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小学作文
小学生活快要结束了,就如一支引线快燃尽的烟花,即将升空,绽放出绚丽的烟火;就如一场以引人入胜的音乐会,即将闭幕,响起那热烈的掌声。回首过去,那段美好的回忆,被时间的海浪冲到童年的沙滩,同学之间的友谊,凝聚成一颗纯净无暇的结晶,那些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会被收藏在时间的古书里。
六年的朝夕相处,六年的喜乐生活,我们即将挥手告别,各奔东西,难免会有一些舍不得。舍不得,舍不得六年来深厚、真挚的友谊,舍不得那段美好、欢乐的日子。
刚迈进这个圣神的地方——校园!我就被这里的一派美丽的景象给深深的迷住了。这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深深的迷住了我,原本乌云密布的的脸上顷刻间便得满面春风。在这里——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我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涯……
一年级的我还是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孩子。是老师,教会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一年级的我,只知道听老师的话,为老师做事,举手回答问题,受到老师的表扬,这一切的一切却只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虚荣心,为的是在同学们面前炫耀一番,现在的我,已早早学会了低调。一年级的我们,只知道摆弄那新买来的穿着一身花衣的铅笔,吃着又甜又香有好看的糖果……
二年级的学习态度有百分之六十和一年级一样,只是原先教我们数学的刘老师,对我们的态度有所转变。一年级的刘老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二年级也一样,只是手中分明多了一块鲜黄色的直尺,每次听见刘老师用戒尺敲打桌面的声音,心里就不由得一惊!虽然从来没有被刘老师打过,但听见别的同学发出的呻吟,也不由得对戒尺礼让三分!也就是从哪时起,我不像一年级那么爱举手回答问题了,只是偶尔举一两次手。
三年级开学时,我明白了所谓的“奖状”是什么东西,那时候觉得这是一种荣誉,现在也这么觉得。一次,我眼巴巴的望着那些拿着奖状,站在讲台上,接受同学们鼓掌声的洗礼的时候,心想:我一定也要向他们一样,拿到那张纸!经过我的努力奋斗,第二学期的我果不其然的得了一张奖状,可肖老师跟我开了一个玩笑,把我的奖状放到了最后一位,害得我变得阴郁起来,可当点到我的名字时,我像变脸似得欣喜若狂的奔上讲台,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奖状,拿到了属于我的荣誉!
四年级的我成绩较好,我每天便东想西想,四年级是我立下人生目标的一个年级,我的第一个梦想是当老师我觉得老师十分神气这也算为祖国做的一点贡献吧!不过这个梦想还没有被维持一周,就被我冷漠无情的换掉了,我的梦想又变成了想当一名医生,医生不仅可以为人们治病痛,还可以造福人类,所以我的梦想又换了;我的梦想被换过来,换过去,;就在我没有梦想时,我们新学的一篇课文点明了我的人生奋斗目标,那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爸爸也曾经告诉过我,“人读书的目的有两个,小则为自己,大则为国家。”所以我的梦想被定格了,我要做一个为国家贡献的人。这个梦想一直定格在我心中,没有被我换掉。
五年级的我仿佛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我发觉跟着新来的数学老师衡老师在一起学习是一种快乐,我听他的课绝对不会走神,从来不会厌倦!就算他讲的再多,我也听得进去,每天,我只知道上课,认真听课,动手做笔记,下课后巩固一下,再和同学聊聊天,一切都是那么一般,但细细体会它就会像一首钢琴曲那样在你的心头洋溢……
六年级了,没有人会玩铅笔,没有人会幼稚的玩游戏,没有人有时间去品味糖果的酸甜,没有人不会没有梦想,没有人不害怕老师手中紧握的戒尺,没有人会选择浪费时间,没有,没有……
校园是个大舞台,我们都是小角色,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时间带走了欢乐与知识,却留下了那段美丽又永恒的回忆。经历过风风雨雨,就要痛痛快快的享受彩虹,那份师恩,那份友谊,陪我走过了那愉快的小学生活。
待到那天,我只能在心里默念:“再见,我的同学;再见,可爱的母校;再见,敬爱的老师;再见,难忘的六年。”
我坚信,每一次的分开,都是期待下一次更好的重逢!
烟花已上空,音乐会已闭幕,只有六三班,永远不会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