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我们六年级要去‘102’学校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请同学们自带餐具······”这句话迎来的是一片欢呼声和一片雷鸣般的掌声。因为,大家知道也懂,这是小学时光里的最后一次旅行。
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把这好消息告诉了妈妈,便回房间收拾东西去了,餐具、水、手机、哎!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对了,还有相机。准备好了一切,期待着星期一的到来。
经过了漫长的两天,星期一终于到来了。我早早地从床上爬了起来,看了看外面的天气,虽然是一个阴天,但是我的心情却格外的舒畅。我们乘上车,一路上同学们兴奋地议论着关于这次活动的情况。在同学们地谈笑声中,我们来到了“102”学校:“啊!好帅的学校啊!”这是从同学嘴里发出啧啧地赞叹声,我的目光巡视着这所学校——天哪!真是一所迷彩的学校,一栋栋教学楼,仿佛穿上了迷彩衣,威严地立在那儿。
老师把我们带进了宿舍楼,走廊里的灯光很幽暗,可一走进宿舍,发现房间好明亮啊!房间中有六组架子床,分布在宿舍四周。从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美景:粉红色的桃花已经绽放着笑脸,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树木已经长出了嫩黄色的叶子,在风中摇曳······
分好宿舍后,我们整队集合,来到大操场,在教官的鼓动下我们士气大发、精神百倍。随后投入了新的挑战。
第一个项目是“无敌风火轮”。分好组,同学们很快地进入了角色。队员们分工合作,用报纸和胶带,将报纸粘成履带的形状,队员们排成整齐的一竖列,站在履带内,手脚并用,试练了一下,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比赛时很团结,喊着“1、2、1、2······”的口号冲向胜利的终点,“赢了!”我们组高兴地欢呼起来。
第二个项目是“青少年障碍赛”。游戏规则:只要安全的通过每一个挑战就可以了。我看了这个游戏,不,这不是游戏,而是对体力的测验,看看这用麻绳编织成的蛛网,看看上面正在攀爬的同学,好吓人,天哪!马上要轮到我了,我紧张极了,我听到我的心在“怦怦、怦怦”剧烈地跳动。最终到我了,我爬上了这个蛛网,看了看下面:啊!那么高,仿佛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我小心翼翼地爬过这段蛛网,谁知前面还有一个用绳编织成的滚桶,我只好奋力去爬完。之后,下一关好像是考验臂力的,一个斜坡,上面有一根绳子。我抓起绳子,在心理默默地为自己鼓劲,使劲往上爬。通过了,最后我顺利通关,现在回想起来好简单啊!
第三个项目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现在到了野炊的时候,我们班分为两小组,各自做饭,这便是我们要吃的中午饭。首先每个人轮流切菜,豆腐,土豆,冬瓜,西红柿······都被我们切成了一块一块的丁,下面就是看薛大厨的了!“啊!”菜一个个“跳”进入锅里,“好香啊!”这时,一阵风吹来,菜的香味扑面而来,同学们发出阵阵感叹。灶下生起了火,不停地冒着烟,熏得薛大厨直想哭,可她坚持着,继续翻搅着锅里的菜,麻什终于做好了。这时候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雨。我们连忙把饭端回宿舍,不知道是因为太饿的缘故,还是薛大厨做的太好吃了,同学们不住嘴地说:“好吃,真好吃!”我和几个同学趴在阳台的窗台上,一边欣赏雨景,一边吃饭,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午饭过后,我们就在宿舍里玩耍嬉戏,过了许久,雨停了,外面就有人在喊“集合了!”我们立刻站起身,冲出门去,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下一个挑战。
第四个项目是“穿越电网”。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情节:假设我们在战场上炸毁了敌人的堡垒,敌人正在追杀我们,可敌人很狡猾,在我们逃跑得必经之路设下了障碍——电网,只要身体的某一个部位碰到电网,就算是光荣牺牲了,最底层电网一个能用3次,中间电网用2次,我们要在20分内全部过电网。计时开始了,最艰难的不是自己穿过去,而是把其他人抬过去,因为中间的电网无法自己穿过,但我们有团结的力量,所以,已过去的人负责接应,未过去的人负责抬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过去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在17分钟时,穿越完毕,6人电亡,19人顺利通过了。
最后一个项目是“挑战NO.1”,共有三个小项目:“不倒森林”、“鼓动人生”、“能量传递”,老师讲完游戏规则后把我们班分为了三个小组,轮流来玩游戏,每组玩一个游戏十分钟就换另一个游戏,名字虽然不同,但都是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虽然我们组并不是三个游戏都是第一,但是,在“能量传递”中获得了第一名。这次游戏使我明白了:只有团结一致才能获胜。
夕阳西下,实践活动在我们的挑战中结束了。这一天是充实的,这一次出去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让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团结。