝶又飞了下来。对它说了这么一句话。
“可是……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它小声的说着,却被打断。
“我会等你开花的,一直等。所以,请挺起胸膛。”黑蝴蝶飞走了,它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开花。
一年过去了,它又看见了黑蝴蝶。虽然这时的它已经不再蜷缩着了,但是依然没有开出花朵。它看着黑蝴蝶:“前方那些花儿开得很好……不用再等我了……”像是用尽全力般,它如此说道。
“那些花开得再好,有和我有什么关系呢。”黑蝴蝶扇了扇翅膀,停靠在它身上,轻轻的留下了一个吻。“我只要我心里的这一朵,就足够了。我说过,我会等你的。”
“好,那我一定会让你看到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它的话语前所未有的坚定。
“我很期待。”黑蝴蝶飞走了。
又是一年过去了,它已经有了一个小小的花骨朵,但是它却没有找到黑蝴蝶。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你们有看到过一只黑蝴蝶吗?”它壮起胆子,问着停在不远处的一只蝴蝶。
“黑蝴蝶?它死了。”这六个字,却彻底击垮了它。它知道,蝴蝶的生命十分短暂。但是,它却遗忘了这最重要的一点。
“黑蝴蝶……死了?”它颤颤巍巍的复述了一遍。它不愿意去相信,但是问了十几只蝴蝶,却得到了一样的答案:“黑蝴蝶,已经死了。”虽然拼命的克制,可是泪还是不住的流了出来。
没错,小小的花骨朵中涌出了一滴晶莹的泪水。从阳光明媚的正午,直到夜晚的璀璨星空。泪水不断的变大,终于,当这滴泪水落到地面上的时候……
它那原本幼小的花骨朵却飞速成长了起来。一朵由六片泪滴状蓝白色花瓣的小花,开放了。花瓣上似乎还带着晶莹的泪水,就在它开放的一瞬间,天空中的星星都暗淡看少许。花朵释放着幽暗的白光。照亮了一小片草地。
“听说……人死了,会变成星星。不知道,蝴蝶死了会不会……”它的声音已经听不出喜怒了,有的,只是平淡。
“那颗星星,好暗哦。黑蝴蝶,是不是你变的?”望着天空中的星星。平淡的声音,渐渲染上了悲伤。
“我终于开花了,但是,你却看不到了。”花瓣上的泪珠在夜里倒影着璀璨的星星,它的声音却愈发哽咽。
“我以前的愿望是给你看世界上最美丽的花,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可是,你又到哪里去了?”悲伤已经完全渲染了平淡,就连风儿似乎都夹杂着抽泣的声音。
“多希望,你能看到……”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它的声音,一颗,两颗……一道道白光不停地划过,最终形成了一场流星雨。
“听说对流星许愿,愿望就一定会实现。我相信那是真的,所以……”它向着天空伸出了手,一只由知晓它心意的萤火虫光芒构成的手。
“请让我再见他一面。”它伸出的手,被另一只手握住了。
它也听到了那个,它一直思念的声音。
“真好看。”
——
清晨,在万物最有生机的时候,草地上却再也没了它的痕迹。
只不过,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如果你恰好躺在那片草地上仰望天空。那么恭喜你,你会发现眼前的星空就像一只蝴蝶停在美丽的花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