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夏天就到了,烈日炎炎,田地里的工作更加辛苦。形形色色镇的一些稻草人失去了热情,辛苦的工作,哪有在田地里站着发呆舒服呀?
小喵喵天天抱怨工作太累;小不点长得太小,什么工作都完不成;老镇长虽然一直在努力,可是因为年纪大了,总在工作时睡着;其它稻草人三三两两站在一起聊天。只有小嘟嘟最勤劳,起早贪黑在田地里忙碌着。
小小汪是稻草人中最离谱,他到处乱跑,连田地都不肯去。
形形色色镇虽然有镇子的名字,却还不算是一个小镇,没有房子,没有街道,到处是树木,只是相对平坦。小小汪在树丛里追着一只蝴蝶跑来跑去,突然听到草丛中有争吵。
“盒子是我发现的,应该归我!” 矮墩墩正叉着腰理直气壮地说。
“所有东西都是我的!我的!” 瘦杆杆重重在它的头上敲了一下说。
小小汪这才看到,它们的面前放着一个小铁盒儿,已经生锈了。他不解地问:“这是从哪里找到的?”
两只蝗虫见到小小汪吓了一跳,见他似乎没有恶意,矮墩墩壮着胆子向前一步,指着不远处说:“在那边找到的,还有别的东西,太大了,我们抬不动。”
小小汪忙跑过去,两只蝗虫飞在前面带路。
树丛间的空地很奇怪地鼓起来,有一个地方露出个洞口。小小汪爬上去往里一看,哇!好多工具,有铁锹,有锄头,我镰刀,甚至还有小推车。小小汪开心极了,大喊着:“我要去告诉大家!”
两只蝗虫一听吓坏了,忙摆说说:“你要告诉大家,宝藏就会被大家分掉的'……”小小汪不理它们,早就跑远了。两只蝗虫怕稻草人会分它们的小盒子,不再争吵,一起把盒子抬起来匆匆走了。
稻草人们在小小汪的带领下赶来了。他们一起把洞口挖开,原来这是一个木头盖的仓库,年久失修倒塌了,时间久了被风沙尘土给覆盖。
工具很旧,修一下都能用,稻草人们都很开心。
“难道形形色色镇曾经住过人类?可是没看到一间房子啊。” 小嘟嘟带着疑问。
“也许魔法大师知道,你去问一下好了。” 小喵喵正对着刚找到的小镜子臭美。
小嘟嘟很快带回来一个惊人的消息,魔法大师说,在形形色色镇藏着一个巨大的宝藏。
稻草人们兴奋起来,大家到处找啊找啊,要把宝藏找出来。小小汪的鼻子最灵敏了,这时派上了用场,可是几天下来,他找到的不过是碰一下就破的旧手套,泡得看不清字的破书,没有一件有用的东西。
稻草人们聚在一起商量,怎么才能找到宝藏。小小汪说:“找到了宝藏,我们就不用辛苦工作了。大家加油吧!”
“我只是好奇,原来居住在镇上的是什么人,他们去了哪里?”小嘟嘟想得更多。
“就是嘛,离开了也要留下藏宝图。” 小小汪无精打采地说。
“我知道藏宝图在哪了!我们来到这里时,形形色色镇的牌子就已经在了,上面应该有线索!” 小喵喵‘嗖’地一下跳起来说。
稻草人们来到牌子前,原来牌子的背面真的有很多字,只是因为年代久了,模糊不清,被大家忽略了。
“这是形形色色镇的最后一只稻草人写下的话……” 小嘟嘟认真地辨认着上面的字,读出来。
稻草人们很吃惊,原来形形色色镇曾经也住过稻草人。
小嘟嘟接着念道:“这是一群懒惰的稻草人,他们不肯努力工作,没有能够变成人类,所以没有挺过冬天……”后面的字实再看不清了,可是大家都已经猜到了结果。不能变成人类,食物被蝗虫抢劫一空,稻草人们只能饿死。
小嘟嘟突然明白了,他大叫道:“这就是形形色色镇的宝藏啊!”稻草人们都不解地看着他。
小嘟嘟说:“难道我们也要像这些稻草人一样从形形色色镇消失吗?能吸引他们的教训,对我们就是最大的宝藏。”
稻草人们都沉默了。第二天一早,小嘟嘟起得更早了,为了找宝藏他已两天没去田里,今天要把所有的活儿都干完。
让他吃惊地是,田里已经有许多稻草人在工作了。小小汪颠颠跑过来说:“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工作吗?”
小嘟嘟开心地说:“你去带信儿给魔法大师,说我们已经找到宝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